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澳网之后,打不过的老boss,又来一个新boss!

发布时间:2021-02-23 13:59:31来源:五星体育广播

周日晚上,随着德约科维奇在男单决赛里直落三盘击败梅德维德夫,202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终于落幕。虽然从赛前隔离到比赛中现场观战开放、禁止再解禁,前后一个月里经历了各种波折,但澳网最终还是顺利办完了,对世界网坛而言,这是一个极好的消息。

男子:90后还是没有爬过三座大山

七场男单赛事下来,给德约带来最大麻烦的,其实是他自己的身体。第三轮对阵弗里茨赛中遭遇腹斜肌撕裂,也因此打出了本届澳网他个人唯一一场五盘大战。第四轮和随后的1/4决赛里,德约吃着止疼片做着近乎疯狂的康复理疗,“每天醒着的14个小时里有10个小时躺在按摩床上”,拖着受伤的身体先后淘汰拉奥尼奇和兹维列夫,还在机缘巧合之下等到了卡拉采夫这个分量并不算过硬的半决赛黑马对手,赢得了低消耗过关的机会。结果如我们所见,半决赛和决赛都是3-0,身体康复之后,德约没有再给“总理”留下任何空隙。

费德勒已经走到了退役边缘、复出遥遥无期;纳达尔本届澳网也受身体问题困扰离开得比较早,但年轻一代面前还有德约科维奇这座大山。而且就当下的综合战斗力而言,甚至可以说德约是男子网坛的唯一大BOSS——去年澳网开始到现在,温网取消,美网“意外一击”打中裁判被判负,剩下三个“正常作战”的大满贯(20年澳网、20年法网、21年澳网)德约非冠即亚

2020年美网,德约误伤司线员

过往几年我们津津乐道于费德勒的不老传奇,但是回头仔细一看,“30岁后大满贯数量榜”的榜首其实是德约和纳达尔,目前两人以6次夺冠并列。德约33,纳豆34,他们两人都有能力接着刷新自己的大满贯数量,延续GOAT之争。

90后与95后一代今年肯定有机会,尤其考虑到两位巨星要保护身体、要休养生息,不可能全年每一项大满贯都保持强势……但整体格局而言,现在还没到时代彻底更替的节点。

女子:新的大Boss来了!

至于女子这边,看了本届赛事大坂直美的表现,相信没人会怀疑她已经登上女子网坛之巅。23岁就有四个大满贯在手,本届晋级过程中只跟穆古鲁扎打满三盘,其他六场全部两盘碾压,对手里甚至包括女子网坛的GOAT小威廉姆斯。

大坂与小威的半决赛被外界戏称为“母女大战”,但更多人将其视为女子网坛的权杖交接仪式。比赛场面很直观:移动、相持、质量与能量,大坂全面领先。正如海宁所言:“在我看来女子网坛出现了一位新BOSS,有与之相配的能力,将水准提高到了一个新的维度。”

能限制大坂的只有她自己。一个是发球稳定性——决赛对布拉迪6个ACE、2次双误总体正常,对阵小威的半决赛则下起了双误雨。另一个是对不同场地的适应性,2018年迈入顶级球员行列至今,大坂总共拿到包括4座大满贯在内的7个单打冠军……全部都是硬地。三次单打亚军也都是硬地赛场

一方面,如今的大坂已经是女子网坛硬地实力第一人,甚至可以说正常发挥下与其他球员存在等级差。但是硬地之外,她至今没能打进任何一项赛事的决赛,这就很存在问题了。这也是她从“TOP1”向历史级球员迈进道路上,必须跨越的一个阻碍。

法网和温网,大坂究竟能在哪个率先实现突破呢?这同样是2021年女子网坛的变数与悬念所在。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