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特朗普称不会为暴乱负责,喊话拜登“许愿要小心”

发布时间:2021-01-13 19:59:54来源:凤凰卫视

本期

点评

“没能防控疫情,反而煽动暴力”,美国媒体指责总统特朗普,让美利坚陷入了自内战之后150年来,最为动荡的漩涡。而他恐成美国历史上,第一个被两次弹劾的总统。

在政治上面临第二次弹劾;动用核武器的能力被限制;社交媒体发声渠道被封杀……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公开露面。

特朗普回应第二次弹劾:

是政治迫害延续

特朗普12日离开白宫访问得克萨斯州,有众多支持者早已等候在了白宫南草坪。特朗普向支持者挥手致意,在现场记者就弹劾指控做出响应。特朗普表示: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和舒默执意推进弹劾程序,正在造成美国国内巨大的愤怒,弹劾是政治历史上最大的政治迫害的延续,绝对荒唐。

现场还有记者问特朗普是否会因为发生在美国国会的暴乱而辞职,特朗普表示,自己只想结束暴力,并拒绝为国会暴乱事件负责,他说:“我的用词是完全合适的。

而对于美国国会民主党要求副总统彭斯动用宪法第二十五条修正案罢免特朗普,他表示不惧威胁,特朗普反而提醒拜登许愿要小心。

弹劾“箭在弦上”,

特朗普遭“两肋插刀”

对于特朗普被二次弹劾,《纽约时报》1月12日援引消息人士称,共和党大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对同僚表示,“很乐意”看到特朗普被弹劾,认为这有助于共和党摆脱特朗普和“特朗普主义”。

麦康奈尔

消息人士还透露说,自从12月中旬麦康奈尔告诉特朗普,他将在选举人团会议上承认拜登为当选总统后,两人便再也没说过话。

随后,麦康奈尔又将共和党在佐治亚州参议员选举中的失利,归结于特朗普。因此,他已经在私下讨论中明确表示,是时候摆脱“虚弱的跛脚鸭总统”了。目前麦康奈尔还没有对报道作出回应。

有分析指,麦康奈尔此次对民主党推动弹劾特朗普一事上一直保持沉默,与他在2019年明确反对民主党针对特朗普的首次弹劾努力,形成了鲜明对比。如果麦康奈尔支持弹劾特朗普,特朗普在参议院被定罪的可能性势必大增。

而另一方面,共和党众议员卡特科就公开表明支持弹劾特朗普,成为首名倒戈的共和党众议员。其后,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怀俄明州众议员切尼及伊利诺伊州众议员金辛格也表示支持弹劾案。

彭斯致信佩洛西:

不参与这场政治游戏

由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要求行政部门将特朗普赶出白宫。对此,美国广播公司(ABC)政治记者约翰尼·韦霍威克在推特发布了副总统彭斯写给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信。

在信中彭斯表示,他不认为使用宪法第二十五条修正案罢免总统特朗普有利于美国利益,将不会屈服于众议院要求,“在美国的关键时刻参与这场政治游戏”。

不过佩洛西曾表示,如果彭斯拒绝使用《第二十五条修正案》,众议院将采取行动弹劾特朗普,使他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位两度遭弹劾的总统。

资料图

蓬佩奥临时取消访欧,

传欧洲领袖拒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是这样解释的:我们正在等待新任政府很快制定一项计划,在参议院确认拜登的提名人选时,确定继续留任的职业外交官的代理职责。因此,我们取消了本周所有的外访行程,包括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欧洲。

确实,由于特朗普政府在大选后迟迟不承认选举结果,导致过渡工作严重滞后。拜登的国务卿提名人布林肯与蓬佩奥也是在四天前才终于见了面。要交接庞大的美国国务院,工作量可想而知。

但是路透社引述欧洲方面的消息说,蓬佩奥取消行程另有原因:欧盟官员拒绝见他。因为卢森堡外交大臣阿瑟伯恩抨击特朗普煽动国会暴乱是“政治纵火犯”和“犯罪分子”行为。

蓬佩奥曾在暴乱发生后,在推特上分享了自己与白宫国安顾问奥布莱恩、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的工作照,这张照片视是为三位高级官员在向外界展示对特朗普的忠诚。

二度弹劾非同寻常,

或影响拜登初期执政

《纽约时报》认为,二度弹劾特朗普非同寻常,这引发了政治、宪法等多方面的新问题。从来没有一位总统遭到两次弹劾或在任内的最后时刻遭弹劾,也从没有一位总统被判有罪。

虽然特朗普任期只剩不到10天,但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仍坚持启动弹劾程序。分析称,此次弹劾并非目的,背后意图是断了特朗普的从政后路,禁止特朗普再战2024。

但弹劾除了复杂拖延的程序外,外界也担心弹劾将对拜登初期执政造成影响。CNN称,拜登并没有试图阻止弹劾程序,但正竭力避免弹劾程序消耗其议程,为早期总统任期蒙上阴影。

CNN获悉,拜登曾于11日致电麦康奈尔,讨论了在确认提名内阁人选的同时进行弹劾程序,并批准全面的新冠疫情救助方案。

知情人士称,两人坦率地谈到了特朗普可能面临的弹劾审判,因为他们都认为,这将与1999年他们经历的时任总统比尔·克林顿的审判大不相同。

但《华盛顿邮报》援引曾参与弹劾程序的官员称,若要像拜登提议的那样,让参议院同时处理弹劾及拜登的议程,这种做法即便能够实现,也将是非常困难的。此外,参议院的共和党人也没有兴趣与拜登合作,加快弹劾以保证拜登的议程。

美国国会6号遭受冲击后,民主党大动作向特朗普以及支持他的共和党人追责,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庚欣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高官辞职、二次弹劾、社交媒体噤声......可以说国会骚乱事件的余波仍在美国政坛回荡,且并未消散。政治清算,特朗普会否最终弹劾定罪?暴力威胁,就职典礼能否顺利举行?

可以说,拜登任重道远!

来源:凤凰卫视资讯台

编辑:林梓

推荐阅读: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