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当合资销冠遇到国产典范,日产轩逸VS长安逸动PLUS

发布时间:2020-11-28 08:21:09来源:1和1

打开轿车排行榜,从上往下看,你发现排在前边的永远是合资轿车,轩逸、朗逸、卡罗拉这些经典合资车型似乎成了国产轿车难以越过的门槛。近年来国产汽车品牌在产品方面的进步有目共睹,SUV领域国产品牌凭借出众的品质和实力已然能够和合资品牌一较高低,那么在主流的轿车领域,国产品牌真的不如合资品牌吗?今天我们分别找来了合资品牌的销量冠军日产轩逸,以及我认为的目前国产轿车中整体实力最为全面的长安逸动PLUS车型,全面对比一些看究竟谁会更胜一筹。

两台车身上都带着各自非常明显的家族特色,首先日产轩逸,家族式V-motion的设计语言贯穿了日产整个家族的产品线,非常具有标志性。尤其是这一代车型的设计风格让车头部分的视觉重心更低,看起来更具运动感,车身侧面我个人感觉新款轩逸反而不如老款轩逸那么的舒展,唯一的亮点可能就是我称它为断层悬浮小溜背造型,整体识别性还是非常高的。

这一代的长安逸动PLUS其实是由前马自达首席设计师山田敦彦先生来主导的,当然这套设计理念在长安的PLUS家族上都在使用。相比于轩逸的外观,长安逸动PLUS的整体设计更为夸张,星瞳之眼的LED大灯配合巨大的前格栅带来的的视觉冲击力还是非常明显的。如果你喜欢更加稳重的风格,长安逸动PLUS还有另一套大气庄重的进气格栅可供选择。车身侧面,长安逸动PLUS的腰线设计更加立体舒展,车尾的部分的突起更加凸显车身肌肉感。

车尾方面其实两者同样有着明显的区别,如果说轩逸是简约饱满,那么长安逸动PLUS宽体车尾造型则是更为层次分明,并且双边双出的排气也照应了车头部分的运动气息,并且长安逸动PLUS还越级配备了感应式后备箱,提升用车便利性。外观方面两者的共性就是都在营造年轻运动的气息,但是表现手法却有着明显区别,日产似乎更为低调凶狠,长安更加夸张凌厉,长安的这种造型风格可能对于年轻消费者吸引力更大。

坐到日产轩逸车内,无论是整体设计风格,还是做工用料方面的运用,日产轩逸似乎都在围绕着居家舒适在打造。尤其是配合日产的大沙发,坐在这样的车内氛围里你感觉整个人都会静下来。科技感方面,日产近年来一直努力的想要跟上潮流,但是无论是8英寸的中控屏,还是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虽然在合资品牌中表现还算不错,但是对上国产车,还是感觉慢了一个时代!

长安逸动PLUS的内饰设计采用环抱式轻奢驾仓,抬头看一眼同级唯一的全景大天窗,让车内整体通透性直接提升一个等级。10.25英寸的双联屏营造出来的科技氛围自然不必多说,它可以实现智能人机交互,在线导航、影音娱乐我们常用的软件几乎都有,如果还是你不满意它的系统,还可以通过车载WIFI或数据线的形式进行投屏,这应该是很多年轻人的习惯。它可以通过智能语音实现车窗、空调、音量等等诸多功能的语音控制,大大提升了我们在开车时的使用便利性,除此以外我还得说下个人觉得极为实用的功能,蓝牙钥匙,抛掉车钥匙出门一部手机就够了。

在内饰的整体的做工用料方面,长安逸动PLUS车内,你能摸得到的地方基本都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同时在车内健康方面它也没有落下,配备了PM0.1过滤系统,这种过滤级别基本杜绝了外界细小颗粒物进入车内的可能。功能配置方面例如:电子手刹、全景天窗等实用配置,无疑都能让逸动PLUS的座舱比轩逸更具品质感。但是有一点我觉得国产品牌必须要向日系品牌学习,那就是空间利用方面,两者虽然都有着2700mm的轴距,但是坐到车内感觉轩逸好像会更宽裕一些,在偷空间方面日系品牌确实有一手。

接下来我们再聊聊驾驶感受:首先我们驾驶的是日产轩逸,这台车搭载的是1.6L+CVT的动力总成,这样的动力总成确实很难挑起你的驾驶欲望。反正当我开上这台车时心态真的非常平和,不急不躁然后自然而然的想到了老婆孩子,虽然我还没结婚,但是我就是感觉自己像是一个居家好男人。舒服是真舒服,顺滑是真顺滑,但是这种平淡真不是我这个年纪想要的,也许我爸开更适合!

试驾完轩逸来到了长安逸动PLUS车内,当我第一脚油门踩下去的时候,这台车就迅速把我从平和与世无争的心态中拉了出来,无论是低转速的动力响应,还是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逻辑,都明显更加运动和积极。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油耗都非常出色而且劲儿来的早,在1500转的时候就能爆发出峰值扭距260牛米,这也就保证了驾驶员日常在驾驶的时候,尤其是起步阶段信心十足。

另外底盘调校长安逸动PLUS也更加运动化,无论是过弯时的支撑性都做的不错,方向盘的手感适中指向也比较精准,当然如果能够将细小振动过滤的更加利索一些那就更完美了。长安逸动PLUS的刹车系统表现也非常不多,无论是刹车脚感还是刹车力的反馈都让人信心十足。

最后我们总结一下,如果说外观方面二者各有千秋,那么内饰整体无论是智能科技应用还是内饰整体品质感,长安逸动PLUS明显更为出色。在大家关心的动力方面依靠蓝鲸动力的出色表现,逸动PLUS同样有着更为明显的优势。回归到价格方面,整体实力丝毫不输日产轩逸的长安逸动PLUS在官方指导价方面反而低了大几万,整体优势明显高于轩逸。

其实如果了解市场,你会发现,近几年合资品牌的优惠幅度越来越大,背后原因正是国产轿车的实力已然迫近甚至超越合资轿车结果。此时的国产品牌唯一欠缺的可能就是国人对于品牌的认同,参考国产手机的崛起史,一旦消费者建立了这种认同,那么就真正到了国产围剿合资的时候了。

求分享

求点赞

求在看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