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高血压患者应该怎么做才能避免脑卒中的发生?

发布时间:2020-11-24 20:20:29来源:医患家

高血压患者,最常见的并发症就是发生脑卒中,那么高血压患者该怎么做才能避免脑卒中的发生呢?

1、血压达标

血压基础水平数值的高低,和将来是否会发生脑卒中有直接关系,降压治疗可降低脑卒中风险35%~40%。很多高血压患者存在一个认识误区,认为只要没头晕头疼等症状,不用吃药也行,等有症状了再吃,其实这样风险最大。很多高血压患者,血压甚至高到了180mmHg以上,可以无特殊头痛表现,经常忽略规律服用降压药,常导致一发病就是脑出血或严重的脑梗。血压达标是硬道理,只有血压达标,才能减少高血压病对血管的损害,最大限度的减少脑卒中的发生。

2、同型半胱氨酸达标

高血压伴有同型半胱氨酸升高(>15)的情况,叫做H型高血压,更容易发生脑卒中,对于H型高血压的患者,需要补充叶酸片,必要时加用B族维生素,使叶酸达标,降低脑组中风险。

3、血脂达标

血脂异常是造成动脉硬化和脑卒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高血压病的一个重要管理就是血脂管理。高血压病患者的低密度脂蛋白需控制到2.6mmol/L,而不是化验单的标准值正常就行了。所以很多高血压病患者长需同时服用他汀类降脂药控制血脂稳定斑块。

4、控制血糖、体重等其他脑卒中风险因素

高血压病患者,应同时控制血糖、体重,戒烟限酒,积极锻炼身体,控制好脑卒中的其它风险因素,才能最大化的减少脑卒中的发生。

5、其它

保持心态平和,生活规律,按时休息不熬夜,积极面对生活,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国有约2.7亿高血压病患者,只要血压达标,并积极控制脑卒中的其他风险因素,保持心态平衡,就可以有效预防脑卒中的发生。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