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独家|华为2020年收入利润正增长!任正非明确未来发展路线

发布时间:2021-02-23 16:57:51来源:财新科技

任正非强调困难时期加大战略投入,要求做强软件,不弱化硬件。在云管端协同战略下,保持核心产业的市场地位,同时围绕华为云建立长期能力,高端手机业务也一定要持续下去

美国制裁加码、彻底断供背景下,华为2020年仍实现正增长。近日,财新记者获悉,任正非在2021年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2020年华为经历了美国的严苛打压,经历了世界性疫情威胁,但华为仍实现了全年收入和利润的正增长。他称,未来,华为将坚持端、管、云协同战略。

2020年5月15日,华为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将满一周年之际,美国政府对华为实施第二轮制裁,要求使用美国技术的晶圆代工厂在替华为生产芯片前,必须先获得美国政府许可,现有的订单要在9月15日之前赶工完成。8月17日,美国政府再下一道禁令,要求全球所有芯片企业只要使用了美国技术,在出货给华为前必须获得美国政府许可。

华为的终端战略为“1+8+N”,以手机为核心,自己在外围做8类硬件设备,再外面是合作伙伴的产品。这意味着芯片受限背景下,华为将重心转向手机以外的硬件产品,包括笔记本电脑、智能手表、智能眼镜、智能音箱等。

但华为显然不打算放弃手机业务。任正非明确表示,CBG同时要想办法解决“1”的供应问题……

本文摘引自新闻付费网站“财新网”

全文共计2222字,阅读需要4.5分钟

关心科技行业动态和趋势的读者

可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订阅“财新通”畅读财新网全部文章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