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旅游 文章内容

全省首批!海宁这座千年古城被选中!未来将惊艳蝶变!

发布时间:2021-02-24 17:58:33来源:大潮网

聊起海宁的古城

盐官必定榜上有名

这座古城

自古富庶繁华,盛极一时

青砖石板,粉墙黛瓦

印证昔日的喧嚣与繁华

就在近日

盐官镇被省里选中

成为首批千年古城复兴试点

未来有大变化

为什么是盐官?

近日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

第一批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建设名单

海宁市盐官镇入选

△来源浙江发布

据了解,千年古城复兴试点选择数千年来曾为王城或郡治、州府、县衙所在地以及界址清晰、自成体系的老县城,现为乡镇(街道)的行政单元。要求历史风貌保存较为完整、文化底蕴深厚,核心区保护面积一般不少于1平方公里,核心区内历史建筑保留一定规模,风格较为一致。

大潮君了解到,千年古城复兴试点主要任务主要有六大方面,分别是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加强历史遗存保护,促进优秀文化传承,激活经济发展动能,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

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将开展年度核查评估,对年度评估不合格的试点单位予以警告,被两次警告的单位退出试点。试点建设时限约为3-5年。试点建设期满后,由省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单位进行实地总结评估,对通过评估的试点单位,报经省政府同意后,予以正式公布。

未来有大变化

盐官古镇,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有名的浙北古镇,也是举世闻名的观潮胜地。自唐代永微六年(655年)筑城开市,至抗战前,一直是海宁县(州)治所在地。

盐官古镇位于中国长江三角洲南端,紧临着上海、杭州、苏州等大中城市,处在中国华东金三角——沪苏杭的中心,自古就是繁华之地。盐官有很多人文景点,如占鳌塔、乾隆手植古朴、王国维故居、金庸书院、观潮胜地公园、陈阁老宅、海神庙、孔庙学宫等。

作为咱们海宁旅游的一大金字招牌

盐官独特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

吸引着无数游客纷至沓来

现如今

它正焕发出新的生机

未来将会被打造成什么样呢?

旅游业即将爆发

盐官正在打造一个音乐小镇

累计开工面积超过65万平方米

盐官音乐小镇项目由海宁市政府与陈向宏团队共同合作开发,总用地面积约2.1平方公里,投资约105亿元,已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

△音乐小镇鸟瞰效果图

项目规划建设核心景区和生态活动体验区,其中首期建设的核心景区用地面积约3146亩,范围主要包括盐官古城、观潮公园、盐官古城西侧护城河往西约400米范围,规划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

盐官音乐小镇项目以钱江潮水为背景,以盐官古城为依托,以音乐文化产业为核心,打造一个融合自然生态、旅游度假、历史人文、地方产业四位一体的文化产业特色小镇。目标是建设成为中国古镇旅游新标杆、中国古镇保护的新样板、中国产业文化融合新典范。

盐官音乐小镇力争在2022年亚运会前实现试运营。景区全面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超过600万人。

相信等到这个令人期待的音乐小镇建成,海宁旅游将迎来更大的爆发。

交通即将爆发

盐官旅游的交通建设

即将迎来大爆发

大家都知道

去盐官可以走01省道或者硖许公路

然后进入观潮大道

而外地游客来盐官

走杭浦高速也是十分方便

但是接下去

盐官的交通将迎来大爆发

不久前,杭海城铁的一系列调试动作,看得让人期待不已。当时大潮君前往了位于观潮大道和郭店西路交叉口东南侧的杭海城铁盐官镇站,乘车体验了一番。

值得一提的是,盐官镇站是一座特色站,外立面造型借鉴海宁盐官潮文化,对盐官钱塘潮形态进行提炼,营造一种连绵起伏、轻灵律动的建筑波浪感意境。

据了解,杭海城际铁路6月底前通车试运营,实现与杭州地铁一票制站内换乘。届时海宁盐官的交通将更加方便!也会有更多的游客选择盐官,来到盐官。

一体化发展即将爆发

海宁正在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杭海新城被列入《浙江省大都市区建设行动计划》,还被纳入钱塘新区战略规划范围。

杭海新城规划面积范围为许村、长安(高新区)205平方公里及盐官度假区25平方公里,总计230平方公里。

(规划如有调整,以最新规划为准)

规划区距离长三角南翼主要城市均在2小时通勤圈内,具备融杭接沪的区位条件:

距离杭州25公里

距离上海135公里

距离宁波130公里

距离嘉兴、绍兴、湖州

分别为50公里、45公里、60公里

盐官,未来可期

海宁盐官

正在为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

这里除了能看潮外

你可以在

“最美公路”海宁翁金线

走进那百花深处

▼▼▼

250000㎡的樱花林

一年比一年壮观

无数人慕名前来

今年3月盛开时

大家可以前去观赏

▼▼▼

当然

这里不只有樱花的粉白

还有那姹紫嫣红

▼▼▼

如果你是个运动达人

可以来参加马拉松

也可以融进骑行比赛

感受“浙北最美海塘骑游线”的风光

开启一场追“潮”之旅

▼▼▼

如果你带着孩子

可以来体验房车营地

吹着江风

数着星星

▼▼▼

如果你是音乐达人

潮城的古城也有年轻姿态

嗨翻海宁潮音乐节

▼▼▼

千年古城复兴

点个

一起期待盐官的惊艳蝶变

本文由大潮网独家编辑报道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编辑:柳晴

大潮推荐·这些你可能感兴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下载

点亮+

让更多人看到海宁盐官!

↓↓↓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