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长大后跟父母关系疏离的孩子,从小就看得出,父母要多上心

发布时间:2021-02-23 16:58:19来源:好孕

孩子越来越大,很多家长都开始发现这样一个问题:别人家的孩子都是跟父母有说有笑,无话不谈,关系好得像朋友一样。但是,自己跟孩子的关系却是剑拔弩张,要么一天说不上两句话,要么就是一说话就吵架。

其实,这种情况就跟很多家长,越长大越跟自己的父母疏离一样。我们想想自己为什么不跟父母亲近,就能明白自己的孩子为什么不跟我们亲近了。最关键的是,长大后跟父母关系疏离的孩子,从小就看得出看,父母要多上心。

性格内向,少言寡语的孩子,长大容易跟父母关系疏离

如果家里有两三个孩子,长大后跟父母关系疏离的,往往是那个性格内向,不爱说话的孩子。因为父母大多喜欢嘴甜会说话的孩子,跟愿意和自己沟通交流的孩子关系更亲近。毕竟,沟通交流是加深了解,维系感情的一种方式,哪怕是父母和亲生孩子也是如此。

像我舅舅,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按理说农村父母都偏心儿子,但是我舅舅舅妈却更偏爱女儿。因为儿子性格内向,甚至有点木讷,现在30多岁了,连个女朋友都没有。家里人给他说媒,他要么不见,要么见了不说话,我舅舅舅妈说什么他也不听。然后,这个表哥外出打工,一年也难得给父母打几次电话,基本上就是没事不联系。所以,遇到内向的孩子,父母要多开导,多引导。

从小缺乏父母陪伴的孩子,长大容易跟父母关系疏离

都说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爱,就是陪伴。现在很多长大跟父母关系疏离的人,仔细探究一下他们的童年,大多都说跟父母相处太少,亲不起来。因为,现在都流行父母外出工作,孩子交给老人带。结果,父母陪伴孩子太少,孩子感受不到父母对自己的爱,所以长大后也很难去跟父母亲近。

这一点,父母们一定要上心。虽然赚钱很重要,但是错过了与孩子建立亲子关系的关键期,以后关系很难修复。所以,再忙也要抽空多陪伴孩子,哪怕每天下班给孩子打个电话,视个频,也能让孩子感受到有父母的“陪伴”。

自私自利,被大人惯坏的孩子,长大容易跟父母关系疏离

与从小缺乏陪伴的孩子相反,还有一类孩子他们不缺父母的关爱,但这种关爱太多了,也会适得其反。就比如,现在很多家长都比较管着孩子,一家几个大人天天围着孩子转,把孩子管得无法无天、没大没小,孩子从小自私自利,吃什么穿什么都拣好的,从来不会心疼父母。

这种自私自利,从小被父母惯坏的孩子,长大也容易跟父母关系疏离。这一点,其实还是很好理解的。就像现在很多“啃老”的人,他们除了要钱、除了需要父母帮衬时,很少跟父母联系,更别说在父母面前尽孝心了。他们心里只有自己,没有父母,更不懂关心父母,只会不断索取。

面对这样的孩子,父母也要上心。我们可以爱孩子,但不能溺爱孩子,既要给孩子更多的爱,也要让孩子懂得感恩,懂得爱我们。

【话题讨论:家长们,你家孩子属于以上情况吗?】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