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生活 文章内容

老祖宗留下的养花口诀,记住了,何愁花草长不旺!

发布时间:2020-11-28 08:21:18来源:养花之家

很多人觉得现代人喜欢养花是因为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可胖胖觉得不完全是这样。在科技不发达的古代社会,养花弄草一直是主流爱好。不只是衣食无忧的官员地主,甚至是最普通的平民都喜欢在自家的院子里种些花卉植物。从古至今,养花就是一项可以陶冶性情的爱好。

民间也流传着很多“养花谚语”,这些口诀都是一代又一代人经验的总结,是老祖宗留下来的宝贝。把这些口诀记住了,不愁花草长不旺!

帮人帮心,浇花浇根

这条口诀其实很简单,指的是给花浇水的时候,必须要把根周围的土壤都浇透,千万不能只浇半截水。绝大多数的根系在土里是扩散生长的,越是高大的植物,它的根在土里就越庞大。只有每次把水浇透了,让根部吸收足够的水分,才能枝繁叶茂,花开似锦。

养花先养叶,养叶先养根

花卉是一个生命整体,每个部分都是生命的一环。想让花儿开得好,首先枝条和叶子要繁茂,而枝叶生长又要靠根部供给养分和水分。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影响到植物的生长状态。

冬进房早,花养不好

一些人对自家的花卉有点过度呵护,秋末天气稍微冷点就赶快把花搬进屋子里。其实植物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娇贵,适当的冷一冷,受一受冻,反而对它们是个锻炼,可以让花草长得更强壮。过早把花草搬进屋里养,会把花养成“温室花朵”,稍有风吹雨打就容易出问题。

除了像绿萝、蝴蝶兰这些原生在热带或亚热带的品种,对绝大多数花卉来说,只要在5度以上都是冻不死的,大家可以等到气温接近5度再搬回屋。

光多还是光少,一看叶子就知道

不同的花卉品种,对光照的要求是不同的,比如仙人掌喜欢光照,夏天也要多晒,不用担心被晒伤;而兰草喜阴,强光一晒就黄叶。有的时候我们不知道花卉的光照合不合适,可以通过看它的叶子来判断。

一般来说,如果叶子正常平展,说明光照不多不少刚好:叶子上翘,光照过弱过少;叶子下垂,光照过强过多。

开花还施肥,花朵掉光光

虽然说养花给花施肥是很有必要的,但施肥也要分时候。在花朵正开的时候,万万不可施肥料。

开花最需要养分的时候,是花苞发育的时候,此时给它上点肥料是很好的。但是一旦花朵绽开,就要马上停止施肥了。花瓣非常娇嫩,施肥会加速老化衰败,严重的甚至第二天花朵就会凋谢。所以真正开放的花草,花友们记得千万不可使用肥料。

这几个老祖宗留下的养花口诀,你记住了吗?

如果你也喜欢养花,就关注我们吧!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