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旅游 文章内容

【西非漫谈-非洲旅游专稿一】摩洛哥

发布时间:2021-02-23 21:58:17来源:环球网

【作者: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团队;执笔人:FatimaSalhane(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译者:谭梦涵(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摩洛哥旅游业以该国海岸、文化和历史而闻名。旅游业的长足发展离不开摩洛哥的政治稳定,一直以来摩洛哥是北非政治最稳定的国家之一。旅游业是摩洛哥的主要外汇来源之一,自2013年以来,其在非洲国家旅游过境人数统计中一直占据榜首。据报道,2018年有超过1200万游客参观了摩洛哥。摩洛哥正在迅速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从卡萨布兰卡出发,经过拉巴特(Rabat),再到非洲大陆尽头的丹吉尔(Tangier);从舍夫沙万无限的蓝色迷宫街道,一直到菲斯,再往南,从蔓延在撒哈拉沙漠中的埃尔格·切比沙丘到马拉喀什和摩洛哥悠闲的沿海城市索维拉,摩洛哥不仅拥有大量重要的自然和历史资产,还有着丰富多样的文化遗产。2019年在《旅行风险地图》中专门提到了摩洛哥在世界旅行安全中的地位,摩洛哥与大多数欧洲国家(例如美国和加拿大)一样安全,因此风险水平较低。在北非旅游业过去的三年中,仅摩洛哥一直保持这一水平,它是北非唯一一个旅游风险评级处于低风险水平的国家,而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处于中等风险水平,埃及则有着高风险水平。

中国人到摩洛哥的热潮

2018年,摩洛哥接待了1230万游客,比上年增长了8%.2018年前11个月中,该国的游客总人数达到1130万,平均每月参观游客数达到了100万,与2017年相比,同比增长了8.5%。在2000-2018年期间,摩洛哥的旅游人数平均每年增长6%,比全球旅游业的增长高出两个百分点。

放宽签证要求后的三年中,中国游客在摩洛哥的入境人数得到了显著增长。入境人数从2015年的10,000人增加到去年的180,000人,增长了十倍。摩洛哥最大的旅游目的地马拉喀什(Marrakech)从1月到11月接待了超过240万名游客。此外,截至2018年底有260万名游客已经预定了摩洛哥酒店住宿.在2018年的前11个月中,阿加迪尔接待了1,038,769名游客,比去年增长了13%。沿海城市索维拉(Essaouira)在2018年的前10个月也接待了比2017年同期多15%的游客。

哈桑二世清真寺–卡萨布兰卡,摩洛哥

综合签证程序,游客流量和游客满意度后,媒体报道,摩洛哥为最佳潜在旅游目的地。这使摩洛哥成为微博上的热门话题,特别是中东王国的照片很受欢迎。除此之外,摩洛哥也是小米手机上展示23万像素相机的推广照取景地。并且在8月的北京国际书展上非常引人注目,这是摩洛哥连续第二次亮相该活动。

摩洛哥–携程:联合营销合作伙伴

亚洲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已于2019年9月6日与摩洛哥国家旅游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将持续三年,旨在通过数字营销活动,增加摩洛哥的曝光率。中国与摩洛哥拥有60多年的外交关系,计划在2020年举办中摩文化旅游年,并自2016年起实行免签证政策,摩洛哥为欢迎中国游客敞开了大门。

中非互有兴趣加强文化和旅游合作

摩洛哥一个大型代表团于今年1月17日在北京与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举行会议,探讨加强摩洛哥和中国之间在旅游和文化领域合作的方法。双方对于在中国举办摩洛哥文化和旅游年进行了一系列交流,并通过双方互助合作,将中国模式引入摩洛哥的活动中。

摩洛哥代表团参加了摩洛哥皇家航空(RAM)首次开通直飞卡萨布兰卡至北京的航班,摩洛哥国家航空航天局首席执行官AbdelhamidAddou先生,摩洛哥国家旅游局董事局董事长(ONMT)AdelAlFakir先生,MAP局长KhalilHachimiIdrissi先生,国家博物馆基金会主席MehdiQotbi先生以及摩洛哥驻中国大使MAzizMekouar。

资料来源:mapexpress.ma

MehdiQotbi先生回顾了14世纪著名的摩洛哥旅客伊本·巴图塔(IbnBattouta)到中国的访问,表现出了对直航的兴趣,并指出这条线将有助于促进两国之间人民与文化的和睦。从这个意义上讲,他宣布将于2月底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一次大型展览,名为“遥远国家的色彩-摩洛哥的瑰宝”,目的是突出摩洛哥传统和历史文化遗产以及摩洛哥当代盛行的文化,并强调了中国国家博物馆与国家博物馆基金会签署两项合作协议的相关性。他还表示希望尽快与中国美术学院达成类似的合作协议,促进摩洛哥现当代文化的发展与合作。

MAP总干事哈利勒·哈奇米·伊德里斯先生表示,卡萨布兰卡-北京航空公司的落成典礼是加强两国关系道路上迈出的的大胆一步和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并补充说,这种复兴,自摩洛哥国王HM2016年访华以来,一直在国王的带领下,通过旅游、航空和文化领域的多个项目合作,加强了中摩关系的友好发展。

这次中国官员回顾了他以前对摩洛哥的访问经历,并赞扬其独特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的丰富多样性,以及其文化与旅游业和谐相处的特点,突显了部长级部门政策执行的魄力。两国在2018年12月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内容涉及在摩洛哥组织中国文化和旅游年以及2020年在中国组织摩洛哥文化和旅游年的类似活动。

中摩洛哥旅游文化年的开幕本应于2月13日在拉巴特举行,但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已推迟了大多数外交议程和文化活动。中国旅游和文化部长的出席强调了两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促进合作的强烈意愿,特别是促进旅游利益相关者,文化机构和博物馆之间的合作。

他还表示,相信摩洛哥和中国之间的新直航航线的落成将加强中摩合作,并能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并提到摩洛哥在2016年取消了中国公民的签证的举措在中国受到广泛欢迎。

RAM的首席执行官向中国官员表达了摩洛哥航空公司的安排,摩洛哥航空公司是摩洛哥-中国文化周组织的合作伙伴,以支持中国文化和旅游局即将在摩洛哥开展的介绍和推广活动,即在摩洛哥推广中国文化。摩洛哥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这有助于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和睦共处,因此必须将这种文化遗产慰留给摩洛哥和中国人民。

(作者为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团队;执笔人:FatimaSalhane(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译者:谭梦涵(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西非漫谈】2020年第十期,总第十一期)

中心简介:

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4月,是由电子科技大学与加纳大学、加纳海岸角大学、加纳行政管理学院、加纳温尼巴教育大学、加纳发展大学共同筹建的特色研究中心。中心依托公共管理学院,由赵蜀蓉教授担任中心主任。

西非研究中心的成立,是电子科技大学践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电子科技大学构建国际化跨学科研究体系、打造新型高端“智库”的有益探索。中心将立足于电子科技大学学科与国际交流优势,着眼于西非国家发展的现实问题和需求,以留学生人才培养为基础,搭建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发布研究课题,开展联合研究,为我国及西非国家提供高水平智库服务。

中心的目标和任务:

西非研究中心将联合加纳5所高校成员单位、电子科技大学西非校友会和加纳中华工商总会,着力于打造集留学生人才培养基地、学术交流平台、西非研究智库为一体的“1+1+1”中非合作新模式,即:

1.构建一个人才培养基地。中心将协助拓展来华留学生的西非生源,丰富电子科技大学本科、博士、硕士多层次留学生培养体系;开展西非海外干部培训、师资培训、定制化ICT与工程培训、学生暑期实践项目等,致力于构建集学历教育、在职培训、实训实践为一体的多元化、特色化的海外人才培训基地。

2.搭建一个学术、文化交流平台。通过定期举办“西非论坛”等国际性学术会议、中非友谊·学术文化交流月,推广文化资源3D平台海外落地展项目、中国-西非国际产学研合作项目,中心将致力于搭建集学术、人文、科技等多领域的中非交流和合作平台,提高我国高校、企业在非影响力,提升文化软实力。

3.建立一个西非研究智库。中心将结合成员单位的学科优势、研究特色,加强与加纳“伊曼尼政策教育中心”(全球智库排名113)、“统计、社会和经济研究院”(全球智库排名164)等西非智库组织合作,加强联合研究,发布、承接研究课题,为我国政府及西非国家提供政策咨询,并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西非智库研究中心。

中心网址:http://cwas.uestc.edu.cn/indexZh.html 

CenterforWestAfricanStudies

TheCenterforWestAfricanStudiesofUniversityofElectronicScienceandTechnologyofChinaisestablishedthroughtheplatformofMinistryofEducationofPeople’sRepublicofChinaandresourcesofourpartnershipandalumniinWestAfrica.

TheestablishmentofCenterforWestAfricanStudiesisinlinewithChineseNationalPhilosophyandSocialSciences“GoingGlobal”StrategywiththeneedtoimprovetheimageofUESTCinWestAfricancountries;toenhanceChina’sinfluenceinWestAfrica;tostrengthenChina-AfricacollaborationsandtoserveasabridgeforresearchersandpractitionersfromChina,WestAfricaandbeyondtoidentifyandmeettheneedsofWestAfricandevelopment.

Ourmissionandgoals:

1.ServeasatrainingbaseforinternationalstudentsatUESTCwhichwillpromotecooperationandexchangesbetweenWestAfricanuniversitiesandUESTCinaspectssuchastalentstraining,laboratorybuildingandstudentinternship,trainingandexchanges.

2.Buildahigh-levelinternationalplatformofacademic&cultureexchanges,promoteresearchworktoenhanceunderstandinginAfricanaffairsandChinesecultureinWestAfricabyencouragingculturalexchangeswithWestAfricanuniversitiesandinstitutes.

3.Fostercollaborativeresearcheffortstocarryouthighqualitypolicy-relevantanddevelopment-orientedresearchanddisseminatetheresultstohelppolicymakersinWestAfrica,aimingtobecomeatopratingThinkTankthatwillsupportWestAfricandevelopmentsociallyandeconomically.

Websiteaddress:http://cwas.uestc.edu.cn/indexEn.html

WeChatofficialaccountNo.:gh_bfde9ecc926a(AccountName: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