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微量元素前沿进展分论坛在广州生物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4 14:20:28来源:营养发现

2020年11月15-18日第十八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报告会在广州生物岛成功召开。16日下午“微量元素前沿进展”分论坛顺利召开,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微量元素分会承办。浙江大学教授王福俤教授和华中农业大学刘静霞教授为分论主席;共六个特邀报告。

分论坛上,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微量元素分会会长王福俤教授首先回顾了生物微量元素领域研究的前沿进展,强调了生物微量元素分会委员和注册会员队伍壮大,高水平科研产出,以及相关科研经费支持力度上的快速发展等成绩。同时,王福俤会长还特别强调了国内科学家在世界范围内引领“铁死亡”热点研究方向的贡献。

论坛特邀报人为:浙江大学王福俤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明辉研究员、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谢黎炜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朱铃强教授、武汉大学梁毅教授以及华中农业大学刘静霞教授。特邀报告分别就铁死亡在心脏和肝脏疾病中的保护作用、铁死亡的代谢调控、铁死亡在躯干肌细胞再生中的调控作用、铁死亡介导阿尔兹海默症的发生、淀粉样纤维的结构解析以及锌对其结构的修饰、和铜稳态代谢失衡下的鱼类发育遗传学研究报告了他们的研究成果或最新进展。

会议期间,师生积极互动,高潮迭起。与会师生共享了一次微量元素及铁死亡的学术盛宴。

分论坛会场宣传墙报

王福俤教授演讲

高明辉研究员演讲

谢黎炜研究员演讲

朱铃强教授演讲

梁毅教授演讲

刘静霞教授

生物微量元素分论坛主讲嘉宾合影

另外,王福俤教授发起的“铁死亡科学家联盟”正式成立,并在分论坛会议期间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成立典礼仪式。铁死亡科学家联盟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共213名,分别来自中国、美国、德国和英国。联盟主席由浙江大学王福俤教授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BrentStockwell教授共同担任。

王福俤教授主持铁死亡科学家联盟成立典礼

“铁死亡科学家联盟”成立典礼嘉宾留影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