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拜登的美国令日本很担忧

发布时间:2020-11-25 14:22:55来源:桥本看天下

尊敬的读者:

由于微信更改了文章的推送规则,推文不再按照时间线显示。请点击我们公众号每篇文章下的“在看”的标志或将《桥本看天下》号设为“星标”,以免错过推送。——作者

原名:拜登能够治愈美国的特朗普之痛吗

本文是头条号《桥本看日本》的独家文章,今日头条享有独家版权,未经允许转载侵犯今日头条版权权益,将受到法律追诉。欢迎把文章转发到朋友圈。

美国总务管理局(GSA)正式确认拜登赢得大选,并通知拜登团队政府过渡程序已经得到批准。拜登团队称,这是开始应对国家面临挑战的必要步骤,从而能够控制疫情、并让经济重回正轨。昨天天距离美媒宣布拜登胜选已过去两周多,由于特朗普阵营一直拒绝承认败选,使得政府过渡程序迟迟无法开始。

昨天早上特朗普发推间接接受共和党方面的提议,启动过渡程序。他这样表示:美国总务管理局局长墨菲受到了骚扰和威胁,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出现在她或她的家人身上。选举作假的诉讼还在继续,将继续不懈努力,相信自己会取得最后的胜利。但为了国家利益,已建议墨菲和她的团队为初步交接做准备,并告知自己团队做同样的事。截至昨天为止几个争议性州的重新计票结果出炉,继佐治亚州上周五确认拜登赢得该州后,11月23日密歇根州也确认拜登击败特朗普,宾州也即将完成其选举结果的确认。

拜登获得启动政权移交程序,就等于间接地被承认成为美国下任总统。4年前,日本安倍首相就是利用这个时间差,在确认特朗普当选后,亲自飞往纽约,到特朗普大厦拜见特朗普,请求这位商人的原谅。当拜登已经被确认成为美国总统,而安倍首相却已经辞去日本首相的职务。据内部人士透露,安倍首相辞职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美国总统大选,2016年大选时,因为与美国驻日本大使肯尼迪的亲密关系,日本政府不顾国际惯例,把宝押在民主党希拉里身上,最没有想到民主党在民意调查大幅度领先情况下翻船,让一个没有政治经验的商人打败。而安倍因祸得福,最终与特朗普拉上关系,称兄道弟。

当美国选情激烈,拜登优势稍显时,安倍首相以退为进,如果特朗普能够战胜拜登,在日本国内只有安倍可以“搞定”特朗普,所以到时日本政界全部出动,要“三顾茅庐”请安倍出山去应付特朗普。而安倍首相在记者会上谈到自己因为“溃疡性大肠炎”的原因,不想对国家领导产生障碍而辞职。其实,是以退为进,也为如果拜登胜出后,日本如何面对美国反特朗普政权创造了条件。

特朗普虽然间接地承认了自己败选,但是美国国内的分裂局面并没有改善,支持特朗普与支持拜登的美国民众在各处对立。这次拜登成为总统,并不是近8000万的美国都赞同民主党的方针,而是其中很多人厌恶特朗普做法而把选票投给拜登。

美国是美利坚合众国的简称,组成人口都是来自各大洲的移民,在地域,环境都不相同的广袤的土地上,美国历代领导人都在避免分裂。但特朗普的出现打破了这个传统,树立了一个很坏的标杆,美国总统仅仅为自己的支持者服务。林肯时代,美国因为废除奴隶制度,南北双方进行了一场残酷的内战,最终北方战胜了南方。进入20世纪,美国两党制度建立,民主党与共和党轮流执政,从某种程度上缓和了对立,使得美国内部进一步融合。在革新派与保守派之间的平衡,是美国向前的动力。很长时间,美国白人中产阶级在美国社会中占有统治地位,他们用包容与宽容的精神保护弱者,缓和社会不平等,成为美国的中坚力量。他们是美国社会的基础,也是民主党赖以生存的基石,但是大量的移民进入,以及全球化的迅速推进,让美国国内的社会构造发生巨大的变化。

美国白人的比例不断减少,未来白人的比例将低于人口的50%。到2050年,美国白人将失去人口的主导地位。2008年到2016年的奥巴马时代,让美国白人看到未来的不安,他们要重新夺回失去的荣光,这时出现了一个要在边境造墙的候选人特朗普,他们毫不犹豫地把票投给了他。就算败选,特朗普的支持者,特别是白人支持者都不愿意承认失败,因为他们知道这次失败了,或许真的要失去在美国的统治地位。

笔者连续2016年,2020年准确预测到美国大选的结果,但是没有想到美国国内分裂是如此的严重。虽然很多支持少数族裔,同性恋权益的白人被称为“白左”,但这些人仅仅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少数白人,在美国中部“锈带”以及南部农业地带大量低学历白人义无反顾地支持特朗普,只有特朗普才能继续维护白人的统治权。他们的声音与纽约白人的声音是格格不入,也就是你相信NYT还是YOUTUBE的问题,前者是美国精英的象征,后者是美国一般白人的心声。

美国的崛起与繁荣在20世纪,美国得益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终于让老牌帝国英国退居二线,美国成为世界领导人。但是到了20世纪70年代以后,美国面临各种挑战,除了与苏联的冷战还有失败的越战,911恐怖袭击,让美国精英失去了一次遏制中国的机会,美国在反恐战争中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并且毫无目的发动伊拉克战争,最终美国从世界领导者的神坛上跌落,美国发生金融危机,向中国求援,这就有了G20的诞生,也给中国崛起的可能。

美国因为自身的高科技迅速发展,就有了把本国劳动密集型,污染行业,耗能行业迁移出去的“全球化”尝试。这样原本在美国有大量就业机会的3K企业都离开了美国,虽然转移了污染,减少了劳动密集型企业,但美国中部与南部的低学历白人不是这样认为,他们认为是中国崛起抢走了他们的饭碗,他们需要这些饭碗。而特朗普来了告诉他们,他可以帮他们夺回饭碗,可以带来大量的投资,这些美国白人都成为特朗普的“铁杆”支持者。

科技的发展让传统媒失去了话语权,自媒体,博客,个人账户的新型媒体成为舆论的主导,这就有了与主流媒体不一样的声音。特朗普利用自己的推特影响力,成功帮助自己打败了选票超过自己300多万的对手。这就是网络媒体的力量,以推治国成为美国大政方针。让美国再次伟大,美国优先都是特朗普的口号。而拜登提出让美国再次成为受尊敬的国家,修复被特朗普毁坏的民主主义,被特朗普毁坏的同盟国关系,被特朗普毁坏的美国信誉,被特朗普毁坏的美国国际责任。拜登的美国要重新回到国际社会,要重新成为世界的领导者。但是特朗普的美国不是世界的领导者?只不过拜登知道美国的国力大不如前,与特朗普的乱棒治国相比,拜登的战略应该更有隐蔽性,如准备设立全球民主国家首脑会议就是这样的思路,想做一件事并不声张是拜登的特点。

当然拜登的美国已经不是2016年的美国,或者2008年的美国,现在的美国经历特朗普时代的美国,如日本等国非常期待拜登领导美国重新加入TPP,但这个协定已经是民主党与共和党一致反对的自由贸易协定,如果拜登再次加入TPP,民主党将失去美国中部大量选民的支持。并且,在剩下的佐治亚州参议院选举中,民主党如果不能夺取2个议席,在参议院中还是是少数派,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也是6:3,保守派占多数。拜登的政府就是瘸脚鸭,奥巴马时代的噩梦将再次到来。日本方面虽然欢迎拜登的当选,可是对他之前的亲近邻国的表现根担心,目前日本外务省派出一个庞大的团队在华盛顿探听拜登政权的亚洲政策,因为担心会有180度的变化,所以有危机感的日本人做好了准备。

原名:拜登能够治愈美国的特朗普之痛吗

关注桥本的微信公众号,这里有有趣不一样的大视野

桥本工作室将会定期向各位推荐桥本隆则的最新信息,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sinkanaoka

微信二维码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