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日媒又“报喜”!共同社:美国防部发言人称在钓鱼岛问题上“显然”挺日本

发布时间:2021-02-24 18:59:15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边子豪】日媒又从美国政府寻找有利自己的声音了?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23日指责中国在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活动,并声称会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支持日本。

共同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在当天的简报会上声称,将敦促中方避免有关活动,例如使用海警船(巡逻),理由是这会导致误判以及潜在的物理性冲突。

柯比还宣称,美方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与国际社会一致,“显然”支持日本在这一主权问题上的立场。

报道称,对于美国防部的言论,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表示“欢迎”,他还对中国海警在钓鱼岛海域开展的巡航执法活动横加指责,宣称这“不可接受”。

本月早些时候,日方曾对中方海警船进入钓鱼岛海域表示“抗议”,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回应,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海警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活动是中方依法维护主权的正当举措。

对于所谓《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的说法,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也曾回应,《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产物,不应损及第三方利益,更不应危害地区和平稳定。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