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游戏 文章内容

KPL前选手阿泰透露将当教练或建队 电竞职业发展路径更加丰富

发布时间:2020-11-26 22:23:21来源:唯电竞

电竞选手退役后的职业发展一直是社会各界关心的问题,近日又有一名前职业电竞选手的动向引发了电竞爱好者们关注。

11月19日,前KPL职业选手阿泰在微博表示,自己将和老帅自驾前往西藏转换心情,旅途结束后将停止直播,“可能当教练,或者自己做个战队”。

阿泰本名陈顺吉,是KPL最早的职业选手之一,最初效力于XQ战队(现广州TTG),曾随队进入过2017年KPL春季赛总决赛,屈居亚军。后以自由人身份转会至TS战队(现WB.TS),退役后曾担任杭州LGD大鹅的副教练、王者荣耀主播等,参加过《荣耀美少女》等综艺并担任导师。

阿泰决定不再担任主播,而是回归竞技赛场,反映的其实是职业电竞赛场对于从业者的吸引力,以及越来越完善的电竞职业发展路径。

在过去,很多人认为电竞选手职业生涯很短,是“青春饭”,甚至不认为电竞是一份“职业”。随着KPL等电竞赛事的不断发展,实际上电竞选手发展的路径越来越丰富,选手的职业生涯也越来越长。目前KPL现役选手中既有Cat和Hurt这样从2016年就开始打职业,至今仍是主力的选手,他们的赛场职业生涯已经超过4年;也有久哲、SK、770、落幕等职业电竞选手,从KPL或其他电竞项目退役后转职担任教练,而赛训组的赛训总监、助教、数据分析师等岗位,同样有越来越多的前职业选手身影;而像潇洒、辰鬼、居居、黄大仙等职业选手转型成为解说,用自己的赛场经验为观众实时解读比赛,依然受到欢迎;更有拖米、Gemini等退役选手或教练在直播平台叱咤风云,成为了人气颇高的头部主播。

电竞项目想要健康发展,需要的就是为从业者提供多样化的选择,并非每位选手都适合当教练,也并不是每个人的性格都能做好主播。但如果联盟愿意充分调动资源,为自己电竞生态的所有建设者提供机会,就可以激发每一位参与者的热情,共同为项目建设出力。

这样的模式下,电竞选手退役后,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发展路线,阿泰此次决定从主播回归教职或俱乐部经营者,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王者荣耀电竞赛事在2020年将大众赛事体系和职业赛事体系打通,王者荣耀职业甲级联赛KGL、王者荣耀全国大赛的队伍都有机会获得KPL临时席位,这也进一步加强了次级队伍进步的动力,让从零开始的教练有了更完善的成长空间,新人教练不会面临空降KPL战队没成绩处境尴尬,去次级队伍又难有出头之日的担忧,或许这也是阿泰产生执教或者建队想法的一大原因。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