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Office 365网络钓鱼活动使用重定向器URL来逃避沙箱检测

发布时间:2020-11-20 11:20:31来源:E安全

E安全11月20日近日,微软正在跟踪一项针对企业的Office365网络钓鱼行动,这些攻击能够检测到沙盒解决方案并逃避检测。

微软在Twitter上发布的一条消息称:“我们正在追踪一种针对企业的活跃的证书钓鱼攻击,它使用多种复杂的方法进行防御逃避和社会工程。”

“该活动使用与远程工作相关的诱饵,例如密码更新,会议信息等。”

活动背后的威胁参与者利用重定向器URL来检测来自沙箱环境的传入连接。

在检测到沙箱连接后,重定向器会将其重定向到合法站点以逃避检测,同时将来自实际潜在受害者的连接重定向到网络钓鱼页面。

网络钓鱼邮件也被严重混淆,以绕过安全的电子邮件网关。

微软专家还注意到,这一行动背后的威胁分子还在生成自定义子域,用于每个目标的重定向站点。

微软补充说,子域始终包含目标的用户名和组织域名。

为了逃避检测,此子域是唯一的,攻击者将其添加到一组基本域(通常是受感染的站点)中。网上诱骗URL在TLD之后有一个额外的点,后跟收件人的Base64编码的电子邮件地址。

“使用自定义子域有助于提高诱饵的可信度。此外,该活动使用的发件人显示名称中的模式与社会工程学诱饵一致:“密码更新”、“Exchange保护”、“Helpdesk-#”、“SharePoint”、“Projects_communications”。”微软继续通过其官方帐户发布的一系列推文继续其发展。

“独特的子域还意味着在该活动中大量的钓鱼URL,这是在逃避检测的尝试。”

攻击者使用诸如“密码更新”,“Exchange保护”,“Helpdesk-#”,“SharePoint”和“Projects_communications”等显示名称模式欺骗受害者相信邮件来自合法来源,并单击每封电子邮件中嵌入的钓鱼链接。

微软指出,其用于Office365的Defender产品能够检测网络钓鱼和其他电子邮件威胁,并将威胁数据跨电子邮件和数据,端点,身份和应用程序进行关联。

最近,WMCGlobal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新的创造性Office365网络钓鱼活动,该活动正在反转用作登陆页面背景的图像,以避免被扫描网络钓鱼网站的安全解决方案标记为恶意。

今年7月,来自CheckPoint的专家报告说,网络犯罪分子越来越多地利用诸如GoogleCloudServices之类的公共云服务来针对Office365用户进行网络钓鱼活动。

注:本文由E安全编译报道,转载请注原文地址

推荐阅读:

▼稿件合作15558192959

小E微信号:Eanquan0914

喜欢记得打赏小E哦!

我就知道你“在看”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