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烘焙圈子:入口香甜松软甜面包的制作,外观漂亮、花样诱人!

发布时间:2020-11-27 20:22:03来源:烘焙圈子

“甜面包”指用加糖的面包生面充以鸡蛋和水果制成的面点、饼干和糕点,多以手工操作为主,常用于早餐或点心。甜面包在国外多为休息或早餐时当点心的面包,故又称点心面包。

甜面包中除了面粉、酵母、盐和水4种基本原料外,加入了较多的糖、油、鸡蛋、奶粉等高级原辅料。甜面包入口香甜松软,属于典型的软式面包。甜面包内质和外皮均质地细腻,组织均匀,形状上花色品种繁多,外观漂亮诱人,特别是各种包馅的甜面包,更是风味各异,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饮食需要。

甜面包一般可分为欧式,美式,日式,台式;产品口感香甜,组织柔软,富有弹性;亚洲地区主要以日式和台式甜面包为主,通过结合当地原材料,制作出符合地区特色的甜面包越来越受人们的追捧。

中国人讲究热食,一炉刚烤好热腾腾的甜面包,多会成为顾客争购的目标,所以甜面包的销售在一般面包店中都是主要产品之一。

甜面包在外国主要是休息或早餐时当点心的面包,销售量极大。虽然机械生产效率快,但是无法达到手工面包外表的精美度。

甜面包做面包的面粉不需要筋度太高的面粉,甚至可以掺用20%低筋面粉代替同等量的高筋面粉,可得到更好的效果。

包馅甜面包配方内不适合用筋度太强面粉,当然也不必再使用太多的水,因为水分太多同样会使面包出炉后表皮褶皱。

国内制作甜面包早几年前就开始使用冷冻面团技术。所谓冷冻面包是已烤熟的面包冷却包装后进入零下10~零下25度的冰箱中冷冻,在使用时仅需解冻后马上就可食用,其新鲜程度与出炉当天的面包没有太大差异;如果冷藏的温度高于摄氏零下5度,或把面包放在零上10度的冷藏柜中,则面包极易老化,无新鲜度可言。

面包想要靠“甜”来讨人喜爱,真的越来越难了!曾经的甜面包,只需要香甜的味道、绵软的口感,就可以打动许多亚洲消费者。但随着人们认知的提升,在食品的选择上越来越注重健康,甜面包,开始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一、甜面包的五种类型

  

甜面包甜面包的花色品种多,按不同配料及添加方式可分成清甜型、饰面型、混合型、水果型、浸渍型等五种。

  清甜型甜面包

  主要原料是面粉、糖、油、蛋和酵母等,有时候添加适乳粉或牛乳,其表面刷蛋液,成品色泽金黄或棕红色,有光泽,口感甜而松软,如车轮面包、三色辫子面包、黑白吐司等。

  饰面型甜面包

  

在清甜面包的表面装饰水果、果仁或淋:翻糖,使面包变得美观,诱人食欲。这类产品的花色品种很多,有核桃辫圈面包、墨西哥面包、酥蛋面包等。

  混合型甜面包

指在甜面包发酵面团中添加干干果、糖渍水果或果仁等配料经成型、醒发、烘赶烤而成的面包。其特点是人口松软,果香味浓。品种很多,形状、口味也各异,有意大利面包、水果面包、葡萄干面包排派、桂圆面包等。

 

 水果面包

  分高低两档,高档的配料中奶油、干果、糖渍水果或果仁含量较高;低档的配料中奶油和糖渍水果的含量少,甚至添加饴糖和糖精。

  浸渍型面包

  将特制的甜面包充分吸收糖酒水后制成,特别松软香甜,含水量较高,是国际上流行的一种豪华点心面包,如萨伐连、朗姆巴巴等等。

二、甜面包的装饰及运用

  

表面装饰酱料:

1、香酥酱:

经典运用:葱香包

配方:酥油200g,糖粉100g,干葱适量

做法与用法

1)酥油软化备用。

2)把糖粉加入1中充分搅拌均匀(无需打发),即可刷在醒发好的面团上,入炉烘烤。

2、酥粉:

经典运用:酥粒面包

配方:酥油50g、糖粉80g、奶粉100g、吉士粉100g、低筋粉150g、高筋粉60g、烘焙香粉(绿茶味)20g

做法与用法

把以上所有食材按照比例搅拌均匀(粉状),均匀地洒在醒发好的面团面上,入炉烘烤。

3、墨西哥酱:

配方酥油100糖粉100鸡蛋100低筋粉100牛奶香粉3

做法与用法

1)把酥油室温软化备用。

2)加入糖粉搅拌均匀,无需打发。

3)把鸡蛋分三次加入到2中搅拌均匀。

4)把低筋粉过筛加入到3中搅拌均匀,注意不要搅拌太久。

5)装入裱花袋,均匀挤在醒发好的面团上,入炉烘烤。

菠萝包是甜面包最基本款,也是最好入手的甜面包。

甜面团材料:

  高筋面粉3200g80%,低筋面800g20%,糖720g18%,蛋240g6%,盐40g1%,酵母40g1%,改良剂12g0.3%,奶粉160g4%,水2160g54%,奶油320g8%

  内馅料:蜜豆奶酪馅,奶油奶酪100g,蜜红豆30g;将材料搅拌均匀即可

装饰料:

  1、酥菠萝:片状酥油100g,绵糖100g,低筋面粉200g;将所有材料拌匀成颗粒状即可

  2、墨西哥酱:酥油100g,绵糖100g,鸡蛋100g,低筋面粉100g;将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光滑状即可。

制作过程:

  1.将面团部分中所有材料【除奶油外】搅拌均匀至表面光滑有弹性。

  2.加入奶油搅拌至面筋扩展阶段。

  3.室温将面团发酵50分钟

  4.将面团分割成70g/个,滚圆并松弛20分钟。

  5.将面团拍扁,包入蜜豆奶酪馅.面团表面刷上蛋清,沾上酥菠萝装饰.最后发酵60分钟,温度35℃,湿度75%。

  6.以上火180℃,下火180℃,烘烤前面团表面挤上墨西哥酱,烘烤12分钟即可。

  看了以上关于软质面包的详细做法,师傅您学会了吗?赶紧上架吧,不要让我们的顾客等急了哦!想知道更多美食配?好吧。

做影响中国烘焙食品产业的年度盛会,引领趋势,开拓未来!

2021-06-9-11北京中国烘焙展我们不见不散

●●●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