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我国新型无人机空投画面曝光,形似航空炸弹的“物资舱”引发关注

发布时间:2020-11-26 20:23:35来源:演兵场

东方网·演兵场11月26日报道:近日,航空工业发布了一段某型无人机进行快速精准空投的视频。视频画面显示,该无人机跟“翼龙”无人机相似,机身涂装有“甘露-1”型号标识。该无人机配备的物资舱,外形神似航空炸弹,更是引发网友关注。

图片说明:无人机空投物资舱@小央视频截图

图片说明:外形神似航空炸弹的物资舱@小央视频截图

央视网@小央视频报道,近日,“航空工业”在某平台发布了一段某型无人机进行快速精准空投的视频。从视频画面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将物资包装填进一个外形神似航空炸弹的物资舱,在称重后,物资舱被挂载到无人机上。

图片说明:物资舱被挂载到无人机上视频截图

图片说明:无人机高空进行物资舱投送视频截图

随后,无人机被拖至跑道,起飞升空,地面站操作员操纵无人机实施作业。到达指定空域后,物资舱从空中投放,随着物资舱高度下降,降落伞打开,物资舱缓缓着陆到达指定位置,并由地面人员接收,完成物资舱的精准投放。

图片说明:无人机机头部位清晰可见“甘露-1”型号标识视频截图

从视频画面显示,该无人机机身涂装有“甘露-1”型号标识,疑似是一款新型号无人机。而该无人机从外形看,跟“翼龙”察打一体无人机相同,很有可能是在“翼龙”基础上改装而来的新用途无人机。再加上该无人机装载物资的物资舱外形神似航空炸弹,更是让网友对这款无人机的功能用途产生关注。

“翼龙”无人机是由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研制的一种中低空、军民两用、长航时多用途无人机。它可以携带各种侦察、激光照射/测距、电子对抗设备及小型空地打击武器。可执行监视、侦查及对地攻击任务等任务,也可用于维稳、反恐、边界巡逻等。

资料图:“翼龙”I无人机

2012年11月,“翼龙”I无人机首次亮相珠海航展,同时也是其首次公开亮相。该机装有一台100马力活塞发动机,具备全自主平轮式起降和飞行能力,最大起飞重量达1100公斤,能在5300米的最高高度飞行,航程可达4000公里,最大续航时间为20个小时。

“翼龙”Ⅱ与“翼龙”Ⅰ的总体结构一致,但此机型在“翼龙”Ⅰ的基础上进行了很多重大的改进。首先,“翼龙”Ⅱ改装了更为强大的发动机,因此,它的载航时间、飞行距离以及载弹量等方面都有很大提升。其次,“翼龙”Ⅱ加装了更先进的光电瞄准设备,因此它在搜索发现10米目标,指示目标攻击等方面更加先进。第三,“翼龙”Ⅱ配置了更多先进的攻击武器,这使它在对地攻击时能有更多作战手段进行选择,更能适应战场复杂多变的战争环境。

资料图:“翼龙”Ⅱ无人机

“翼龙”Ⅱ最大飞行高度为9000米,最大飞行速度达每小时370千米;最大起飞重量达到4.2吨,外挂能力为480千克,可实现20小时持续任务续航。“翼龙”Ⅱ无人机标准配置合成孔径雷达(SAR)、激光制导导弹和GPS制导炸弹等先进设备。它拥有6个外挂点,能够携带多达12枚激光制导炸弹或导弹,最大外挂重量可以达到480公斤。这让它不仅可以执行侦察、监视,还可以实施对地打击等任务。

在今年10月份,我国完成首次大型无人机应急通信实战演练,以“翼龙”Ⅱ为平台搭建区域空间通信网,在无信号区域提供有效通信覆盖。近20小时的连续飞行,验证了“翼龙”Ⅱ的高可靠性和优异的复杂环境适应能力。本次实战演练,也首次实现了跨空域、跨昼夜、实战场景下的应急通信,创建了我国应急救援通信体系建设的全新方案。

图片说明:“翼龙”Ⅱ无人机应急通信实战演练中回传的画面清晰,精准度高央视军事截图

在此前的实弹打靶试验中,针对固定、移动目标,“翼龙”Ⅱ无人机一架次连续发射五枚不同类型导弹,“五发五中”,实现作战样式多样化,创造了国内无人机打靶试验的新纪录。另外,它还成功进行了“一站控双机”,这是国内无人机该科目的首次实现。“翼龙”系列无人机总设计师李屹东曾评价称,纵观全球同类无人机,“翼龙”Ⅱ和美国MQ-9死神无人机水平相当,属于世界一流水平。中国成为全世界继美国之后具备新一代察打一体无人机研制能力的国家。

图片说明:“翼龙”-2打靶试验“五发五中”央视视频截图

随着技术发展,无人机运送物资已经成为我军后勤保障的新渠道。国庆中秋双节之际,西藏军区利用无人机给驻扎在墨脱地区的边防团一线执勤点,送去了新鲜的果蔬、鸡蛋、肉,还有月饼。这是西藏军区首次打通“雪域孤岛”哨所空中物资投送通道。

图片说明:无人机向“雪域孤岛”哨所空投物资中国军视网视频截图

在此之前,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在海拔4500米高原腹地,向前沿阵地利用无人机投送热食和药品。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也进行了一次模拟为前线部队送热食,无人机“蜂群”式向前线空投单兵自热食品和物资。

图片说明:无人机“蜂群”向前线送热食央视军事视频截图

今年9月中旬,南部战区海军某观通旅利用4架多旋翼无人机,各携带40多公斤给养物资,向距离近20公里的海岛进行给养物资投送,全程用时不到20分钟。经过试验,该旅取得了大量数据资料,为“大陆至岛礁”“岛礁至岛礁”常态化投送,以及战时紧急情况下物资器材补给积累了经验。

未来战场,是信息化、智能化、高科技化的战场,科学技术是核心战斗力。随着各种高科技、“黑科技”不断列装部队,解放军的战斗力取得大幅提升,这些新型装备成为解放军能打仗、打胜仗的重要武器。我们也期待看到更多的高科技武器亮相解放军部队!

演兵场(dfjs021)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来源。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