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20来万就能买的全新豪华车,BBA中数它最好?反正目前开着很不错!

发布时间:2021-01-16 20:58:17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有车试驾】奥迪A3作为率先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品牌入门级轿车,它的到来不仅让很多消费者以轻快的步伐迈入了豪华品牌的大门,同时更是让竞争对手眼睁睁的看其独享美味蛋糕,之后宝马、奔驰才缓过神来,相继推出同级别对标车型来抢占市场份额。

多年之后,三足鼎立之势并未改变,紧凑级轿车锁定的潜在目标群体年龄也再逐渐下探,很多年轻消费者人生的第一台车都是出自这个级别,所以更运动、更实用的车型必定将受到追捧。

现在全新一代奥迪A3已经到来,并先后推出两厢A3Sportback和三厢A3LLimousine车型,那么今天我们就来深度试驾一下其中的A3LLimousine。

精准打击年轻人的审美观

与奥迪A4L和A5一样,全新奥迪A3L在外观方面可谓是瞄准了年轻人最爱的极致运动风格,棱角分明的前脸与大量直角线条的运用勾勒出完美的车头轮廓,大面积六边形进气格栅配合内部蜂窝状处理,更是战斗欲十足。

在灯光上奥迪似乎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过,两侧矩阵式LED大灯是A3L激进张扬的源泉,启动时逐步点亮的效果也是仪式感满满,当然动态流水转向灯功能也是包括在内的。

三厢版A3L的车身线条比较优雅、飘逸,视觉观感比较紧致,更重要的是相比之前轴距增加了51mm,几乎所有的加长部分都放在了B柱到C柱之间,也就是说对于提升后排腿部空间有着积极的作用。车身尺寸方面A3L为:4554x1820x1460mm,轴距为2680mm。

优雅的车身搭配18英寸运动造型的多条辐轮圈,更能突显出其年轻活力的一面,轮胎匹配的是固特异EAGLEF1轮胎,尺寸规格为225/40R18。

移步到车尾,造型相比之前变化不大,整体趋于扁平化,视觉重心也被进一步拉低,尾门上与车尾融入一体的小鸭尾也给车身线条做了完美的收尾。LED尾灯同样具备流水转向功能,内部结构相比之前也有所调整。下方的排气口被完全隐藏起来,我们看到的只不过是两个装饰而已。

来到车内,我们都知道目前奥迪最新一代的车型在内饰设计上基本都是同一种数字化风格,豪华车型上三块屏幕,而偏运动和一些入门级车型则为两块屏幕。不过在A3L上我们意外的可以看到一些别出心裁的小设计,更好的突显了其自身定位。

整个内饰的线条和车身外观高度统一,大量横线直角的运用展现了未来科技美感,中控台高低错落有致,T字区域功能划分也很规整。在做工用料方面主要以软性材质为主,像是中控台,门板上这些经常与身体接触到的地方都采用了搪塑以及皮革工艺,触感也是很细腻的。

尺寸适中握感厚实的平底造型方向盘,外层皮革手感很棒,两侧的物理按键分布清晰,后方还可以看到换挡拨款。

12.3英寸的奥迪虚拟座舱全液晶仪表可提供三种不同样式的显示效果,可随驾驶者的驾驶状态随心切换,当然我是更喜欢最科幻最直观的动态模式了。相比于其它全液晶仪表,在我的记忆中,奥迪是率先在量产车中使用该配置的车企,如今看来,这块仪表无论是显示效果还是氛围营造依旧领先于其它品牌。

意外的小设计就是空调出风口位置的处理了,仪表左右各一个,副驾驶前方两个,区域划分规整,尤其是驾驶位的这两个出风口,与中控轮廓浑然天成,整体感很强。

中控屏幕升级为10.1英寸MMI触控显示屏,操作流畅,反应速度快几乎是没有延迟的,,功能性全面性不错,还支持下载应用拓展、微信互联,并且还有无线CarPlay,使用起来很方便。

空调控制区为物理按键,相比于全数字化的配置,我认为这种简单直接易于操作的设计才是以人为本最好的体现。设想一下在寒冷的冬日,我们上车需要打开空调、座椅加热,如果这时还需要在屏幕内反复操作,体验肯定不好。反而几个物理按键直截了当,这样难道不更方便吗?

屏幕下方为一个开放式的储物格,开口较大,利于我们存放随身物品,A3L所配备的电源接口全部为Type-C,只不过我认为现阶段Type-C的适用范围还是没有USB广泛。

我们这台试驾车还配有B&O音响,音响素质较高,受众群体很广,声音也比较清脆、通透,整体的环绕氛围做的也比较到位。

这台A3L配备了一体式运动座椅,材质选用翻毛皮和真皮拼接而成,并且辅以缝线处理,质感拿捏的相当到位,内部填充物较硬,坐感舒适,包裹性也很好。

相比之前,A3L的轴距加长了51mm,几乎所有的加长部分均被用作提升后排腿部空间上,所有在整体的乘坐感受方面新A3L有着质的飞越。此外我们可以看到,在前排座椅靠背后方和后排头顶部位进行了凹槽处理,更有利于空间的提升。

行驶质感依旧出色

A3L依旧采用EA2111.4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5000-6000rpm,最大扭矩250N·m/1750-3000rpm,与之匹配的是Stronic7挡双离合变速箱。没有更换动力总成也就意味着其整体的动力表现和老款车型没有太大区别,不过成熟的匹配调校依旧可以为其提供优秀的动态表现。

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提速轻快,发动机从2000rpm左右一直到5500rpm都可以全力输出,如果没有太多横向对比的话,它的动力绝对能够符合多数人的需求。当然这和双离合变速箱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传递动力特别的直接,给我的反馈就是随踩随有。换挡逻辑以及平顺性,日常驾驶的话是基本上察觉不到变速箱在工作的。

在0-100km/h加速测试中,由于A3L的变速箱受限于保护机制,无法实现弹射,只能用地板油的方式起步,起步瞬间比较柔和,当转速进入2000rpm以后,动力开始全部释放。

从P-box的曲线图我们可以看出,起步瞬间g值达到0.4g,之后攀升至0.5g,当车速超过70km/h后整体有所回落,最终它的成绩为8.55秒,如果要是能够弹射起步的话加速时间肯定更快。

当车速超过100km/h时全力制动,其刹车力度比较平稳,ABS介入迅速,对刹车踏板的控制也比较细腻,没有严重的弹脚感。整个制动轨迹平直,并且车身姿态控制的也很不错。

从P-box中的数据可以看到,最大减速-g值全程都稳定在-1.2g左右,曲线很平稳,最终A3L的刹车成绩为33.4米,成绩非常优秀,更短的制动距离可以有效帮助车辆规避风险,并在驾驶时提供信心。

这套变速箱的升挡逻辑是遵循燃油经济性为主的,只要我们巡航驾驶,转速基本就会控制在1000rpm左右,只要我们稍微给点油门,变速箱立刻就会降挡,动力瞬间顶上,反应速度快速且聪明。

悬挂方面,作为一台紧凑型轿车A3L的整体调校是偏运动风格的比较激进,路面的起伏小坑基本上可以完全过滤,路感也比较丰富,但如果是大冲击的话,就能感觉悬挂还是比较硬的,不过底盘很整,硬是硬了点,高级感还是有的。还有一点就是虽然轴距加长了,可操控依然很好,与外观有很好的匹配度,绝不是徒有其表。

总结

全新奥迪A3L整体的改变是有目共睹的,首先就是更富运动属性的外观,这是最招年轻人喜欢的了,潜在目标客户锁定非常准确。内饰呢也要高级了不少,最重要的是车机系统的升级,让它追上了其它对手。空间方面,加长的轴距增加了第二排的乘坐利用率,这点也必须肯定。最后的动态部分,虽说动力总成没有变化,不过优秀的底子依旧可以提供出色的驾乘品质,这些都是豪华品牌最大的魅力。

我认为对于一台改款车型来说,只有不断提升产品力才能更被消费者认可,作为率先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品牌入门级轿车,本次A3L的到来绝不会让你失望。

等你赞等到A3都长了,求“赞+在看”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