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一种错误的「避孕」方法,伤害了几百万中国女性

发布时间:2021-01-10 07:57:24来源:央视网

丁香医生(ID:DingXiangYiSheng)|来源

栗子阿孙|作者

宇某|插画

瑞雪|编辑

人流「无痛」的概念有多深入人心?也许,从这张小学生语文答卷便能窥知一二。

可能第一眼看觉得有些好笑

但再看就会觉得悲哀

图片来源:网络

但人流从来都不是真正无痛的,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都可能留下难以磨灭的创伤。

人流与避孕,就像硬币的两面。

对于避孕,总有很多人怀着侥幸心理,认为不会这么巧。

体外射精就不会怀?

根据梅奥诊所的数据:体外射精的夫妇在1年内的失败率高达1/5。

根据女性生理周期,就能万无一失?

根据CDC的数据:失败率可能高达23%。

而各类具有杀精子功效的泡沫、凝胶、薄膜等等,失败率亦是高达21%

避孕这件事,无论女性或是男性,从来都不应心怀侥幸心理。

[1]2018年中国卫生健康统计年鉴

[2]吴尚纯,张文,顾向应.人工流产对生殖健康的不利影响[J]中国计划生育学杂志,2016,24(1):7-10.

[3]高飞艳,张逢香,单玉珍,刘明晖.超导可视无痛人工流产的临床疗效及术后宫腔黏连的危险因素[J].海南医学,2020,31(01):59-61.

[4]马黔红,韩字研.人工流产对生育功能的影响[J].实用妇产科杂志,2007(07):389-391.

[5]吴尚纯,邱红燕.中国人工流产的现状与对策建议[J].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报,2010,32(05):479-482.

[6]2020年全国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调查

[7]Adolescentpregnancy.WHO.2020.1.31https://www.who.int/zh/news-room/fact-sheets/detail/adolescent-pregnancy

[8]周永丽,张文香.无痛人工流产和传统人工流产术式选择对重复流产的影响[J].吉林医学,2013,34(9)

[9]韦敏,粟燕,林晓琰,等,南宁市未婚人工流产女青年性行为和避孕情况调查[J].中国妇幼保健,2010,25(32):4743-4744

[10]https://www.mayoclinic.org/tests-procedures/withdrawal-method/about/pac-20395283

[11]https://www.cdc.gov/reproductivehealth/contraception/index.htm

本文授权转载自丁香医生(DingXiangYiSheng),二次转载或合作请联系WeChat:DingDangDXYS。

有温度、有知识、有态度。丁香医生,新一代大众健康品牌。

RECOMMEND

推荐阅读

更多夜读,扫描二维码

关注央视网

©央视网

将央视网设为星标

好新闻不错过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