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历史 文章内容

佛教成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印度教为何成不了呢?

发布时间:2021-02-23 07:59:35来源:还原历史背后真相

从世界历史来看,宗教那是人类历史不可磨灭,而且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尤其是宗教基本上决定了文明和文化的发展,甚至决定了国家的发展和强大。所以世界范围内才有那么多的宗教,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虽然宗教成千上万,但是世界三大宗教,也才三个,而且佛教位列世界第三大宗教。正是因为如此,很多人不明白了,尤其是印度人,他们都在问,佛教成世界三大宗教,印度教为何成不了呢?原因主要是三点。

印度这个地方在古代其实产生了很多宗教,其中佛教和印度教都是在这里产生。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佛教是印度自己放弃了,而成为东亚和东南亚的宗教,最终成为了世界第三大宗教。而印度人信仰印度教,他们一直希望印度教也能成为世界第四大宗教,但是到现在都不被承认。

按理来说,印度教信徒超过10亿,那是佛教信徒的好几倍,现在真正的全世界佛教信徒,其实也就是3.5亿左右。所以按照信徒来说,印度教那必然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但是为何却不是呢?其实主要是三点原因。

第一,印度教范围太小。

印度教信徒虽然多,但是范围太小,主要聚集在印度和南亚,没有产生足够的区域和世界影响力。而佛教虽然信徒少,但是影响范围遍布世界,尤其是东亚和东南亚,更是成为中心,所以影响力不可同日而语。

第二,教义的问题。

世界三大宗教,伊斯兰教,基督教,佛教,都有一个基础,那就是众生平等,信教的都是兄弟姐妹,拥有完全平等的地位和利益。正是因为如此,才能被广泛接受,被世界所能接受。但是印度教从一开始就搞不平等,将人分为三六九等,明显地违背世界宗教普世价值观,如果这样能成为世界三大宗教的话,那么整个宗教意义将大打折扣,所以不可能。

第三,缺乏文明中心。

佛教被称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还跟中国这个文明中心有关。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绵延五千年,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形成了文化圈,成为佛教发扬光大的基础。而印度这个所谓的大国,古代80%的时间都是亡国状态,古代印度文明早就灭绝了。到现在也不是什么大国,所以在世界没有影响力,很难形成一个文化圈,自然使得印度教的地位下降。所以按照这三点,印度教是不可能成为世界性宗教的。

欢迎关注【还原历史背后真相】,每天为您更新新鲜的历史资讯,不出门看天下事!

参考文献:《世界近现代史》。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