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跟如今的年轻人竞争,我可能要失业

发布时间:2020-11-22 15:21:50来源:新闻哥

最近找工作的哥迷多吗?应届生秋招形势咋样?

看了今天这篇哥迷会,哥只有一个建议给大家,不管还在不在读书,都得不断充实自己啊,不然面试的时候都不知道咋自我介绍。

哥迷:吱吱

《令人心动的offer2》终于进行到了“模拟法庭辩论”阶段。

实习生们你来我往唇枪舌剑,火药味十足。

本质上,这节目就是把血淋淋的职场竞争、优秀人才的天花板展示给观众看,对普通人来说相当残酷,但爱看的人还不少

看面试篇的时候就在想,如果这些法律界的学霸有段位——

那朱一暄和丁辉可能只有白银。

前者是课外辩论queen,华东政法大学在读的大三小妹妹。

后者不是法学专业,但也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有过许多工作经历。

而其他段位竞争激烈,感觉一时难分伯仲。

随便介绍几位。

李晋晔,本科北外毕业,英语过专八,乔治城大学法学硕士,实习经历丰富。

更可恶的是,他长得还挺帅!

王颖飞,本科武大,硕士人大。

小姐姐颜值也很能打,业余还参加过模特走秀,不得了不得了!

然而更厉害的还在后面,噔噔噔噔!真正的王者学霸王骁登场!

本科国际关系学院毕业,过法考,过专八,北京师范大学读研,研一获得最佳辩手,研二被选去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做交换生,研三同时获得了英国牛津和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录取,最后毕业于斯坦福大学balabalabala......

大胆!现场的老凡学家还没开口呢!(手动狗头

看到这里,我流下了仰望大佬的泪水,这就是强者的世界嘛!

实习生是学霸,观察室的嘉宾也不差。

北大保送撒贝宁,北外保送何炅,还有上一季圈粉十足的带教律师徐灵菱。

这么强大的学霸阵容,我顿悟了,咱就是上天拿来凑数的five,心塞塞。

然而,他强任他强,混职场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再强大的学霸,初入职场也有搞不定的时刻。

想要进入君合这样国内top级别的律师事务所,不拿出点真功夫可是不行的。

一面试就遇到史欣悦、郭涛、王钊、梁春娟四位大佬群面的阵仗,难免紧张。

史律,国际组织Multilaw董事会董事、Multilaw国际律师学院校长,曾被评为“北京市十佳青年律师”和“北京市优秀律师”。

郭律,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君合的颜值担当。

王律,曾被《AsiaLegalBusiness》评选为2020中国15佳诉讼律师,还是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和上海仲裁委员会的仲裁员。

梁律,精通中英法三国语言,同时拥有中国和美国纽约州律师执照。

面对这四个人,小萌新已经压力山大了!

他们的提问也不简单:

已经考上公务员的你,拿到君合的offer,会选择当律师还是做公务员?

你觉得自己面试成功率高是因为什么?

你有什么想要问我们的吗?

......

就说最后一个问题吧。

问公司薪资待遇太浅薄,问发展前景太功利,面试官喜欢哪种问题捉摸不透,职场老油条都很难给出完美答案。

更别提,面试官突然转换语言,用英语跟你对话。

英语好不好,立马见分晓!

面试过关的实习期才是真正的噩梦开始。

有个妹子刚进公司分不清东南西北,跟人打个招呼都小心翼翼。

仿佛踏入他人领地的小兔子,战战兢兢地熟悉四周环境。

我当下一个爆哭,这不就是刚进公司的我吗!

实习生们需要完成的第一个项目,将决定谁能成为4位带教律师的首位实习生,本来压力就够大了。

史律还说:今天之内尽快做完。

今天之内?具体时间是啥?有勇敢之辈提问,马上迎来第二轮压力。

史律说:看你们想什么时候让我睡觉了。

!!!!!

此话一出,谁还敢摸鱼划水?

不要以为项目完成就结束了,萌新入职场的大难题来了。

当过了下班时间,领导和同事都在加班,你手头的事情做完了,你是下班还是不下班呢?

嘻嘻嘻,本老油条当然选择下班啦!

但让刚来的实习生做选择,就需要很大的勇气了。

职场的每一步路都不好走,我们第一次面试、第一次实习都是这么如履薄冰地过来的。

我试着从节目里总结了一下,一个职场新人是如何打烂一手好牌的。

1、简历搞得花里胡哨、又臭又长~

无效信息太多,面试官看都不想细看,直接pass!

各种经历一目了然太重要了!

右边是优秀案例

2、对自己的简历内容都不熟。

面试一紧张,实习经历、上过的课全都答不上来,功课不足很致命!

3、因为不自信而拒绝面试官提出的合理要求

像刘煜成这样,想也不想直接拒绝英文沟通,是扣分的。

当然,口语确实不行可以礼貌婉拒,尬说更减分!回答问题重要的是量力而行。

4、对领导布置的任务响应太慢。

先让领导看到成品再修改,比拖拖拉拉到下班再给出一个质量更高的,领导会更青睐前者。

5、文本出现错别字,或者发错文件给其他人。

节目里有人把“君合”写成了“君和”,一下子就进不了前几名。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欢迎大家接着补充~

新人嘛,总是容易犯错的,但好在还有时间成长。

《令人心动的offer》中,每个实习生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即使是斯坦福光环加身的学霸也会遇到难题。

职场就是一路升级打怪的过程,起点不同但终点一样。

为了一个项目熬到天亮,遭遇挫折后充满不甘,失败后又燃起再战的热情……

看到年轻的小朋友正在努力融入职场,感觉一把老骨头的自己也得加把劲呐!

【征集】

哥发现有粉丝隔三岔五投稿,内容五花八门,文采各有所长。征稿活动我们继续吧,如果你有故事有文笔有表达欲,就写下来讲给大家听。

你可以点击文末的【阅读原文】,在哥迷会中讲述你的故事,也可以发到哥的邮箱822993162@qq.com

当然,如果达到发表的水准,会有连哥都眼馋的稿费呢。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