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不来了,台湾又被“美国爸爸”放鸽子了……

发布时间:2021-01-13 23:01:05来源:海峡新干线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原订今天(13日)访台。美国国务院于美东时间1月12日突发声明表示,为确保美国新旧政府顺利完成交接,取消本周所有官员出访计划,克拉夫特访台也取消。

克拉夫特

台“中央社”今天的报道称,克拉夫特原计划将在访台过程中探讨“如何促进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并与台当局官员和外事部门人员会面,目前则已确定无法成行,这也是在美国总统大选后,继美国环保署长惠勒后,第二位美国官员取消访台。

莱特希泽

日前,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向外媒承认,尚未与台湾展开经贸谈判,国民党籍民代陈以信批评台湾这次根本是“白白开放”含瘦肉精美国猪肉进口,今日又传出克拉夫特访台临时喊卡,引起不少网友狠酸:

“莱猪”吃太少,不来了,大家要多吃“莱猪”,人家才不会耍着你玩。

台湾真的好可怜……

被“美国爸爸”耍着玩,吃完“莱猪”,还被“放鸽子”。

已经做好了“接驾”准备的民进党当局上下,显然被这个突现的“取消行程”打了个措手不及。台外事部门对美国国务院的决定表示“理解与尊重”;对于克拉夫特无法如期率团访台感到“惋惜”;台行政机构今天表示,欢迎克拉夫特于未来适当时机来访;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也尴尬表示“尊重”和“惋惜”;也有民进党籍民代把这笔账算在国民党头上,要国民党为这一次“取消”负责任,引爆蓝绿之间的新一轮骂战。

国民党籍民代李德维今日受访表示,绿营在美国大选前“押宝”特朗普,开放“莱猪”就是一份大礼,让美国商人和养猪业者有想象空间,藉此拉抬特朗普选情,没想到特朗普却输了。

特朗普已经被美国人民“Fired(开除)”了,有如公司准备离职的员工,没有实质影响力,民进党当局还在跟特朗普政权一搭一唱,目的就是做“大内宣”,营造“台美关系”好到前所未见的假象,掩盖岛内民众对开放“莱猪”的不满,结果现在克拉夫特不来了,这出烂戏大概也演不下去了。

克拉夫特的驻联合国代表职位是特朗普的政治任命,肩负着重要的政治任务。奇怪的是,这次的政治任务在特朗普即将下台前几天才进行,而且是特朗普在政治上惹恼了国会与几乎所有的媒体、学术界与社会团体后,并即将遭到国会的弹劾时才发生。

克拉夫特取消访台,虽然让民进党当局震惊和失望,但多少也松了一口气吧?此前一直自甘被美国挟持的民进党当局,这一次不用被迫按特朗普的剧本演出了。

如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首次访台湾”,就政治宣传而言,确有助民进党当局“大内宣”,并操作台湾有望加入联合国的假性兴奋剂,给“本土派”交代。然而,特朗普若真心为台湾好,为何早不做、晚不做,非得在任内最后几天、重新验票无望之际,才疾风骤雨般紧急启动“台美政军对话”、克拉夫特访台、解除对台交往限制?台媒分析其关键,无非是让大陆和美国对立情势拉到最高,拜登上台后若稍有软化,必然招致攻击其“讨好大陆”或对中政策软弱,借以给拜登上眼药、穿小鞋。

台媒指出,特朗普这个遭到同党议员快速切割、属下官员纷纷离去的麻烦制造者,台湾陪他玩一趟只有数天寿命的险招,付出的代价恐怕难以向台湾人民开口。但现在不一样了,克拉夫特不来了,等于给民进党当局解了套,让他们暂时跳出了眼前这场顺了姑意、逆了嫂情的赛局。

针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宣布取消本周所有外访行程,包括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访台计划,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今天在记者会上重申,“大陆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

更多内容,请关注今晚22:19播出的《海峡新干线》!

║编辑:泱泱实习编辑:刘韵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