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敞享阳光,试驾梅赛德斯-AMG GT C Roadster

发布时间:2020-11-24 10:21:07来源:中国汽车画报

采用两门双座布局的梅赛德斯-AMGGT原本就是家族中最“放荡不羁爱自由”的车型,当车顶再被隐藏在后尾箱中,随性、自由的本性被更加彻底地展露无疑。

每当梅赛德斯-AMG发布某款车型的BlackSeries的时候,就预示着这款车型的生命周期接近尾声,AMGGT也不例外。在诞生了6年之后,让AMGSL和CLSAMG彻底在国内市场退出历史舞台的AMGGT也开始酝酿下一代车型。尽管谁都不知道AMGGTBlackSeries是否会被引入国内为这一代AMGGT画上完美的句号,眼前的AMGGTC敞篷跑车却是享受当下最好的玩具。

镁铝合金骨架搭配三层织布制成的软顶敞篷机构成为AMGGTC敞篷跑车有别于AMGGTC的地方。也许是近些年来软顶的制作工艺获得了大幅提升,现在已经很难再见到硬顶敞篷了,毕竟硬顶敞篷很难将复杂的车顶线条完美地融入车身,相比软顶敞篷更大的车顶质量也是它逐渐被遗弃的原因。相比之下,软顶敞篷能够为车辆带来更低的重心,软顶与生俱来的优雅气质也让它成为现在绝大多数敞篷车型的选择。

仅需11秒,车顶就能完全被收纳进后备箱,更轻的顶棚质量让如今的敞篷车拥有更短的车顶收纳时间。理论上,只要将车速控制在70公里/小时以内,便能随时完成顶棚的开合动作,这一工作时速是其他敞篷车型不能比拟的。相比普通版的AMGGTC,敞篷版车型的整备质量只增加了55公斤,增加的重量对性能的影响微乎其微。

与曾经试驾过的AMGGTR相比,中期改款后的AMGGTC敞篷跑车在设计细节上获得了精雕细琢,也更符合当前的家族化设计,以及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垂瀑式进气格栅是在向当年的梅赛德斯-奔驰300SL致敬,它的车身比例和线条也像极了当年的300SLRoadster。头灯灯组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采用全新的设计,电动可升降式扰流板替代了普通AMGGTC上的固定式扰流板,扰流板的升降过程就像顶棚的开启与闭合那样充满了仪式感。

当顶棚被打开,内饰变成了外观的一部分,精致的内饰对于任何一台敞篷车而言都不仅仅是加分项,而是必要条件。Alcantara、碳纤维材质和高亮金属装饰组成的AMG高性能方向盘无论从视觉上还是功能性上都堪称完美,方向盘下部的按钮和旋钮更像是中控系统中有关性能调整的快捷键,在面对任何的挑衅下,驾驶者可以更加快捷地改变它的性格。

类似V8发动机布局的中控台控制区域是AMGGT的专属设计,中期改款为它带来了最新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全液晶仪表盘和更宽的中控台液晶显示屏,在短小挡杆后方依然是那个具有专属属性的“阿法特巴赫苹果树”的logo。

具有专属属性的还有发动机舱里的工程师签名,它是梅赛德斯-AMG“一人一机”哲学的最好体现。除了签名,一台4.0升排量的V型8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也躺在发动机舱中,557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和680牛·米的峰值扭矩让这台AMGGTC敞篷跑车能够在3.7秒内完成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这一时间与普通版AMGGTC完全相同。不同的是,AMGGTC敞篷跑车的极速比普通版AMGGTC少了“1”公里,“只”有316公里/小时,相信没有人会在乎它们之间的差别。

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依然是AMGSPEEDSHIFTDCT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变速箱被放置在车辆后部,这样就可以和前中置布局的发动机达到平衡效果,实现前后接近50:50的平衡配重。这对于一台重心会随着车顶形态变化而变化的车型来说实属难得。

按下启动按键,耳朵后方的双边共四出发出的排气轰鸣比普通版AMGGTC的声音听起来更加真切和震撼。AMGGTC敞篷跑车为不同消费者和不同使用环境提供了6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分别是湿滑、Individual、Comfort、Sport、Sport+和Race模式,对于日常驾驶来说,Comfort肯定是最为常用的,此时动力输出更为舒缓,悬架表现不会过于紧绷,排气声浪也处于最收敛的状态,对于那些不愿意时刻都成为焦点的消费者来说非常实用。

Sport、Sport+则是用来寻找乐趣的,此时的油门响应非常敏锐,变速箱也会非常机敏地准备随时升降挡位,伴随着排气声浪的轰鸣,全方位的享受由此开始。至于Race模式,略显神经质的动力及车身响应,更适合在赛道上使用,此时的AMGGTC敞篷跑车给驾驶者保留了最大的发挥空间。

尽管在Sport、Sport+模式下,AMGGTC敞篷跑车得益于低重心的特点,几乎很难让人感受到这是一部大马力后驱车,更多时候它就像一部“轨道车”,能够完全按照驾驶者的意图来行进。然而,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地进入Race模式,拥有557马力的后驱跑车会马上给你颜色。

说了这么多,其实性能并不是这台AMGGTC敞篷跑车的最大亮点,毕竟以性能著称的AMGGTR和它的差价已经“不到”20万元。对于高性能敞篷跑车来说,性能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打开顶棚,去享受那种沐浴在阳光下的慵懒,至于那557马力,就像银行里的存款一样,那只是一个数字。


微信名:中国汽车画报

独立测试公正报道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