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粉丝这样做简直太好吃了!柔润嫩滑,超级入味,吃一次就念念不忘!

发布时间:2020-11-18 08:22:09来源:美食天下

粉丝是我们生活中十分常见的食品之一,其烹饪方法多样,可以炒菜、可以入汤、可以凉拌,它能吸收各种鲜美汤料的味道,再加上粉丝本身的柔润嫩滑,更加爽口宜人。而且做法简单,好吃又下饭,招待客人特有面儿,快来一起get这些美味做法吧!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鸭血粉丝汤

图文|Meggy跳舞的苹果

鸭血2盒红薯粉丝2把小葱1棵香菜3棵大蒜5瓣豆瓣辣酱1勺藤椒少许浓缩鸡汤少许醋适量油炸腐竹少许植物油少许水适量

1.鸭血2盒。2.红薯粉丝、香菜、小葱、大蒜、辣酱准备好。3.红薯粉丝用温水泡软使用。4.鸭血切长条。5.香菜切寸段,香葱、大蒜切末。6.炒锅中倒少许油,将藤椒和辣酱入锅中,煸炒出香味和红油。7.倒入适量水煮开,将泡软的红薯粉丝入锅中煮30秒;如果有新鲜鸡汤或者骨头汤,营养和味道更佳。8.将鸭血入锅中煮沸。9.倒少许浓缩鸡汤、醋,混合均匀。10.起锅前撒入小葱末、香菜段,开吃喽!11.鸭血粉丝汤,鲜嫩滑爽,开胃!

小窍门:

1、鸭血可在超市及市场买到,可买大品牌、信誉高的鸭血,有质量保证。

2、鸭血要完全煮熟后再食用;红薯粉丝筋道耐煮,两者可同时入锅,也可分先后顺序入锅。

3、豆瓣辣酱有咸味,所以汤中是否再加盐可根据口味来调整。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花甲粉丝煲

图文|风意画

花甲260克粉丝40克金针菇50克小米辣2个香菜1颗独蒜1个麻辣香锅调料40克

1.准备好需要的食材。2.粉丝用热水浸泡半小时。3.花甲入沸水锅中焯下。4.砂锅里面铺上金针菇。5.放上粉丝和花甲,放入切好的蒜蓉和小米辣。6.加入麻辣香锅调料。7.倒入少许清水,拌匀。8.开火煮沸,中小火煮至金针菇熟了即可。9.麻辣鲜香的花甲米线煲就制作完成啦!

小窍门:

花甲吐沙方式:把花甲放入盐水中,记得水要没过花甲,然后加入少许的香油。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肉末粉丝炒包菜

图文|噬血gg

包菜半个粉丝一把精肉200g葱适量蒜3瓣料酒1勺油少许豆瓣酱1勺白糖1勺盐少许生抽1勺老抽少许蚝油1勺

1.粉丝提前浸泡好。2.包菜切丝,方便熟和入味。3.葱,蒜剁成末备用。4.精肉剁成末,当然也可以买现成的肉末。5.起锅烧油,下入肉末翻炒均匀,加入一勺料酒去腥。6.肉末变色后倒入葱姜末,炒出香味。7.加入一勺豆瓣酱,炒出红油。8.倒入包菜,大火翻炒至包菜变软。9.下入粉丝,用筷子拨散。10.加入一勺白糖,一勺生抽,少许老抽调色,一勺蚝油,少许盐调味。11.翻炒均匀入味,撒上葱花,装盘即可。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蒜蓉粉丝蒸扇贝肉

图文|一溪月

扇贝肉一袋粉丝2小捆小米椒适量香葱碎适量玉米油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蒜蓉适量

1.冰鲜扇贝一袋肉解冻,冲洗一下备用。2.粉丝用温水泡软。3.蒜切成小粒儿。4.用清水淘洗一下,这样炒出来的蒜蓉不发苦。5.小米椒,香葱碎。6.粉丝铺盘底。我儿子爱吃粉丝,这是2小捆的量。可酌情添减。7.锅内适量油烧热,蒜蓉放入先炒一会儿,再放入小米椒,香葱碎。8.炒至蒜蓉微黄,香味儿浓郁。9.适量盐,生抽,老抽,花椒油(可选),倒入一勺开水煮开备用。10.冲洗过的扇贝肉放粉丝上。11.浇上蒜蓉汁水。12.水开上屉蒸8分钟即可。13.时间到,关火。14.撒上香葱碎。15.成品。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肉末粉丝茄子煲

图文|琴韵优雅

肉馅100g茄子一个土豆粉条150g大蒜半头青椒半个红椒半个精盐适量一品鲜酱油适量蚝油适量豆瓣酱适量鸡精适量

1.食材集合,粉条先用冷水泡软。2.茄子先切厚片,再改刀切条。3.茄子先下油锅中煸软捞出。4.锅中加入适量食用油,下入肉末煸炒,炒出油脂。5.下入大蒜末、青红椒煸炒出香味。6.下入郫县豆瓣酱煸炒出红油,下入一品鲜酱油炒出酱油的香味,加入蚝油煸炒。7.加入适量清水。8.烧开后下入茄子条,加入少许精盐,鸡精炖五分钟。9.下入粉条煮熟。10.撒香菜末。11.粉丝透亮,肉末茄子鲜香,配米饭吃超级棒。

小窍门:

粉条不要煮的太烂,要有劲道的口感才好吃。豆瓣酱和蚝油、酱油豆有咸味,所以盐要少放一点。

●●●

~~你可能还喜欢~~

更多粉丝的做法在这里!

●●●

~~菜谱推荐~~

/////

/////

////

我所有的朋友都是吃货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加入我们

♥♥♥

点击阅读原文,一键下载美食天下APP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