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从幼儿园出来怎么不吭声?女儿嘴里掏出一块肉皮,妈妈瞬间哭了……

发布时间:2020-11-28 09:20:55来源:私家车第一广播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朱丽珍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孩子的成长,总是猝不及防。网友纷纷留言,分享和孩子相处的点滴。

今天,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小故事。孩子带给世界的温暖,足以融化冬天的冰雪。

从嘴里掏出肉皮的女儿,

说出了让妈妈落泪的话

网友“张添怡”来自吉林长春,是一位二胎妈妈,看完宁波妈妈的故事,她分享了自己和大宝的一个小插曲:

想起老大上幼儿园时,有天放学我去接她,按照惯例每次从老师手里接过她时,她都大声地喊“妈妈”。

这次很反常,老大一直抿着嘴不吱声,待老师离开后,她拽我说:“妈妈你过来,把嘴张开。”说着,她从自己嘴里拿出一块肉皮塞给我吃,还说:“这是我特意给你留的。”

感动得我热泪盈眶,觉得又好笑又激动,她们4点10吃完饭,我4点20接她,为了给妈妈留着这块肉皮,足足让肉皮在嘴里待了十多分钟,而且忍住了香喷喷的肉皮的诱惑。

孩子比我们想象中更爱父母。

张添怡的大宝目前已经上小学一年级,从小就是个懂事贴心的“小棉袄”。

“她平时最喜欢吃肉皮了,她也知道我喜欢,所以她是把自己最爱吃的东西留给了我。”回想起女儿在幼儿园时的那次举动,张添怡记忆犹新,“女儿幼儿园的伙食挺好的,从嘴里掏出来的肉皮,大概有半个拇指那么大,很软糯,她悄悄告诉我,放在嘴里是怕被老师发现。”

虽然大宝平时有好东西,都会想着爸爸妈妈、姥姥姥爷,不善言辞的她时不时会有一些暖心举动,但看到女儿嘴里掏出肉皮的那一刻,张添怡还是挺意外的,“确实很感动,当场就吃下去了。”

随着大宝慢慢长大,尤其二宝到来后,张添怡发觉大宝也有了一些微妙变化。

“刚开始,她是接受有一个弟弟妹妹的,但妹妹真的到来后,她还是觉得有些落差。”尤其二宝出生两三个月,全家注意力都在妹妹身上。有一天,大宝突然说了一句话:“自从妹妹出生后,我以前的爸爸妈妈、姥姥姥爷都没有了,我希望他们回来。”

大宝这句话,让张添怡瞬间泪崩。

“我开始反思,其实孩子比我们想象的更依赖父母,我们几乎就是他们的全部。”从那之后,张添怡开始改变,二宝交由老人照顾,自己主要负责照顾老大。

今年疫情期间,两个孩子接触多了,再加上家人的分工也做出了一些改变,大宝重新开始接受妹妹。“有一次悄悄和我说,妈妈,我其实还是挺喜欢妹妹的。”

前段时间,看张添怡带两个孩子比较累,大宝又一次语出惊人。

“她说,妈妈,我觉得你挺累的,我送你一句话吧。”张添怡以为是“妈妈你辛苦了”之类的,谁知道女儿给她念了一句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网友评论

胡wd:这女儿真是上天派来的天使,太暖心了!

Doit:看到这个就想到我自己的孩子。我孩子三周岁多,这段时间我右膝盖水肿,下蹲时比较艰难,起蹲比较缓慢,有一次下蹲系鞋带时,女儿在身旁,看到爸爸的窘境,连忙过来问:爸爸,你痛吗?还用小手按摩着他的膝盖。

finebe:这样的女儿请多给我来几个!羡慕啊

小辛巴:有一次我加班到很晚,回到家老公跟我说,儿子一直在等我回家,还嘱咐爸爸如果妈妈回来晚,记得给妈妈烧一碗面,看到厨房里儿子切好的配料,我的眼泪瞬间就流了下来。

大家都在看

扫描二维码

关注私家车第一广播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