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赘婿》热播:郭麒麟的三个问题,道出了多少女人的心声!

发布时间:2021-02-24 20:57:47来源:陆琪

在这里,遇见陆琪

想听陆琪老师的更多讲解吗?

想了解更多关于爱情和婚姻吗?

可以点击并关注视频号

每天听陆琪跟你说爱情

最近郭麒麟宋轶饰演的热播剧《赘婿》,可以说成为独立女性的代言剧。

很难想象在过去那种“男主外,女主内”的时代,可以有这样的转变,所以才会成为现在朋友圈每天追的热播剧吧。

不同于以前的那些古装剧,这部剧讲述的是一个现代的商业奇才穿越到了古代,却成为一个“赘婿”的故事。

宋轶饰演的女主出生在一个条件不错的家庭,从小就拥有染布天赋,所以她想要在事业上闯出一番天地,却被家中的家丁看不起,认为她只是一个女人。对此郭麒麟直接提出了三个问题:

女人相夫教子,是你规定的?

所有女性都得听你的呀?

她们就不能出去闯荡,自己成就一番事业了?

就是这样的三个问题,道出了多少现代职场女性的心声。

01

女人的底气,来源于自己

在过去的社会中,大多数人都觉得事业应该是男人的事,女人最好的事业就是照顾好家庭。

随着时间的流逝,男女平等的观念逐渐被大众所接受,虽然还是避免不了一些老旧的思想。

热播剧《赘婿》的女主苏檀儿,就是在那个时代特别鲜明的一个角色。

她不同于那些在家整日琴棋书画的大小姐,从小便有着染布的天赋,并且在事业上有着自己的“野心”,想要撑起家族的事业。

即便从一开始没有人看好她,她还是用自己的实力斗过了兄长,取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为了解决“必须要嫁出去”的要求,她从一开始就选取无父无母负债累累的宁毅,让他成为赘婿。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靠她的家庭,却偏偏要靠自己的能力,这样的女人才是最有魅力的。

因为她的底气不来源于原生家庭,更不来源于男人,而是来源于自己。

过去可能总觉得,女孩子最好的归宿,就是嫁一个好男人,才能吃穿不愁、衣食无忧。

但现在比起靠婚姻来改变自己的人生,靠自己成了大多数女孩心中的追求。

就好像最近的一部电视剧《正青春》,讲述的是四个女人在职场和生活上的故事。

她们虽然在爱情的道路上经历过无数的坎坷,也有在婚姻上遭遇过背叛和伤害,却依然能在职场上让自己变得无所畏惧。

因为她们的底气从来不来自于任何人,只来自于自己本身。

所以我们总说,女人一定要有事业,因为事业是真正属于你自己的,并且会给你的人生带来谁也夺不走的光芒。

谁说女人就一定要在家相夫教子,谁说事业是男人的专利。

别人给你的面包,永远没有自己买的香。

02

谁主动,谁不一定会输

有人说,爱情里女孩子一定要矜持,不能太主动,否则不会被珍惜。

其实主动和掉价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你不能在爱情里卑微掉价,却并不意味着女生不能主动。

都说“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虽然女追男没有一层纱那么简单,却并不是一件不可以尝试的事情。

事业不是男人的专利,爱情也不一定只能男生主动。

就比如《赘婿》的苏檀儿和宁毅,二人虽然早就在共同打拼事业的过程中暗生情愫,却迟迟没有进展。

而推动他们关系的的主要因素,就是女主苏檀儿的主动。

对此网友都调侃倒:多亏了苏檀儿的主动,要不然他们的夫妇圆房都要等着大结局了。

所以你看在事业上无所畏惧的她,面对爱情也毫不迟疑。

如果遇到了对的人,主动一下又有何不可?

当然女孩子必须要注意的是,你可以在爱情里主动,毕竟两个人在一起,总要有一个人主动吧,但是千万不能让自己变得卑微掉价。

有些女生喜欢一个人,就会变得小心翼翼,生怕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让对方产生反感。

于是用自己的方式关心他,想靠近却又不敢靠近,只能每天微信上嘘寒问暖,但其实你关心他没用。

有时候你对于一个人的关心会截然相反的作用。有的关心他觉得这个关心挺好的,特别舒服,有的关心他觉得挺烦的。

陆琪老师说过,对于不同的男生他关心的点其实是不一样的,所以喜不喜欢,根本就跟关心没关系。

当一个男生对于你对他的付出无动于衷时,你千万不要试图去感动他。

就好像一个装睡的人,你喊的再大声他也不会醒。

03

我们总说,当代女性一定要学会独立。

有粉丝跟我说,她觉得自己很独立,却活的很累。

不仅在工作上能够独当一面,别人完成不了的事情,她都去主动揽下去完成。即便加班到深夜,也没有丝毫的懈怠。

在生活中也是同样,家中的大小事,她总能料理的井井有条。大到买房装修,小到买菜做饭,活得就好像一个十全十美的女强人。

我不免感叹,当她的丈夫,未免也太过轻松了吧。

我不知道你们对于独立这个词有着怎样的理解,我们所希望的独立,是你即便身边空无一人,也可以把自己的生活过得足够丰富多彩。

是你有着独立的思想、独立的经济条件,有着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空间。并不意味着即便身边有值得共同努力的人,你却依然要揽下所有的事情,独自承担。

爱情和婚姻,都是两个人的。

苏檀儿足够独立,因为在她的思想中她是独立的,不会想依靠任何人。

但是遇到了另一半之后,不得不承认他们的事业是夫妻二人共同努力得来的。

爱情最好的样子,其实就是两个人有着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却愿意携手共同成长。

与其说独立是一种表现,倒不如说独立是一种心态。

所以,希望你们都能当一个内心独立的女人,也能在爱情上遇到那个和你共同成长进步的人。

你可以足够优秀,但也不要让自己活得太累。

-End-

好消息!!!

新春大礼包重磅来袭!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领取新春红包哦~

点下方图片直达更多好课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