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推进“零差错”创建活动 提高党委政府工作效能

发布时间:2021-02-23 12:58:44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乌当区将“零差错”要求贯穿“三办三服务”工作全流程和各环节,努力实现文稿服务“零差错”、会议活动零失误、后勤保障零缺陷、工作失职零容忍,做到参谋有为、协调有方、落实有效、保障有力,全力谱写“美丽乌当·花园之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机制建设方面,乌当区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立足单位职能和工作职责,主动对标差错界定标准,自觉开展全面深入的排查工作;有效开展防范管理和监督检查,积极制定“零差错”应对方案,确保切实发挥差错风险点纠正、补漏和兜底的作用,把出现失误的概率降到最低;采取全局性和个性化的工作方法,在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上进行探索创新,在实践中不断验证,并持续加以改进和完善。在流程管控方面,要求各级各部门以专业化服务为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流程、强化工作规范、严格内部管理,最大限度做到工作“零差错”;规范细化每个工作环节的工作标准,优化工作任务管理清单,定期检视规范标准,确保清单的可操作性和精准化;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分解各类职责,规范业务流程,实现工作任务台账式管理、清单化推进、精准化销号。

  同时,按照正面引导和反面激励相结合的原则,将差错风险点防控管理工作考核评估的结果,作为各级各部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真正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与干坏不一样”;要求各级各部门建立错情通报制度,重点围绕文稿文件、会议活动、信息督查、综合保障等“三办三服务”工作进行自查,对发生的差错情况,要按月收集汇总,按季度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通过“零差错”创建活动建立、改进和完善差错风险点防控措施,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履职能力和党委、政府系统的工作效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樊荣)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