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任正非谈剥离荣耀:无意拖人下水,未来是竞争对手

发布时间:2020-11-27 22:21:19来源:飞象网

华为出售荣耀业务虽已尘埃落定,但对于这样一件影响手机市场格局的大事件,业界仍在持续热议。

有观点认为,这是华为“断臂求生”的无奈之举,也有人认为,荣耀虽脱离了华为,但却依然可以享受到华为的软硬件支持,更为重要的是可以绕过美国禁令,解决芯片问题。

那么,华为因何剥离荣耀,荣耀未来如何发展?在华为官宣「剥离」荣耀九天后,任正非首度对出售荣耀业务一事进行了表态。

11月26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任正非在荣耀送别会上的讲话,他表示,华为在美国的一波又一波严厉的制裁下,使我们终于明白,美国某些政客不是为了纠正我们,而是要「打死我们」。面对艰难时刻,华为也要维护客户和供应商的利益,遵守「契约精神」。

而对于新荣耀,任正非告诫“离婚”后不要藕断丝连,荣耀要做华为全球最强的竞争对手。

华为有能力克服短期困难

但无意拖人下水

自去年5月至今,美国先后对华为发起三轮制裁,受到实体清单影响,华为面临无芯片可用的境况。

美国的新禁令搅乱了华为的手机业务,由于麒麟芯片供应受阻,华为下半年旗舰新品Mate40系列在线上线下渠道都处于缺货状态,而荣耀则面临无新品可发的局面。

任正非表示,华为在美国的一波又一波严厉的制裁下,使我们终于明白,美国某些政客不是为了纠正我们,而是要打死我们。华为短期的困难,我们有能力克服。我们不因自己受难,而要拖无辜的人下水。

任正非不想拖下水的主要是华为的渠道商和供应商,在禁令升级的背景下,众多华为上下游合作企业都受到业务冲击。

任正非说,华为分布在170个国家的代理商、分销商,因渠道没有水而干枯,将会导致几百万人失业,供应商也因为华为不能采购,而货物积压,销售下滑,拖累股市。

在这样的情况下,华为需要承担一些牺牲,去与他们同甘共苦,使干枯的渠道在水源未断时,补充满流水。

剥离荣耀后,一方面荣耀可以在智信公司的领导下迅速恢复生产,同时也能够解决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困难。

「离婚」就不要再藕断丝连

未来是竞争对手

收购完成后,华为已经明确不会再持有新荣耀公司的任何股份,也不会参与经营管理和决策。

但有观点认为,荣耀在多个方面依赖华为,尤其在技术方面,荣耀之前完全承接的是华为研发技术,独立后仍离不开华为的技术支持。

对此,任正非表示,华为、荣耀一旦「离婚」就不要再藕断丝连,我们是成年人了,理智地处理分开,严格按照合规管理,严格遵守国际规则,各自实现各自的奋斗目标。

不能像小青年一样,婚姻恋爱,一会热一会冷,缠缠绵绵,划不清界限。也不要心疼华为,去想你们的未来吧!

任正非鼓励新荣耀做华为全球最强的竞争对手,超越华为,甚至可以喊打倒华为。

·任

“你们可以拿着‘洋枪’、‘洋炮’,我们拿着新的‘汉阳造’,新的‘大刀、长矛’,谁胜谁负还不一定呢?我们对你们不会客气的,你们有人在竞争中骂打倒华为,他是英雄好汉,千万不要为难他们。”

尽管美国禁令使华为遭遇发展困难,但任正非认为,华为依然要全力拥抱全球化产业资源,包括尽快地建立与供应商的关系,坚持向一切先进的学习,包括向自己不喜欢的人学习。

坚定不移地拥抱全球化,加强拥抱英、美、欧、日、台、韩的企业。美国是世界科技强国,它的许多公司很优秀,华为要坚定大胆与他们合作,同时也要与国内合作伙伴合作,与他们一同成长。

「新荣耀」未来值得期待

2013年12月16日,华为正式发布荣耀品牌。背靠华为研发和制造体系,荣耀业绩增长迅速,品牌成立一年后,手机销量就突破2000万台,增长逾20倍。

2015年,荣耀迎来高增长,全球出货量超过4000万台手机,全年销售收入达到约60亿美元,此后荣耀继续翻倍增长。

随着2015年底华为、荣耀双品牌战略的确立,荣耀从此走上独立运作之路,除了共享华为技术外,荣耀在销售、市场、乃至研发团队都开始独立。

凭借荣耀一直以来坚持的“创新、品质和服务”三大战略控制点,荣耀经受住了2020年“黑天鹅”事件的影响,统计数据也显示,荣耀成为2月份中国手机市场份额第二。

对于荣耀考验远不止“黑天鹅”事件,美国的第三轮禁令下,华为的储备似乎不足以支撑多个品牌的旗舰机型出货,由于芯片供应短缺,荣耀近几个月都没有新机型推出,这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是很难想象的,华为出售荣耀,也是为荣耀换取了一线生机。

在业内人士看来,独立后的荣耀有了更多发展空间,在产品层面,荣耀此前多以中低端产品为主,而脱离华为产品体系后,荣耀也可以尝试在高端市场需求机会。

面对5G的发展,除了手机市场,荣耀也在通过布局平板、TV、音箱、眼镜、手表、车机、耳机和PC八大入口,构建自己的智慧生活体系。

另一方面,荣耀在营销、品牌等操作上,也会有更加个性化的表现。

而在市场层面,国产智能手机厂商市场竞争形势日趋严峻,品牌度和市场份额持续集中,独立后的荣耀将直面来自小米、OPPO、vivo竞争,当然,还有“分手”后的华为。

华为内容推荐

华为内部发文再次重申:华为不造整车

华为回应出售荣耀:产业链自救,让荣耀渠道得以延续

华为周建军:联接和计算奠定数字经济基石,促进数字化发展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