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旅游 文章内容

这两只大熊猫来河南俩月了,你去看过吗?

发布时间:2020-11-27 19:21:56来源:河南卫视

这两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叫灵岩和迈迈,自从今年9月份在栾川竹海野生动物园安下新家,每天都有数不清的游客为它俩慕名而来。

除了两只大宝贝之外,栾川竹海野生动物园还有一百多只东北虎,以及狮子、黑熊、小熊猫、猕猴等30余种近3000只动物。

动物园位于栾川县重渡沟景区以南2公里的仓房村,曾经仓房人祖辈守着好山水,却过着穷日子,全村年人均收入只有2000元左右,185户人家,贫困户就有112户。

自从竹海野生动物园项目落户仓房村,村里的崎岖山地、茂盛竹林成了休闲好地方。通过山地流转,村民有租金、有分红,园区就业有工资,项目带动每年户均增收6000多元,还带来300万元务工收入。仓房村民也纷纷开起了农家乐,迎来了好生活。

今年两只大熊猫来了之后,游客数量又有了大幅提升,整个重渡沟年过境游客超过80万,已经是成熟景区。

但分管仓房村的重渡沟管委会的许道峰发现一个现象,游客数量增加了,仓房村58家家庭宾馆的收入却没有对应增加。原因是村民自己开的家庭宾馆,条件太差,游客不愿意住。

“几年前,都是旅游团指定住宿地点,游客也不挑,而现在都是自驾游,人家嫌我们条件差,屋里连个洗手间都没有,不愿意住。”仓房村村民韩文会也意识到了问题出在哪里。

但农家乐升级成民宿,需要一大笔资金,万一投入进去没人住咋办?韩文会一家对此迟迟犹豫不前,其他大多数村民也都不敢冒这个险。

许道峰却觉得先要进一步提高村民收入,必须对全村家庭宾馆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他打算从韩文会这边寻求突破口,让她先带头升级。他带着韩文会去参观隔壁村正在建设中的民宿。当民宿老板说一个房间住宿费能达到一千元以上时,对比自己几十块一晚的家庭宾馆,韩文会有点心动了。

“竹海野生动物园加上重渡沟景区,森林覆盖率93%,河南省有一亿人口,完全不愁人流量。再加上党委政府给你政策上的补助,资金上的贷款扶持,你还有啥怕的?”重渡沟民宿协会会长张国栋给韩文会算了笔帐。

看到别的村民靠农家乐年收入达到一二十万,韩文会当下决定,这事能干!

下一步,许道峰准备说服更多的村民对家庭宾馆进行升级改造,在来年旅游旺季获得更好的收入。

目前,72户居民已经全部脱贫。

依托生态环境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带领群众致富,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这碗“生态饭”才是长久饭!

2019年全辖区旅游综合收入5亿元

从事旅游业5000余人,人均增收12000元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第五季

我们一起见证

脱贫路上的累累硕果


编辑丨小言杨洋主管丨龙涛张富河监制丨姚玮

聆听致富故事

为脱贫实干派点赞❀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