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听说想打我?伊朗出动1000艘舰艇波斯湾军演,霸气回应美国

发布时间:2020-11-27 15:22:50来源:军机图

根据伊朗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26日周四,伊朗革命卫队海军部队与"巴斯基"武装力量在该国南部波斯湾海域霍尔木兹海峡附近举行了大规模的海上动员军事演习,参演舰艇数量1000艘左右,以小型舰艇为主。伊朗革命卫队海军司令坦格西里负责了本次军事演习,坦格西里表示:这是伊朗海上实力的展现,伊朗革命卫队有能力保家卫国,这是和平,友谊,博爱和建立可持续安全性的部队。

伊朗媒体表示,本次霍尔木兹海上动员和以色列及美国近期的表态有关。伊朗媒体指出近期有不少报道称特朗普正在考虑对伊朗或者伊朗的区域盟友采取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本次演习是一场武力展示来回应美国。该报道还称,美国可能将伊朗核设施纳入打击目标,而且有消息源称以色列武装部队被要求为美国可能采取的军事行动做好准备提供帮助。

在这样的背景下伊朗革命卫队上千艘舰艇在霍尔木兹进行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庞大规模军事演习,虽然伊朗目前没有多少拿得出手的大型军舰,但是在霍尔木兹这种狭小的海域,就算是航空母舰对群狼战术也没太好的应对之策。伊朗往往在这些小艇上撞上小型反舰导弹围堵拦截大型舰船,试想一次齐发上百枚导弹,就算是航母的近防系统也难以完成100%拦截。

美伊关系在2020年可以说是跌入冰谷,年初美国刺杀了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司令苏莱曼尼,激起了伊朗全民愤怒。之后伊朗军队对美国在伊拉克境内的美军军事基地进行了弹道导弹打击,之后美国罕见没有回应,这被外界认为是一次默契的军事行动。后来的解密报道显示,特朗普是在最后一刻叫停了军事报复。之后便是在波斯湾的航行自由冲突,伊朗和西方频繁过招丝毫不落下风。

打压伊朗势力,是美国和以色列既定策略。伊朗近些年在叙利亚、也门、伊拉克影响力稳步提升,尤其是在伊拉克和什叶派民兵紧密合作,对美国在伊拉克的利益形成严重威胁。苏莱曼尼作为伊朗势力开疆拓土的急先锋,显然成为了美国眼中钉肉中刺,美国不惜爆发全面冲突的风险在伊拉克境内将其刺杀,可见伊朗的中东势力崛起,是美国无法接受的。

虽然遭受到了美国和以色列的频繁打压,但是目前看,伊朗势力在叙利亚、也门和伊拉克仍然具备不小的影响力。周边国家,尤其是沙特也不敢正面和伊朗对抗。但是以色列在叙利亚内战中,频繁向伊朗军队下手,可见伊朗武装力量在叙利亚形成了长期存在。以色列不能容忍伊朗把自己的利爪伸到以色列边境,而美国更不想看到伊朗势力在伊拉克崛起甚至影响伊拉克议会,所以美国和以色列两国对于打击伊朗仍然存在刚性诉求,但是两国又不太敢发动全面战争,所以未来我们看到的依然会是美以持续打压伊朗,却难以有大动作。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