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宫颈癌的3个早期信号,女性朋友们请小心!

发布时间:2021-02-25 11:57:32来源:鑫途服务平台

“医生,我这么年轻,为什么会得宫颈癌?”这是年轻的宫颈癌病人常问的问题,很多女性朋友可能会觉得宫颈癌离自己很远,真的吗?

宫颈癌离我们其实并不远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宫颈癌。女性的盆腔结构中,前面是膀胱,后面是直肠,子宫在膀胱与直肠之间,位于盆腔的中间。子宫呈倒梨形,宫颈是子宫的门户,位于子宫的下端,而发生于宫颈上皮的恶性肿瘤就是宫颈癌[1]。

2019年ICO中国HPV和相关疾病报告显示[2],在中国15~44岁女性中宫颈癌发病率高居恶性肿瘤第三位,并且已成为中国该年龄段女性癌症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几乎所有的宫颈癌(99.7%)都与生殖器官感染HPV有关,HPV感染是宫颈癌发生的必要条件[3][4]。

HPV感染很常见,性行为是HPV感染的主要途径,使用避孕套可以减少HPV感染的风险,但不能完全阻断HPV的传播[5]。一项基于美国人群的研究显示,有性行为的男性和女性一生中感染HPV的几率达85%-90%[6],而在我国每年女性宫颈HPV感染人数已高达到4500万[7]。

宫颈癌的3个早期信号

一定要注意

宫颈癌早期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很容易被忽略。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能会出现以下表现[8]:

接触性出血

即性生活或妇科检查后阴道流血。

阴道不规则出血

非月经期出现阴道出血,或经期延长、经量增多。老年患者常为绝经后不规则阴道流血。出血量根据病灶大小、侵及间质内血管情况而不同,若侵蚀大血管可引起大出血。

阴道排液异常

多数患者有白色或血性、稀薄如水样或米泔状、有腥臭味的阴道排液。晚期患者因癌组织坏死伴感染,可有大量米泔样或脓性恶臭白带。

根据病情的发展,到了晚期,患者还可能有尿频、尿急、便秘、下肢肿痛等情况。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