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春晚屏幕上的他们来信了:要把最硬的“鳞”献给祖国!

发布时间:2021-02-24 18:59:18来源:央视新闻

点蓝色字关注“央视新闻”

年轻的脸庞

因强烈的阳光和紫外线照射

严重脱皮,变得粗糙

他们是90后,00后

他们是驻守在喀喇昆仑的边防战士

当你在牛年春晚的大屏上

看到他们

你就明白了那句话

他们把最好的青春

留在了最艰苦的地方

戍边战士上春晚

激动又自豪

除夕当晚,喀喇昆仑边防军人在电视机前与自己和战友们“隔空相遇”。看到自己和战友们的面孔出现在总台春晚舞台的大屏幕上,他们激动又自豪,表示:“感谢祖国没有把我们忘记!”“我一定守好防、戍好边,请祖国放心。”

近日,春晚节目组收到了来自喀喇昆仑边防军人的6封信。

↓读戍边战士给春晚剧组的来信↓

郑强龙:把最硬的“鳞”献给祖国

郑强龙是新疆军区某部的一名基层新闻报道员,这一组让人印象格外深刻的画面正是由他拍摄。他在给春晚剧组的来信中说:“灼伤烙在战士们的脸庞如同‘鳞片’,战士们要把那片最硬的‘鳞’献给祖国。”

滑动查看郑强龙的来信↓

杨涛:我们就是不可移动的中国界碑

守边防5年的战士杨涛说:“请全国人民放心!不管环境多么复杂,条件多么艰苦,为了祖国领土、为了人民幸福,我们将坚决粉碎一切来犯之敌,因为在边防线上我们就是不可移动的中国界碑。”

滑动查看杨涛的来信↓

王孟君:我希望等我老去笑看祖国大好河山

守边防7年的战士王孟君看到自己登上春晚,发了一条朋友圈“早知道能上春晚,也提前收拾收拾。”

王孟君说:“身前是神圣不容侵犯的祖国领土,所以寸土不能让,身后是万千支持温暖我的祖国人民,所以寸土不能丢。”

“我希望,等我老去,我会像如今曾为祖国奋斗过、曾经年轻过的先辈们一样,面带满足,心中无愧,笑看祖国大好河山。”

滑动查看王孟君的来信↓

杜苹哲:在祖国的边防上筑起一座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守边防两年的战士杜苹哲说:“伤痕是完成使命任务的代价,但是也是满身的荣誉。我们肩负着最神圣的家国使命,坚守在祖国的边防上,筑起一座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滑动查看杜苹哲的来信↓

王涛:父母为我感到骄傲

守边防两年的战士王涛说:“我深知我是千千万万守护在边防一线忠诚戍边的一枚小小的缩影,战友们看到我上春晚,看到我们誓死守卫的地方,感到无比地开心和骄傲,家人和朋友们也纷纷发来祝福与赞扬。”

滑动查看王涛的来信↓

武前辉:19岁的战友上了春晚

这是祖国对我们的褒奖

军官武前辉在信中写道:“19岁的战友上了春晚,这是一份多么厚重的礼物,这是祖国对我们的褒奖,是亿万观众对我们的肯定。

我们战友的家人纷纷打来电话表示,感谢一名名社会青年在阿里高原磨砺成了一位位边疆卫士,看到他们受过风吹日晒的脸皮脱落的画面,心里隐隐作痛,但能理解这些心酸的背后是他们的茁壮成长。”

滑动查看武前辉的来信↓

请记住

这些边防战士的脸庞

有他们在,我们安心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综合央视军事等

更多新闻


监制/唐怡

制片人/房轶婷

编辑/荣梦岩于子敬

©央视新闻

向中国边防军人致敬!↓↓↓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