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我和老公都是HR,吵架都是这样的...

发布时间:2020-11-27 15:21:43来源:HR互助联盟

作者丨智哥、王恺

来源丨智联招聘HR公会(ID:clubhr)

我和老公都是HR

我们吵架都是这样的

➤我:1分钟前

“你做了十几年HR,你的专业水准哪里去了?是招聘水平不好,娶错了我?还是培训能力不好,塑造不了我?

还是不具备激励技巧,总是让我不满意?还是薪酬设计专业水平不足,不能满足我的物质要求?还是家庭文化建设能力没有,总是找不到共同语言?你说你还做什么HR啊!”

➤老公:1分钟前

我们结婚十几年,如果不是因为有无期限合同,解除合同需要大笔赔偿金;如果不是因为重新找个老婆,招聘成本不说,还有大笔培训成本,并且还有个家庭文化的融入问题;如果不是你已经过了折旧期,剩下的价值是纯营业外收入,而新招聘一个需要大笔装修支出;如果不是这些条件限制,咱早就裁员重招了!

没辨别清楚Ta是不是你的关键对象就结婚,现在才后悔早没药治啦?!同理,企业在和人才结为“夫妻”之前,也要先辨别Ta是不是你的关键人才,并做好长远规划,这样的夫妻关系才能长久。

问题来了,当那个Ta出现在你面前,如何秒辨Ta是不是企业关键人才?能不能和Ta永结连理?

角色认知:从身到心的“过门”

洞房花烛夜,当新郎兴奋地揭开新娘盖头,羞答答的新娘正低头看着地上,忽然间掩口而笑,并以手指地:“看,看,看老鼠在吃你家的大米。”

第二天早上,新郎还在酣睡,新娘起床看到老鼠在吃大米,一声怒喝:“该死的老鼠!敢偷吃我家大米!”“嗖”的一声一只鞋飞过去。

一名员工想要成为企业的关键人才,不仅仅是说在部门中被委以重任,更重要的是一种主人翁精神,能站在企业的角度思考问题,权衡利弊。

笔者记得刚刚入行时,常常对领导抱怨:“你们公司怎么怎么样,你们的制度怎么怎么样……”结果是他听了老是向我皱眉,沟通没有任何效果。

几番交流后我发现了沟通的症结,后来我改口对他说:“我们公司该怎么怎么样。”他真的开始认真思考我提的建议,并获得很好的改善。

领导力建设:是敬畏而不是畏惧

公司中的关键人才可能是管理者,也可能就是普通员工。关键人才总能在关键时刻体现出异乎寻常的领导力,在非常情况下依旧可以泰然自若完成自己的工作。

他们敬畏同事、敬畏上级、敬畏下级,归根结底是出于对工作本身的敬畏。适当的距离,得体而又不圆滑的谈吐与举止能够很好协调好周边的人际关系。

真正的敬畏是来自于别人的反馈,而不是自己的自我塑造。

团队管理:处理好“婆媳关系”

在婚姻关系中,婆媳关系是一个永远也讨论不完的话题。

婆媳怎样才能相处的融洽、愉悦,是一门无法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艺术,当然因为自己也没处在婆婆或者媳妇中的任何一个位置,也不能很好的了解和表达有关如何相处的问题。

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很多事情是双方的,只要双方都能彼此真诚的付出自己的那份爱心,将彼此相容,我想隔阂会更加少点,而相爱、相亲、相知会更多点,生活中也会少些人为造成的心结。

作为企业的关键人才,更多是要看如何处理好本部门与公司,本部门与其他部门之间的关系。这是在处理“婆媳关系”中,企业关键人才至关重要的挑战。

有道是“不会说的的两边‘传’,会说话的两边‘瞒’。”如何有效传递各层级信息并且协助处理解决,而不是把问题激化、放大、隔岸观火,是企业关键人才的“关键能力”所在。

你和你的另一半互相都是什么职业,会不会互相DISS?作为HR,你们如何秒辩他是不是人才?欢迎评论区参与讨论。

关于我们

ABOUTUS

i背调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背景调查公司,通过“SaaS+人工智能+专业服务”的形式为企业提供专业、高效、高性价比的员工雇前背景调查服务。

i背调业务覆盖全国以及200+海外国家,目前已向超过7000家企业客户提供背调服务,客户涵盖互联网IT、电子商务、房地产建筑、金融保险、医疗健康、银行、汽车、制造、能源等主流行业和数百个细分行业。

目前已获君联资本、峰瑞资本、明势资本、政府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多轮风险投资。

点击下列标题阅读更多好文

|

|

|

|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商务合作/转载/投稿请联系微信ID:lnmjkyy

i背调-让职业信用环境更美好

戳阅读原文,双11超大力度折扣等着你!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