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特朗普感恩节特赦前国安顾问,这仅仅是个开始,大招还在后面!

发布时间:2020-11-26 20:23:37来源:凤凰卫视

感恩节前夕,获得特赦的不仅仅是火鸡,还有特朗普的前白宫国安顾问——弗林。

01

特朗普感恩节特赦弗林

特朗普透过社交网站宣布,特赦涉及通俄调查的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一切刑责,并祝福弗林及其家人,度过真正美妙的感恩节。

弗林是特朗普第一任国安顾问,也是任期最短的国安顾问。2017年12月,弗林承认向联邦调查局作出虚假陈述,但随后他声称被检方诱骗,要求撤回认罪,司法部最终在今年5月撤销其控罪。特朗普早前已表示可能特赦弗林。

民主党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形容特朗普厚颜无耻滥用权力;多名民主党人也批评特朗普利用总统特赦权,报答为他撒谎的人。

02

弗林事件回顾

迈克·弗林,1981年参军,先后在阿富汗、伊拉克担任特种部队联合作战司令部情报主管。2012年被时任总统奥巴马提名为国防情报局局长,2014年因内部权力斗争黯然去职。

作为特朗普最早期的支持者之一,特朗普2016年胜选后提名弗林担任白宫国安顾问。但才上任20多天,弗林被曝出曾经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基斯克里亚在2016年12月29日通话,并且谈到了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

而就在通话前的几个小时,奥巴马政府刚刚下令关闭俄罗斯大使馆在美国的两处办公室,并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

1月5日,奥巴马在白宫与情报官员会晤,并且了解到了弗林与俄罗斯大使通话的信息。5天后,拜登成为奥巴马政府中要求揭露关于弗林情报的最高级官员。1月12日,《华盛顿邮报》引爆了炸弹,公布了弗林与基斯克里亚的通话。

2017年1月14日,弗林告诉彭斯他没有与基斯克里亚讨论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之后弗林顺利就职。但是两天之后,《华尔街日报》就爆料说弗林成为了反情报调查的对象。调查弗林的正是前面提到,要接弗林案不能结案的FBI探员PeterStrzok。弗林在调查中说自己记不住是否谈论了制裁。

但是纸包不住火,2月9日《华盛顿邮报》披露弗林确实与基斯克里亚谈论了制裁。之后弗林改口说:也许自己确实谈论了制裁。2月13日,弗林提出辞职。

2月14日,特朗普在会见时任FBI局长科米的时候,特朗普告诉科米:弗林是一个好人,我希望你能够放过他。

到了2017年11月,通俄调查的独立检察官米勒准备起诉弗林,不仅仅是针对他隐瞒信息,另外还有弗林涉嫌收受外国资金,甚至策划在美国绑架一名土耳其政变嫌疑人。

11月30日,弗林签署认罪协议,他对FBI撒谎认罪,作为交换,弗林的儿子不会受到指控。不过,弗林并没有因为收受外国资金而逃脱指控。12月18日弗林出庭做量刑聆讯,米勒团队并没有建议让弗林坐牢,但是法官沙利文认为,弗林可以说出卖了国家,为什么他不被控“叛国罪”?于是判刑被推迟。

2019年弗林换了律师,律师建议弗林撤销认罪交易。于是同年8月30日,弗林提出诉讼,指控检察官诱导他达成认罪协议,但遭到法官驳回。

2020年2月,美国司法部长巴尔任命新的律师詹森评估弗林的案件,詹森的调查中公布了一位匿名FBI官员的记录写道:我们的目标是什么?真相还是让弗林撒谎?这样我们可以让他丢了饭碗。

第二天特朗普就发起了推特风暴称:我们的战争英雄弗林将军遭遇了什么?3个月后,美国司法部正式撤回对弗林的起诉。但是负责案件的法官沙利文不接受撤诉。后续一系列司法程序就此展开,整个华盛顿特区上诉巡回法院介入,允许沙利文对司法部撤销起诉进行调查。

‍‍‍‍‍当然,特朗普要在任内最后几个星期特赦的人不仅仅只是弗林。仅在通俄调查中,希望能够获救的人就包括了特朗普的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前竞选顾问盖茨和帕帕多普洛斯。而帮助特朗普进行弹劾辩护的律师德肖维茨最近已经开始与白宫讨论赦免程序。‍‍‍‍‍

03

特朗普继续拒认输

另一方面,25号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拒绝承认大选落败,他再次指责民主党选举舞弊,又声称他已掌握了充分证据,只要法院公正审理就能推翻大选结果。

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在会上声称,宾夕法尼亚州有超过68万张邮寄选票,在没有共和党人监督下点算,令人怀疑选举是否公平。不过州政府已确认拜登在当地胜出,联邦地方法官也驳回特朗普团队的指控。

04

拜登:特朗普团队交接态度真诚

当特朗普忙着特赦时,拜登方面也没闲着,竞选团队25日证实,从下周三开始候任总统拜登以及副总统哈里斯将和特朗普一样,每日接受来自情报部门的简报。并听取新冠疫情简报。

此外,拜登团队也在华盛顿设和威尔明顿都设立好了安全的办公地点,可以用于查阅机密材料。其中,华盛顿的地点是位于美国商务部胡福大楼内的一万平方英尺的办公室。

自美国总务署在23号批准联邦政府展开交接工作后,拜登的团队就立即展开了与各个联邦部门,包括与白宫的会晤。截至25号,拜登团队已经与美国联邦政府举行了超过20场会议。

拜登本周表示,他与特朗普还没有进行过通话,不过拜登的幕僚长已经与白宫幕僚长梅多斯进行过交谈。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接受媒体独家专访,他赞扬特朗普团队在过渡交接中态度真诚,又指现届政府可以在他就职之前开始分发新冠疫苗。

特朗普任内,涉及多起滥权和利益冲突指控,很多民主党人主张必须在特朗普卸任后,继续调查相关指控;拜登没有正面响应他是否支持继续调查,只是强调他不会滥用司法制度。拜登说,他对于特朗普大选后做出的反应不感到意外,又认为交接工作不会一切顺利。

来源:冰汝看美国、凤凰卫视资讯台

编辑:林梓

推荐阅读:

·

·

·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