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奇葩说“清华学霸”辩手杨某函网恋被骗100多万,谈什么样的恋爱不伤钱?

发布时间:2020-11-27 14:20:34来源:理财老娘舅

最近,外甥女看新闻时刷到一个八卦,一位主播在直播时透露,奇葩说的辩手杨某函网恋奔现被骗了100万!

杨某函广为人知的身份是《奇葩说》的“学霸辩手”。以清华大学本硕连读,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以及中考高考作文双满分闻名,智商情商高到爆表。

就是这样一个文科天才,为大家上演了一段奇葩“女追男”的狗血恋情。

把她迷住的那位女孩网名叫卡卡,本身就是杨某函的粉丝,他们最初在网上认识,卡卡因为疯狂给杨某函留言,得到了杨某函的关注。不过,仅仅有留言还是不够的。

卡卡在刷留言之外,还动辄在杨某函直播间给他刷礼物,每次打赏都在6000元以上,不久后就登顶打赏榜第一名,这也让杨某函逐渐对这位女生产生好感,于是,2人线下见面了。

和一般的见光死不同,卡卡非常符合杨某函的堪称“苛刻”的择偶标准:95后,北京户口,北师大毕业(特别强调不是珠海的二本分校),身材苗条人又甜美,最重要的是,能给他花钱!

两人交往的一段时间里,女方每次都主动为他花钱,杨某函还在粉丝群里炫耀女生的身材学历和户口。

据坊间传闻,二人感情浓到一定程度后,女方以担心杨某函和其他女孩私下有联系为理由,要了杨某函的手机密码,同时破解了他的支付宝。此后的一段时间里,女方为了偿还赌债,每次都趁杨某函在睡着的时候,从手机划走3-5万元,直到划走了100多万时,杨某函才知道这件事,第一时间报警想将对方抓走。

但是,因为两人的恋爱关系,也让警方难界定这种花销是属于赠予还是诈骗。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这段恋爱关系肯定是结束了。

这段有点“狗血”的八卦,从“钱”开始,从“钱”结束,杨某函是否真的被骗在网络上也很有争议。

对此,外甥女也想多说两句:男女谈感情其实总离不开金钱,约会、礼物、彩礼都离不开物质的支持,而感情亲密时的巨额花费也可能像此次事件一样,在感情结束时成为双方对簿公堂的导火索。

那么,我们择偶时,谈什么样恋爱才能不伤钱呢?外甥女觉得以下几点还是挺重要的。

1.正常的恋爱应该是适度为对方花钱

从杨某函的案例来看,这段感情刚开始就有点问题,杨某函很享受女友为他花钱的过程,女方在恋爱期间为他花了二三十万。

这种单方面的巨额花费,也为这段关系奠定了不对等的基调,不好说女方有没有因为前期的巨额付出而试图“扳回一局”。

一般来说,在交往时男女两方都需要付出一定的经济成本,涉及到吃饭、看电影、约会等常见的恋爱环节。

但是,两个人在相处时,如果还没牵扯到谈婚论嫁的地步,尽量不要给另一方花费过多,特别是刚开始交往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各自的经济独立。

交往一定不是一个人的孤注一掷,而是一个双方互动的过程。仅有一方付出,付出的那一方会感觉特别累,毕竟在交往初期并不能确定未来到底是不能走到最后。

所以,对女生而言,不应该太恃宠而骄,而对男生而言,也不需要一下子砸很多钱证明自己的诚意,好的爱情是相互付出,细水长流的过程。

没结婚的情侣之间涉及到私人的大额支出问题,最好要分开,各自自行承担比较好。

2.钱和感情都很重要

在恋爱中,金钱固然重要,但是感情也一样重要。

杨某函沉迷于卡卡优越的条件,最终也因此付出了100多万的代价。

在交往时,外甥女觉得大家要把钱作为促进感情的东西,而不是唯一的评判标准。

毕竟恋爱没标准,感情也不能用金钱来衡量。

在外甥女看来,如果想要维持一场长期的关系。在交往时,也需要了解彼此的金钱观是否适合自己。

爱情是无价的,没办法用物质衡量,也没办法直接和金钱划等号。

3.择偶方面,最好的模式是价值对等。

杨某函事件让外甥女想起何炅老师曾说过一句话,大致意思是如果你认识一个人和你的理想型完美适配,那么,你先别着急交往,你一定要小心,他可能是带着目的与你交往的。

在这个事件中,杨某函遇到的女生完美的符合了他的所有“幻想”,他一直以为自己捡到了宝,真正遇到了一个白富美。

可是,现实是残酷的,女方的身份信息都是为了符合他的条件“假冒”的,等他发现银行卡里的钱被转走了,才意识到自己上了当,谁能说这个骗局不是咎由自取呢?

择偶中,大家一定要摒弃的就是不切实际的幻想,好的恋爱,双方的价值一定是对等的。天上不会掉馅饼,谁也不会那么傻,谈恋爱可以随意,但是如果走进婚姻,要权衡的因素还有太多。

外甥女本人更倾向于价值对等的爱情,就是对方很好,但是自己也不差,彼此身上都有自己要的东西,也有对方想要的。

真正好的爱情还是2个人价值观的相似,只有同频的人才会产生共振。

4.永远不要赌博!

杨某函的网恋女友就是在赌博欠下巨债以后,被迫转走他的钱还债,外甥女不想揣测她最初交往的意图,但是,从中也可以看出,赌博确实是害人害己,无论多幸福的爱情和家庭,多雄厚的资产,都会因为赌博,在一夜间天崩地裂。

所以,外甥女要提醒大家的是:永远不要赌博!永远不要赌博!永远不要赌博!

千万不要以为只有拿钱押注才是赌博,上自己偿还不起的大杠杆买股票和基金,抵押全副身家去创业,也是一种赌博。

输掉的结果是你一个人承担不起的,往往还会毁掉亲人的幸福。

只要身边还有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就请珍爱生命,远离赌博。

有奖互动

你认为男女交往怎么看待金钱这件事?在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

在文章下方评论,并且转发该文章至朋友圈,发送截图至公众号后台,抽取3位朋友送出华泰柏瑞基金提供的笔记本一本。

理财老娘舅公众号的粉丝可参与新书促销活动,《从零开始学定投》+《玩转指数基金》,原价总计68元,现为答谢粉丝,如购买全套书籍,组合优惠价为34元(包邮)。如需购买可添加老娘舅外甥女微信:lclnj001,进行购买。

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理财老娘舅”

点击“在看”,2020暴富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