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爱情里早点明白这三个真相,才不容易受伤!

发布时间:2021-02-23 07:57:48来源:衷曲无闻

图|网络

01

一、别人不够用心,你要学会放手

《纵横四海》里,周润发说过一句很经典的台词:

其实爱一个人并不是要跟她一辈子,我喜欢花,难道要摘下来闻一闻;我喜欢风,难道你让风停下来;我喜欢云,难道你就让云罩着我;我喜欢海,难道我去跳海。

这让我想起“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一句。

有人说,你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你有什么方法可以移动一座富士山?

回答是,你自己走过去。爱情也是如此,逛过就已经足够。

关于放手,我们可以来设想一个场景。

你寻到一片宝藏已经装进行囊,却误入一片沙漠。你舍不得丢下,因为它们对你很重要,虽然已经累得精疲力尽,还是会觉得自己很富有。

但是,行囊实在太重了,如果你不丢掉,你就走不出那片沙漠,会困死在里面,而且死得一点都不体面,最后宝藏还是带不走。

在你刚放下的时候,肯定会留恋,三步一回头。然后,你慢慢变得轻松,跑得像阵风一样,很快就找到了绿洲,那儿竖着块牌子,上面写着——恭喜你走出来。

偶尔,你仍会怀念曾放下的珍宝,这是人之常情。然而,只要自己能走出来,仍有很多值得拥抱的东西等在前面。

一段爱情里,别人不够用心,你又不肯放手的样子,看起来好狼狈。

02

二、变心只是本能,忠诚才是选择

王家卫的电影《重庆森林》里有句台词:

其实了解一个人并不代表什么,人是会变的。今天他喜欢凤梨,明天他可以喜欢别的。

一个人变心是毫无征兆的,他追你的时候可以做到无微不至,雨天打伞,专车接送,饭前递筷,饭后递纸,关心你生活里的方方面面。

他会告诉你,作为女生,你得习惯被人照顾。后来追到手在一起久了,他又嫌你不够独立,太过依赖。

一段感情,最怕两个人步调不一致,你还沉浸在甜蜜中,他却在考虑该怎么抽身,但因为责任道德的束缚,不敢说,也不敢面对,就这么冷暴力对待你。

就像是把你火热的那颗心扔到冰池里,你不知道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开始反思自己,想找他沟通,他拒绝。

他也不主动提分手,就这么吊着你,最后把你的心也折腾得死了,你再也没有力气和他闹,分手还是你主动提出来的。

变心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变心后拒绝沟通,又不敢明说,活生生把你的心熬死,最后麻木了才放手。

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也是经历了一些分分合合,你才明白,变心只是本能,忠诚才是选择。

他说爱你的时候是真心的,同样当他说不爱的时候,也是真的变心了。

只有自己能给自己安全感,在有能力干一番事业,需要埋头苦拼的年纪,别把爱情看得太重了。

03

三、不会主动找你的人,就别等了

木心大师有一言:

童年的朋友,就像童年的衣裳,长大了就穿不着了。

在不能惋惜童年的朋友之后,也只能不再惋惜童年见过的街。

我觉得这句话同样适用于爱情。那些已经修补不好的亲密关系,就像缝补不了的衣服,就算你再喜欢,也不会再穿了。

你唯一能做的,是放自己一条生路,别再反复纠缠,别再歇斯底里。

生命是一段无法后退的旅程,两个人彼此有感觉了,就可以快快乐乐牵着手一起走,有些人能一直一起走下去,让人羡慕感动。

但是在一起久了,慢慢地就发现,两个人的步调开始不一致了,甚至方向也都发生了分歧……

没错,你们互相喜欢过、亲密过,一起经历过很多美好和悲伤,但如果爱没了,也要学会放手。

走得慢被抛弃的,看着那个远去的背影,不要怨恨。爱错了在对方身上看不到希望,也别回头,还有更精彩的人生在前面。

不会主动找你的人,就别等了。你曾以为有了爱情就无所不能,其实爱情什么也改变不了。

真的爱过痛过之后,你就会发现,爱情其实是让你在最没有防备的人面前卸下伪装,然后看清自己。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然后更加成熟更加坚定自我。

爱情不是为了让彼此多个伴,它是一条自我发掘之路,你走得越远,你看到的风景就越多,你的包袱就越轻,你离真相就越近。

*作者介绍:衷曲无闻,最会安慰人的写作者,善于感知平凡生活中的温度。

衷曲无闻新书《我更喜欢风雨中前行的自己》正在热销中,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可购买官方正版。

推荐阅读

(点击文章标题即可阅读)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