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小红花》破8亿,看哭千万父母:如果生活太难,就看看这8张照片

发布时间:2021-01-13 22:59:35来源:好孕妈妈

每晚19:4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来源:“新东方家庭教育”(ID:xdfjtjy)

文|洛奇作者:主创团·李早早

嗯……也不对。

生你以后,我害怕更多。怕你生病,怕你挨欺负,怕你不学好……”

“那你现在最怕什么呀?”

“怕失去你呗。”

这是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里,患癌男主角韦一航妈妈和儿子的对话。

为了赚钱,他的爸爸下班后,挨着饿偷偷去开专车。胃疼难忍,却依旧舍不得花钱做检查。

他的妈妈时刻关注“防癌食品排行榜”,为了省几块钱的停车费,费尽口水跟管理员磨着,为了几毛钱的小菜挑挑拣拣。

她被迫放弃升职机会,只为更好地照顾好儿子。

除了主角,影片中还有一父亲,让人也特别记忆犹深。虽只是简单的三个画面,却赚足了我的眼泪。

为了给孩子化疗,这位父亲舍不得吃一顿好的。

孩子问爸爸:“医院里的阿姨总说你不吃东西,你为什么不吃饭,饿不饿啊?”

这位爸爸只是骗女儿说,自己已经吃了牛肉饭。

可后来孩子还是走了,那一刻,爸爸崩不住了,在医院门口抱头大哭。

路过的韦一航给他送上了牛肉饭,可女儿已经不在了。

2020年末的最后一天,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上映,给2020有了一个很好的结束。

短短2小时的电影,却刺痛了无数父母的心。

电影里,父母对孩子那份爱,是成千上万父母的真实写照,是你,也是我。

有人说,2020年是最难的一年:

武汉封城、地震洪涝、失业破产......

这一年,我们见到了太多的生离死别,经历了太多变故。

常有人问,2020年这么难,2021还会好吗?

但其实,比困难更难得的是,有这么一群人,即使与死神相交也毫不惧怕。

她们让我们看见,生活会好,未来可期。

父爱,是一本手写的日历

近日,上海一位79岁父亲给55岁女儿,送来了日一本2021年“健康日历”。

“毛毛,你从小缺钙,也要多出去晒太阳,多出去走走”

“你的脚一到冬天总是冰凉,睡觉记得盖好被子”

“今天是你生日,爸祝你生日快乐。旧的照相簿,虽然照片不多,但能看着你一点点长大。”

而在11月14日这一天,这位爸爸写道:

“今天是爸爸80岁生日,希望你80岁的时候,爸也能陪你过生日!”

瞬间泪崩。

不管孩子多大,永远是父母心中最深的羁绊。

整整365的嘱咐,暗藏着父亲365的思念与爱意。

我把被子抱暖了,待会妈妈出来就不冷了

凌晨,冬夜的产房门口,一名6岁的小女孩紧紧地抱着被子,一个人独守在产房门口。

这一幕惊到了护士,忙劝她回房间等,这里太冷了...

而小女孩倔强的表示:“我把被子抱暖了,待会妈妈出来就不冷了。”

都说,父母对孩子的爱,是世上最无私最伟大的。

但其实,孩子对父母的爱,才生最纯粹最深情的!

有这样的暖心小棉袄,谁会不想生二胎呢?

这是我妈妈,我妈妈漂亮吧

在成都,一位妈妈被确诊为绒癌。

8岁的儿子得知后,猛的哭着拉妈妈上医院。

在医院里,小男孩目睹了其他病人头发掉光、呕吐的现状,

含着泪光对妈妈说:“我每天晚上都会陪着你,我现在不害怕了!”

5年里,这个小男孩成为了妈妈抗战病魔的最大动力。

帮妈妈抓药、学习按摩;

为妈妈写诗、写信;

画画鼓励妈妈;

让妈妈有勇气与病魔作抗争。

因为药物反应,她的妈妈开始掉头发,且容貌发生巨大变化。

但小男孩没有因此嫌弃妈妈,而是逢人就说,我的妈妈最美。

还经常邀请同学与妈妈见面,并自豪地说:“看,这是我妈妈,我妈妈她漂亮吧?”

希望我100岁的时候,还能去找你玩

因思念96岁的妹妹,101岁的哥哥跨越千里来看望妹妹。

因许久未见面两人相处非常开心,但转眼不得不离别。

离别时,妹妹追上哥哥的车,兜里掏出200块钱:“哥哥,你自己买点好吃的吧。”

话音未落,妹妹就捂脸痛哭起来。

因为也许这一别,就是最后的一面。

血缘亲情永远都是那么微妙而又神奇的存在,不管多大不管多远,他们都会永远系在心中。

真希望我100岁的时候,还可以去找我的姐妹玩。

养儿一百岁,常念九十九

在河南,一个107岁的老奶奶去吃邻居家的喜酒,邻居给她发了喜糖,她随手放进了口袋里。

回到家,老奶奶拄着拐杖走到另一老人身边,用手轻碰了她的胳膊,将手中的糖果递给了老人。

原来这位老人是老奶奶的女儿,今年已经84岁了。

接过老母亲的糖后,这位女儿绽放了幸福的笑容,一脸宠溺的样子。

正如那句话:妈在哪,家就在哪。不管多大,有妈就有家,有妈就有温暖,有妈就有幸福!

6.

不要扎我妈妈,妈妈很怕疼的

在医院的一个角楼,一位小男孩陪着妈妈去医院看病。

护士姐姐掏出针头正准备扎妈妈,小男孩突然哇的哭出声来抓住护士:

“不要扎我妈妈,妈妈很怕疼的,扎我!”

孩子永远比我们想象勇敢。

那个曾经害怕打针的小男孩,为了不让妈妈承受自己经历过的痛,没有一秒迟疑,冲挡在父母前面,想要护妈妈周全。

7.

妈妈,你再要一个孩子吧!

“妈妈,如果我的病治不好的话,你就再要一个孩子吧!

妈妈,如果我将来不在了,你想我了可以看看手机。

如果生的是女儿,那就是我回来找你了,我只要你做我的妈妈。你一定要记得,不要把我忘了。

妈妈,我爱你!”

这是9岁女孩李欣怡,在得了白血病后,给妈妈留下的“遗书”。

视频里的她,剃掉了心爱的头发,脸色苍白,可还是对着镜头,满心欢喜地给妈妈献了一支舞。

没有华丽的词藻,简单的几句话,简短的小舞蹈,却看得我泪流满面。

好在,温暖美好的人,终归会得到世界的馈意,小欣怡配型成功了。

8.

二胎妈妈腹痛临盆,男孩下跪救母

凌晨的马路上,一位二胎母亲腹痛临盆,瘫倒在路边,手托着身体疼痛难忍。

儿子瞬时不知所措,跑到马路上去拦车,兴许是担心被骗,许久都没有车愿意停下来。

小男孩心急如焚,一会跑过去查看妈妈的情况,安抚妈妈的情绪,一会又焦急的拦车。

过了好一会,一辆白色轿车终于停了下来。

小男孩悬着的心如释重负,噗通一声跪了下来。

而背后的妈妈,却俨然不知发生了啥。

这一跪,跪出了这个冬天最暖心的画面,也定格了血缘之间最美的真情。

9.

作家宁静曾说:花儿凋零忘不了春的温馨,叶儿飘落带不走同根的亲。

血缘关系就是这样,不管你多大,不管你在何方,那个和你有着血缘关系的人,都会用尽全力走向你。

2020年,生活很苦,但有他们,人生很值得!

生活再难,也不要忘了那些爱着我们的人,是他们让我们有勇气对抗这世界。

日子再苦,也要依旧相信生活,那些不经意间的美好终有一天会抵达。

最后给大家送上影片中的一句台词:

“2021年,送我一朵小红花,致敬普通的我们。”

“再见2020,你好2021,愿积极的我们被生活温柔奖励。”

•End•

更多精彩

作者:李早早,90后职场妈妈。太阳能维修,月亮能更换,我唯爱人间烟火。新东方家庭教育(ID:xdfjtjy),传递专业家庭教育理念,提供海内外家庭教育资讯,分享可吸收、可操作的方法和建议。让持续的学习成为家庭的习惯。

音频来源:程一电台

亲爱的

在兵荒马乱的朋友圈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陪你好孕,我愿伴你走尽人生旅途。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