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前10月销量增长13%,雷克萨斯为何能在车市寒冬中“免疫”?

发布时间:2020-11-27 21:21:33来源:DearAuto

中国是全球恢复最迅速的汽车市场,没有之一,但依然逃不过同比下跌的命运。据中汽协统计,今年1-10月,国内乘用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0.1%。

然而,车市的寒风却在雷克萨斯这里戛然而止。

车市寒冬下再创销量新高,积极的市场反响是最强的底气

从容淡定的雷克萨斯,有着足够的底气。除第一季度受国内疫情影响之外,从4月份起,雷克萨斯的月均销量已迅速恢复至近2.2万台;

10月份,国内豪华品牌市场同比增幅约30%,而雷克萨斯当月却达成了44.4%的同比增长,在一众豪华品牌中一骑绝尘;

而包括智·混动在内的电气化车型,则一直保持着35%的高销量占比,在今年6月份,该占比更一度达到41.2%;

在整体车市仍处于低迷状态的大环境下,今年1-10月,雷克萨斯累计销量突破18.2万台,同比增长13%,在豪华品牌中排名仅次于ABB,全年销量再创新高几乎没有悬念;

数据从不说谎。在车市下行和新冠疫情的双重“打击”下,一般汽车品牌能做到跌幅小于大盘已属不错,雷克萨斯却不跌反升,实现逆势增长,从某程度上也说明,即使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这个品牌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依然不减,一想到买豪华品牌就会主动联想到雷克萨斯。

而雷克萨斯之所以能在广大消费者心目中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背后当然离不开这个品牌近年来在品牌营销、产品打造等方面形成了明显的差异化优势,其“标签化效应”在豪车市场中越发突出,自然也就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存在感和认知度了。

新LS为雷克萨斯传递的不仅是豪华,更是“光而不耀”的人生态度

毫无疑问,雷克萨斯一直以来所打造的独特产品魅力,已经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成为一个特殊的存在。而把雷克萨斯这种魅力发挥到极致的,当属旗舰轿车的LS。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新LS正式上市,也因为雷克萨斯今年在国内的出色市场表现,让人对这款旗舰的焕新多了几分期许。当然,雷克萨斯也从不让人失望。

新LS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87.8万元-118万元。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LS的变化更多体现在外观和内饰造型上。

外观上,新LS的最大变化体现在前大灯组设计上——老款车灯造型凌厉,宛如一道闪电;而新LS的车灯造型更浑然一体,内部呈L型的矩阵式LED结构,让车灯依然不失锋利感。再加上前大灯和近似方形的副散热格栅向外延展,仿佛给新车的前脸换上了一双目光更自信、笃定的深邃眼眸。

此外,新LS在外观用色方面也更为讲究。

比如,标志性的纺锤形进气格栅的配色升级为质感更为精致的金属黑,尾灯组饰条也更新为钢琴黑样式,与前大灯协调呼应,更凸显出LS作为旗舰车型的优雅大气风范。

此外,车漆的质感对一台车的颜值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好的车漆可以为外观造型增色不少。新LS新增了“极影银色”的外观颜色。这款车漆采用了新超音速喷涂工艺,能有效增强车漆内银色超薄镀铝涂层的反射性,让色彩对比更鲜明。

同理,新LS这款更具质感的银色车漆,覆盖在流畅舒展的车身轮廓线条上,在不同光影的映衬下,走在路上自然也能展现出与众不同的气质和光彩。

搭配着“极影银色”而来的,还有新LS特别增加的“月光小径”内室主题。相比起外观设计的大胆革新,新车的内饰设计则延续了雷克萨斯一贯的匠心精神。

古往今来,水中月色都是东方文人墨客作品中最常见的景致,譬如李白的“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譬如张九龄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类似的描绘,不胜枚举。也正因如此,这样的美景又多了几分东方的诗意情怀。

新LS还升级了数字化流媒体后视镜,摄像镜头不仅可6向调整,亮度还可按需调节;12.3英寸的中控屏由嵌入式改为悬浮式,并增加触摸功能,易用程度大大提升。

而“月光小径”之名,其灵感正是来源于如银月色映照海上,恍如在水面生出一道狭长小径的写意美景。为了营造这般柔和而迷人的氛围,新LS首次应用“白金叶箔衬西阵织锦”饰板——首先将银箔线融入一种名为“西阵织”的传统织锦工艺中,并用厚度只有万分之一毫米左右的白金叶箔作配衬。

这些白金叶箔留有金属经过反复锤炼后的独特纹理,巧妙地还原月光流淌于波光粼粼的海面上的景致,更能随观赏角度的转换,折射出不同的光影效果。

“西阵织”是日本传统织锦工艺,因产于京都西阵地区而得名。完成“西阵织”的工序多达20道,各道工序都要求技者掌握高超的技艺和丰富的知识,因此其在织品界享誉盛名,地位崇高。

可以说,新LS上的“月光小径”内室主题,在采用传统技艺的匠心独运基础上,升华出一份“取之于自然,并还原自然之美”的大气和沉稳。

当然,即便设计造型稳重、典雅如此,还需配上足够静谧的车内体验,以及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方能让人处于车上,便感心神平静安宁。

还记得初代LS那经典的香槟杯广告吗?良好的舒适性和静谧性向来都是LS的专长。在新LS上,这种舒适的驾乘体验又得到了进化——座椅缝线经过精确调整,辅以低弹性聚氨酯作为座椅主要支撑物,柔软的填充材质能更有效地吸收振动;同时,新LS的声浪系统被再次优化,搭配主动降噪系统ANC,整车静谧性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不仅如此,新LS还对底盘悬架系统进行了升级——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AVS搭上了全新研发的控制阀,能有效降低减震器阻尼力,且拓展了阻尼可变范围,为新车带来更出色的驾乘舒适性。

“光而不耀”,是雷克萨斯在新LS身上致力营造的气质和境界。

旗舰的享受和品质,让财富的积累成为了拥有一台LS的必要条件。但雷克萨斯更希望,每一位LS的车主在生活中奋力拼搏、在人生中经历风浪浮沉之后,依然能拥有一份懂得享受平和宁静的淡雅心境和人生态度。

因此,不同于欧美豪华品牌喜于彰显奢华的张扬调性,雷克萨斯在设计研发产品时,对“豪华”的诠释会更着力于精神层面,车上的每个调校设计和细节处理,都是为了让车辆陪伴每一位车主在阅尽繁华之后,享受和感悟这一份超脱、淡然的生活哲学。

新LS,确实做到了。

坐进车内,内敛深沉的内室氛围却能令人心神宁静下来。历尽浮华之后仍能保持一颗平常心,乃人生之大智慧,新LS正是想与车主一起达成这种人生境界。

坚定自我,持续精进,才能在别人的淡季中创出自己的旺季

长期以来,雷克萨斯都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豪华”,而此次新LS的推出,无疑就是对这种蕴含东方审美哲学的豪华的再一次完美诠释。

事实上,今年以来,雷克萨斯在产品方面的积极布局,也为呈现“有温度的豪华”这一品牌形象助力不少:

今年2月,雷克萨斯带来了首款MPV车型——雷克萨斯LM,以独具东方意境和艺术灵感的“银水墨”风格饰板等一系列充满匠心的细节,诠释了雷克萨斯“有温度的豪华”,带给驾乘者身心放松的空间;

4月,除智·混动产品系列以外,雷克萨斯电动化产品序列中又添新成员——纯电动的UX300e,一举填补了品牌在纯电动领域的空白,也为国内用户提供了雷克萨斯式的BEV用车体验;

7月,智·混动车型在华累计销量突破30万台,让雷克萨斯品牌身上的混动标签更为凸显的同时,也让“智·混动”技术用于豪华车上所带来的驾乘高级感体验,更被市场所认知和接受;

雷克萨斯诞生于北美,但它并没有囿于西方定义的“豪华”条框之下,而是一直坚持以自己的方式诠释豪华,用一款款兼顾东方气质和精益技术的优质产品,定义了只属于雷克萨斯的“有温度的豪华”。

在汽车产品同质化日益严重的今天,豪华的不只有奔驰,操控好的不限于宝马,科技感强的更不只剩奥迪,唯有像雷克萨斯这样不随波逐流,始终遵循自己的信念和节奏,持续锐化品牌形象,不断培养差异化优势,打造“以人为本”的产品,才能受到行业和市场的尊重和认可,才能无惧车市寒冬,一次次实现逆势增长,在别人的淡季中,创出自己的旺季。

文|鹿由器

(本文仅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DearAuto立场。)

————END————

广东格林律师事务所李国勇律师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