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拜登的凡尔赛文学:收到这么多全球元首的贺信,好烦!总觉得自己有社交恐惧症...

发布时间:2020-11-17 20:22:44来源:凤凰卫视

周末

龙门阵

龙门点睛句

姜毅说,

俄罗斯认为民主党人,特别到奥巴马时期,老有政治清高者的身份,拿出所谓的民主价值观来要求俄罗斯。

崔洪建说,

这几年的折腾后,美国较好的政治传统逐渐消失、被抛弃,国内民意分裂和两党对峙的政治斗争显得大家越来越没风度。

刁大明说,

总务署不给钱,钱从哪儿来?拜登过渡名单里的人自己掏腰包,想要完全接班,准备自己过渡。

梁茵说,

拜登过渡政府名单里的500个人选,都是自己的铁杆儿。

美国大选咋比过年.....还热闹

选情堪称扑朔迷离针锋相对高潮迭起

美媒立马向拜登发去祝贺抢先锁定登胜出

不好意思,美国救世主是我了

刁大明:

一般情况下,大选结果出来的当天晚上,是失败的一方先给胜利一方打电话祝贺。媒体确实对特朗普不满,但媒体也咬定特朗普肯定不会就此认输,所以谁宣布选举结果都无所谓,就是这么个混乱状态。

梁茵:

网络上认为美国媒体作为美国的第四势力,在最近这几年是有偏颇立场的作用的。

崔洪建:

美国大部分主流媒体讨厌特朗普,媒体提前在舆论上锁定拜登的胜局,他们是出了一口气,这也代表美国的建制派、主流媒体对这次大选的一个态度和期待。现在网络社会的发达导致信息的离散化,人人可以通过互联网获取信息,而且信息来源非多元化、个人化。传统媒体怎么才能适应?观点比事实更重要,从而继续掌控舆论,继续生存。

姜毅:

这是从大家熟悉的精英政治,变成精英与草根政治混合在一起的新型政治生态。由于现代网络技术的推广,新型社交媒体为草根阶层发声、形成团结、凝聚共识,以及扩大自己的声音提供了非常好的媒体平台。

面对新型的政治生态以及新型媒体的挑战,传统媒体也会表达他们的基本价值观和政治立场,在这对垒过程中的表达一定是最激烈的,传统媒体的观点肯定要讲最绝对、最极端的那种观点。特朗普推特执政是依靠草根媒体,在选举过程中,传统媒体选边站已经非常明显。

拜登胜选“世界”好像“如释重负”!

英国首相约翰逊说

美国是英国最重要的盟友

期待大伙儿在共同优先领域密切合作!

爱尔兰总理马丁回应

登老兄我们爱尔兰真正的朋友

欢迎回家!

德国默大姐盛赞

两国关系承受了考验惊艳了时光

法国总统马克龙坚称

美法的重重荆棘在前方仍需一起努力!

今时不同往日俄罗斯静观其变

崔洪建:

过去四年,欧洲面对美国就是一场恶梦。欧洲主流媒体在第一时间基本都说“长夜终于要过去,黎明终于要到来。”过去四年,欧洲一些国家对特朗普有多恨,现在对拜登就有多期待。欧洲迫不及待向拜登祝贺,在国际上造势进一步显出现在特朗普在欧洲不受欢迎。一定程度上也给美国民众或者给民主党,包括共和党施加一些微妙的心理压力。

拜登反应也很快,分别回电给英国,爱尔兰,德国,法国。尽管美国说排名不分先后,实际还是有的,英美有特殊的关系,在英国脱欧的背景下,爱尔兰排名第二,拜登还是爱尔兰裔,然后德法国不用说了。拜登的姿态就是在外边做事,希望在内部发生作用,给人感觉他现在已经是一个当选总统了。

梁茵:

特朗普当选,普京几乎是第一时间打电话祝贺。拜登发表了胜选演讲的24小时之后,俄罗斯才有一个官方声明,没有给拜登祝贺是因为要等官宣。

姜毅:

对于俄罗斯来讲,当时做法的考量是让美国进一步得乱,加剧美国分裂,俄罗斯才有机可乘。俄罗斯洞察到美国社会的运行和发展轨迹,上一次选举让俄罗斯感觉到美国社会是有空子钻、有机会发力,后来民主党和美国情报部门指责俄罗斯在干预大选。

这次选举,不需要任何人去做什么,美国就已经足够分裂。再有一个外力来接手,可能会促成美国内部的团结,所以这次是俄罗斯就静观其变。第二是最近几十年俄罗斯认为民主党的政治清高,让大国之间的外交斡旋、外交协调很难进行。共和党人在这方面务实得多。俄罗斯跟美国这个从冷战结束以后,争吵最厉害的时候是从克林顿后期开始,最激烈是小布什,但正是小布什时期,两个总统的私人关系也是最好。

拜登现在很捉急:忙着组阁

已经拿出来五百人的政府机构过渡的名单

一半以上是女性

还有很多是从奥巴马政府时期延续下来的人

特朗普也着急:忙着清洗

不停地拆自己的团队先把防长撤掉

据说白宫办公室担心他后面还会换很多人

拜登新官上任三把火点得起来吗?

会把美国带回奥巴马时代?

刁大明:

拜登要面对两个遗产:奥巴马和特朗普的遗产。拜登会在方向上回归民主党方向,有人说他现在用的是奥巴马的人?显然不准确。他毕竟是奥巴马的副总统,他用的基本是在奥巴马时代里为他服务的那些人,算奥巴马政府的人。

姜毅:

再回奥巴马化就要考虑:奥巴马化中间到底有多少成分是拜登化的政治主张。拜登当时在奥巴马政府里主管外交事务,包括制定外交政策方面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奥巴马时期的外交遗产,包括巴黎气候协定,伊核协定,美国裁军协定都有拜登的身影。

崔洪建:

对国际社会来说,拜登上来的第一个任务不是重返奥巴马化,而是去除特朗普化。特朗普很大程度上改造了美国的政治土壤,头四年,如果能做到去特朗普化已经不易,如果再还要超额完成一个再奥巴马化就很难。现在拜登在过渡政府网站上列了他四大政策:第一个防疫抗疫,第二个经济恢复,第三个是社会平等问题,第四个是气候变化。

等体现出拜登对外政策的效果,至少要到2021年下半年。上半年一来,所谓百日新政,他首先优先处理国内问题。对拜登来说难的是啥?他国内政策和对外政策很难区分了,勾连得很紧。比如“防疫问题”除了做国内措施,国际怎么合作?边界怎么开?产业链物流如何维护?对于经济复苏,以前特朗普打关税战,这涉及到对外政策,这么复杂的一个难解局面,拜登怎么去运筹的确是个大难题。

END

从左至右:

姜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

崔洪建中国国家问题研究院研究员

梁茵主持人

刁大明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

编辑:珍妮、马马晋、林梓

推荐阅读:

·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