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菲律宾防长放话:如果中美南海开战,菲律宾无论如何都会参与

发布时间:2020-11-28 10:22:18来源:利刃号

【菲律宾防长最新放话,中美如果南海热战,菲律宾一定参与,其实还是"骗术外交",最新菲律宾从美国骗了1800万美元的军事援助】

阿基诺三世卸任之后,菲律宾的外交发生很大变化,以前横冲直撞却到处碰壁的菲律宾已经不再,在中国南海问题上,菲律宾至少表面上"老实"了很多,和平、谈判被提及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但是,菲律宾真的"老实"了吗?绝对没有。

【1999年美军悍然轰炸中国驻南使馆第二天,菲律宾破船"坐滩"仁爱礁,中国对此记忆犹新,绝不会被一块石头绊倒两次】

菲律宾国防部长在近日就公开放话,一旦中美在南海爆发热战,无论人民秉持何种观念,菲律宾都将参与其中。考虑到菲律宾和美国的盟友关系,这个所谓的参与,肯定不会是站在中国一边。言下之意就是,中美南海开战,菲律宾一定趁机捣乱。

可是,给中国添乱,菲律宾有资格吗?

【帮助美军和中国打仗,菲律宾肯定不敢,像当年在仁爱礁那样抢夺中国黄岩岛,会是菲律宾最有可能的浑水摸鱼动作】

需要强调的是,中美南海热战菲律宾趁机捣乱,中国绝不会惊讶,也绝不会担心。如果菲律宾届时敢冒险,最终吃亏的只能是菲律宾自己,中国绝不会有多少损伤。

对于菲律宾,中国还是清楚的,所谓的友好,其实都是嘴上功夫,菲律宾根本不会放弃对中国南海领土领海的狂妄想法,别的不说,单是黄岩岛,菲律宾就不会放弃。上次中菲事件中国再次收复黄岩岛,菲律宾肯定"不服",一旦有机会,菲律宾必会卷土重来。

而且这种做法菲律宾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仁爱礁就是例证。1999年美国违反全部国际法悍然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第二天,菲律宾就弄了一艘破船"坐滩"仁爱礁。

所以,菲律宾防长最新的说法,其实毫无新意,大家都心知肚明,不明说,中国也清楚菲律宾必会这么做。

【菲律宾总统亲自接见到访的俄罗斯海军,"骗术外交"都是为了利益】

同时,近几年菲律宾的军事发展速度也确实很大,新的喷气式战斗机,新的现代化军舰,新的巡航导弹等等,菲律宾都没少买。菲律宾在阿基诺三世卸任后这几年时间的军事进步,超过此前几十年时间。

如此的菲律宾,如果不在中美南海热战中浑水摸鱼,那才奇怪。

【中国空军伊尔76运输机向菲律宾运送援助军事装备】

菲律宾当然不敢直接对中国开战,即便中美热战过程中,菲律宾也不敢,菲律宾的那些家底,还不够解放军"塞牙缝"。但是,再搞一个甚至几个仁爱礁事件,预计会是菲律宾的首选,最有可能的目标就是黄岩岛。

因此来说,一旦中美在南海爆发热战,菲律宾趁机找事,完全在意料之中。但是,现如今不是1999年,如今的解放军远比1999年强大,在和美国热战的同时,阻止菲律宾挑衅,完全不在话下。彻底摧毁菲律宾海空军,完全收复菲律宾侵占的全部中国南海岛礁,也将会是大概率事件。

所以,想要在中美可能的南海热战中浑水摸鱼,菲律宾就是找揍。

【菲律宾总统视察中国援助军事装备,靠坑蒙拐骗得来的那点东西就想挑战中国人民解放军,菲律宾不怕死吗】

菲律宾近几年的外交很有意思,我将其称之为"骗术外交",主要手法就是打着各种友好的旗号,从其他国家骗取好处。比如和中国谈友好,从中国骗取经济帮助,以及军火援助;和俄罗斯友好,自然是看中俄罗斯的军事装备;嘴上反美私下里和美国做交易,也是为了获得更多美国的援助,最近菲律宾还骗了美国1800万美元的军事装备。

可是,大家都不是傻子,如此的菲律宾自然不会被各国信任,靠坑蒙拐骗得来的那点军事装备,也完全不可能帮助菲律宾在战场上打败中国。

菲律宾,其实就是一个心怀叵测,还喜欢耍小聪明的危险敌人。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