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5款酥皮泡芙的做法,高颜值易上手,一口一个超诱人

发布时间:2021-01-13 23:00:11来源:蛋糕的做法大全

酥皮泡芙跟其他泡芙不同的是多了一层酥皮,然而就是这层酥皮增添了不一样的口感。相比传统泡芙,酥皮泡芙外表更酥脆,内馅夹心爽滑细腻,咬一口会有爆浆的感觉。5款酥皮泡芙的做法,高颜值易上手,一口一个超诱人,当你咬下第一口,你就会爱上它。

酥皮泡芙

图文|石榴树2008

原料:

黄油25克、糖粉20克、低筋面粉30克、可可粉1克、牛奶60克、黄油30克、糖粉2克、低筋面粉35克、鸡蛋1个。

做法:

1、酥皮的制作,黄油切小块,稍微软一点就可以,加入糖粉用手抓匀。

2、再筛入低筋面粉和可可粉,和匀成团,捏成圆柱形,入冰箱冷冻25分钟或冷藏定型。

3、泡芙的制作,牛奶加糖粉和黄油,小火煮至沸腾。

 

4、低筋面粉过筛加入牛奶液体中,不停搅拌至无干粉状,关火。

5、鸡蛋打散,分次加入面糊中,每次都要完全吸收后,再加入蛋液。

6、不断搅拌至面糊呈倒三角状。

 

7、把面糊倒入裱花袋,裱花袋前面剪一个大小适中的口,在不粘烤盘上挤上向个圆形的和几个条状的,分别做蘑菇的顶和蘑菇的柄。

8、从冰箱里拿出酥皮部分,切成薄片,分别盖在圆形的泡芙上。

9、烤箱预热,上下火,中层,200度,烤20分钟左右,(我的烤箱190度,烤20分钟左右)。

 

10、出炉晾凉就可以挤入淡奶油,并组装蘑菇啦。

 

●●●

榛子卡达酱酥皮泡芙

图文|吾爱烘焙

原料:

牛奶200克、低筋面粉100克、黄油80克、糖10克、盐1克、鸡蛋液150克、蛋黄2个、玉米淀粉15克、细砂糖50克、榛子酱适量、黄油80克、低筋面粉80克、红糖粉80克。

做法:

1、先制作酥皮部分,黄油用手动打蛋器拌匀。

2、再加入糖粉和面粉拌匀。

3、擀成薄片,然后放入冰箱冷冻备用。

 

4、再来制作泡芙体部分,牛奶,黄油,盐,糖,放奶锅中煮开。

5、将过筛的低筋面粉倒入,快速搅拌,搅到底部有一层白膜即可,放微热。

6、再将鸡蛋液3~4次加入面糊中(注意一定要分次加,每次等它吸收之后再倒入下一次)。

 

7、使面糊成一个倒三角状态即可。

8、将面糊装入裱花袋中,再挤在烤盘上,中间需要隔开一段距离。

9、从冰箱取出酥皮,用盖子或慕斯圈印出一个圆形。

 

10、盖在泡芙体上。

11、放入烤箱,上火190度,下火200度,烘烤15分钟再转到上下火180度烘烤15分钟即可烘烤完之后取出,备用。

12、再来制作卡仕达酱部分,蛋黄和白砂糖搅匀,再和玉米淀粉搅匀备用。

 

13、牛奶放入奶锅中加热。

14、然后把牛奶缓缓的倒入蛋黄部分。

15、再重新放入电磁炉以小火慢慢加热,到浓稠状态,期间需要不停的搅拌。

 

16、再放入榛子酱和黄油拌匀即可。

17、取一个泡芙,从底部切开,然后挤上榛子卡达酱。

18、在顶部放上巧克力做装饰即可。

 

19、成品欣赏。

20、成品欣赏。

 

小窍门:

1、泡芙中的鸡蛋一定要选用新鲜的,由于现在天气热,买回之后可以放入冰箱冷藏。2、面糊中添加少许的食盐可以增加风味,还能增强面糊的韧性,所以不能忽略哈。

●●●

酥皮泡芙

图文|糖糖0284

原料:

黄油30g、糖粉12g、低筋面粉37g、黄油40g、细砂糖2g、盐1g、水100g、鸡蛋2个、淡奶油、低筋面粉60g、水果。

做法:

1、酥皮部分,黄油软化,加入糖粉和低筋面粉,揉成团,弄成小圆柱型,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冷藏1~2小时。

2、黄油,糖、盐、水混合,电磁炉中火加热。

3、加热至黄油全部融化,直至到出现小泡泡转小火。

 

4、低筋面粉提前过筛,一次性加入。

5、不停搅拌。

6、直至没有干粉,成光滑面团后离火。

 

7、鸡蛋打碎并搅拌均匀。

8、面团放凉至约60度左右,一点点分次加入蛋液,注意看面团状态。

9、搅拌至刮刀提起出现倒三角状态为佳(我这里没有把全部蛋液倒入,还剩一点点,主要看状态)。

 

10、面糊倒入裱花袋,剪小口,挤出小圆。

11、把之前准备好的酥皮切成小块,约3mm左右,盖在之前挤好的泡芙上,烤箱提前预热,180度烤20分钟后转160度烤30分钟,表面发黄即可。

12、在泡芙底部戳小洞,挤上打发好淡奶油,原味酥皮泡芙完成了!

 

13、也可以切开泡芙上部分,挤上奶油,再放上水果,这样更美味哦!

 

小窍门:

1、面糊过稀或过稠都会影响泡芙最后膨起来的程度,因此蛋液一定要一点点分次加入,并且加入搅拌后要观察面团状态,出现倒三角就可以了,不一定要把蛋液全加上2、泡芙在膨胀过程中不要开烤箱,以免遇凉收缩。

●●●

巧克力酥皮泡芙

图文|爱烘焙的疙瘩猫

原料:

中筋面粉90g、牛奶165g、黄油60g、鸡蛋3个、盐2g、黄油60g、糖粉65g、低筋面粉75g、可可粉8g。

做法:

1、先做泡芙酥皮,将可可粉,低粉、糖粉混合。

2、加入软化的黄油。

3、揉成酥皮面团。

 

4、放入油纸中,擀压成片。

5、用圆形模具压成小片。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6、黄油,盐加入牛奶中,加热。

 

7、加热至融化,离火。

8、倒入过筛好的中粉,搅拌。

9、按压翻拌至没有干粉。

 

10、再小火加热快速翻拌至锅底出现薄膜,离火。降温。

11、降温的时候,准备好三个鸡蛋。

12、打散成蛋液。

 

13、面糊差不多50度左右,将蛋液分三次倒入面糊中。

14、翻拌。

15、当刮起的面糊呈倒三角状即可。

 

16、倒入裱画袋,挤出圆球状,覆盖从冰箱拿出的巧克力酥皮片。入烤箱,180度、中层、上下火35分钟左右。

17、出炉,膨胀的圆鼓鼓。酥得掉渣。

18、冷却后,打发奶油填充即可。

 

小窍门:

1.泡芙的面糊一定要烫熟,这是内部空心膨胀的关键。2.酥皮片不要太厚。3.如果填充奶油,淡奶油和砂糖的比是100:10。

●●●

酥皮泡芙

图文|Meggy跳舞的苹果

原料:

黄油75克、细砂糖90克、杏仁粉20克、低筋面粉66克、牛奶175克、黄油70克、盐3克、低筋面粉55克、高筋面粉50克、鸡蛋4个左右。

做法:

1、先来做酥皮,材料:黄油75克,细砂糖90克,杏仁粉20克,低筋面粉66克。全部倒入大碗中,将粉类混合均匀;

2、先将黄油和粉类搓成粗粒状,再揉成湿润的黄油面团;准备好一大张保鲜膜,或者用厚一点的保鲜袋更好;将面团放在保鲜膜之间,先用手按压成饼状,再擀成薄薄的大片,厚度1-2毫米,千万不要厚了,否则会影响泡芙的涨发;擀好的黄油面皮放在托盘上,入冰箱冷藏变硬后再使用;这个量比较大,可以做几十个,用不完的可以保鲜膜包好入冰箱冷冻保存,再用时提前取出回温;

3、现在来做基础泡芙的,材料:牛奶175克,黄油70克,盐3克,砂糖6克,蛋糕粉(低筋面粉)55克,面包粉(高筋面粉)50克,鸡蛋4个左右。材料称重准备好;

 

4、牛奶、黄油、盐、糖同入不粘煮锅中,用电陶炉或者电磁炉比较好,如果用明火最好能在炉火和锅之间加一个厚铁片,并且保持小火;

5、先小火煮,将黄油、盐、糖融化,再转中火煮开,煮开后浮沫往上涌保持5秒,立即离火;

6、将蛋糕粉、面包粉倒入牛奶融液中,迅速搅拌;

 

7、将锅重新放在电陶炉上,继续用中小火加热,翻拌1、2分钟;很多教程里用的都是不锈钢锅,所以会看到底部出现一层薄膜,那种状态就可以了;我用的不粘雪平锅,没有薄膜,炒得时间不要太长,看面团成型有光泽就可以了;

8、面团可以放在锅中冷却,也可放入另一个大盆中利于散热;

9、待晾到60度以下手感觉有微温的状态时,将打散的鸡蛋液分次加入面糊中;一开始可以多加点儿,越往后越要少量多次加;材料图中的鸡蛋只出现3个,而实际用了4个半;用刮刀挑起面糊,面糊缓慢地垂落下来,呈倒三角状,且面糊边缘基本上是光滑无锯齿状时,泡芙面糊就做好了;

 

10、做泡芙的花嘴可以随自己的喜欢来选择,圆口,花型口都可以;家用烤箱烤出来的泡芙膨胀得比较大,所以花嘴宜选用中型的;先来做几个闪电泡芙,学厨的泡芙烤盘,直接将面糊自然垂落,然后匀速向另一端走,收尾处略向下按一下,再一提,多出的小尖尖可以手指蘸少许蛋液整一下;

11、再挤一盘球形的,虽然是带花齿的挤出来的,但烤出后会有纹路也很漂亮;将冷藏变硬的酥皮面片取出,用比圆形泡芙直接略小的花嘴刻出圆片;

12、将酥皮片放在圆形泡芙上,轻轻按一下,使其和泡芙的接触面积大一点;

 

13、我用的风炉,这时可以预热烤箱210度,上下火;可以在闪电泡芙表面刷一层蛋液,这样可防止烤时破裂;将两盘泡芙送入风炉中,将温度调整到180度,上下火,先10分钟;再转成160度20分钟;如果用普通的家用烤箱可以预热时210度,泡芙送入后转成200度10分钟,再180度25-30分钟;

14、剩下的面糊来做几个天鹅泡芙和球形泡芙;天鹅泡芙起点略微按压一下花嘴,使头略大些,匀速向后一边挤边向上提,使尾部变小;(可以比我的这些再长点,天鹅身体略长才漂亮)

15、将挤好的泡芙送入另一台普通烤箱中,其实完全可以三盘都放入风炉中,我是为了做一个对比,事实证明,不管风炉还是普通家用烤箱,效果都是差不多的;

 

16、剩下的一点面糊放在裱花袋中,袋口前端剪一个小口,在铺了油纸的烤盘上挤出2字形,正向反向都可以,在顶部多挤一点面糊呈天鹅的头;送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先200度涨发定型,再转成180度10分钟,再转160度10分钟;因为脖子比较细,最好能全程在旁边看着,颜色重了且完全定型,可焖一分钟再出炉;

17、风炉里同时烤好的闪电泡芙和球形及酥皮泡芙;

18、这是普通烤箱烤好的泡芙。

 

19、将凉透的球形泡芙横分为两份,看,内部是空空的,很成功;

20、天鹅的身子在1/3处一分两半,再把上面的小部分两份成翅膀;

21、用一个头部是尖的小花嘴在泡芙底部钻几个小眼儿,从这里挤馅料将泡芙填满,而从外部看还是完整的;

 

22、按自己的喜欢做各种造型,挤入主厨奶油馅;

23、还可浇上果酱,也可用彩色糖进行装饰。

24、满满一大筐泡芙。

 

25、从底部钻孔将馅料挤入,表面做装饰。

26、酥皮泡芙好吃好看,外皮酥香甜蜜。

27、小天鹅也还是挺可爱的。

 

小窍门:

做泡芙用低筋或者高筋面粉都可以,只是口感略有不同。泡芙成功关键在于面糊的制作和烤的过程。面糊一定要烫熟、炒透,这样才有足够的膨胀力;烤的温度先高后低,膨胀定型后温度略降低,根据自家烤箱的情况来调整实际温度,中途千万不要打开烤箱门,热气一散,泡芙就再也回复不了了。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