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时尚 文章内容

基础款衬衫怎么穿出惊喜感?今年的春晚明星给出了这7种穿搭示范

发布时间:2021-02-25 17:58:41来源:VOGUE

春节假期过得也太快了,在2月的中下旬,我带着假期的好心情回京复工。大家过年都做了哪些有意思的事儿呢?我印象中,大年三十的晚上跟家人一起看春晚最热闹。

这次的春晚跟往年不太一样,感觉更有人情味儿了。我最喜欢的是贾玲和张小斐在春晚小品《一波三折》里的表演,可圈可点,不仅笑点满满,还很温馨。

作为一名合格的时尚编辑,在看春晚的时候,我还时刻关注大家的穿搭。话说今年春晚大家的着装都很符合春节的喜庆,而且在单品上也偏向实穿。特别是基础款衬衫,很多明星都有在穿。其中倪妮这件基础款白衬衫就很有代表性,搭配丝巾和白外套,既大方,又精致。

张雨绮的基础款衬衫搭配黑色毛领外套,将她的御姐范儿一展无遗。再加上红色毛球手套的点缀,霸气中带有一丝可爱。

我还很喜欢万茜的基础款衬衫穿搭,将叠穿运用到了领子上,细节满分。

除了各位女明星,男明星们也很钟意衬衫。陈伟霆就直接用基础款白衬衫搭配整套红色西装,避免了俗套,红色看起来也更清爽了。

还有黄子韬的基础款衬衫叠穿,用米色针织衫做同色系呼应,wuli韬韬气质爆表。

看完了这波春晚穿搭趋势,感觉基础款白衬衫还是走在时尚前沿的潜力股。虽然单穿看着着实普通,但只要花点小心思就能将它穿出时髦感。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7种日常我搭配基础款白衬衫的小技巧,一起来看看吧。

LOOK1

两件衬衫叠穿

衬衫的叠穿方式有很多,两件衬衫的叠穿就更为新颖。衬衫的面料都较为轻薄,所以将两件衬衫穿在一起也不会显得臃肿。这种穿法基本不挑身材,即使上半身偏壮,也能起到遮肉塑形的效果。而对于上半身较瘦的妹子来说,这么穿则能增加肩部力量,看起来气场也会强大不少。

在两件衬衫叠穿时,里面打底的衬衫我一般会选择颜色较为鲜艳的款式,并将里面衬衫的领子和袖口翻出来,外面再叠穿白色衬衫就会在细节上提亮,避免白衬衫的单调乏味。

LOOK2

加胸针做装饰

虽说白衬衫款式过于基础,但它却是最容易穿出惊喜感的单品。只要在细节上玩些花样,就能有不一样的感觉。我在日常就会常备一款胸针,在穿白衬衫的时候将它们组合在一起,时髦度就能大大提升。

像这类基础中长款的衬衫,在穿裙子的时候很容易穿出五五分身材,但衣摆全部塞进裙摆又会显臃肿,所以我就会用胸针将一侧衣摆做成一个褶皱结,既有造型感,又能穿出大长腿。这个穿法操作起来也很简单,扣好上方的四颗扣子,将衣摆一侧聚拢出褶皱效果,再用胸针(当然也可以用耳环代替)在第四颗扣眼中固定就好。

怎么系

将衬衫扣好前4~5颗扣子,剩下的一边折出自己喜欢的褶皱,再用胸针在最后扣好扣子的扣缝中固定,整理好衣摆。

LOOK3

用丝巾做点缀

觉得白衬衫单穿色彩单一?那么丝巾大法就能简单快速地解决这个穿衣问题。我自己比较常用的一个方法就是选一款亮色的丝巾,把它系在手臂上,再用袖子遮盖住多余的部分,感觉就像白衬衫袖子上的自带装饰。丝巾加在手臂上走起路来很有飘逸感,仙气满满。

除了系在手臂上,我还会把丝巾系在脖子上。最近特别流行的法式结就很适合穿白衬衫的时候用到,将丝巾折成细细的条形,在颈部绕一圈,并在后面随意打一个结,就能将慵懒和优雅集聚一身噢~

LOOK4

与半袖单品叠穿

很多妹子都有这样的困扰,很想穿半袖的时髦款单品,但无奈手臂和副乳太明显,怎么穿都显壮。那么这个时候,用白色衬衫进行叠穿就再适合不过了。利用衬衫来遮盖上半身的瑕疵,从而起到显瘦修身的效果。

半袖单品由于造型感比较强,那么在搭配上就应该从简。与白衬衫一起穿就能突出半袖单品的时髦主体,很好地打造叠穿的主次,同时又能为白衬衫增加更多搭配的可能性,穿出亮点。

LOOK5

叠穿有夸张元素的透视装

近几季的时装周上接二连三出现了好多款透视设计,在秀场上穿自然是好看到没话说,但在日常生活中,穿透视装无疑是个挑战。那么想要赶上这波潮流,就可以将透视装与白衬衫叠穿。

透视装也属于造型感比较强的单品,虽说时髦度无可挑剔,但在日常中单穿总会有一种过于浮夸的感觉。这个时候如果在外面叠穿一件白衬衫,就能降低透视装的张扬,利用白衬衫的经典令整体穿搭看起来更加稳重得体。在搭配的时候白衬衫的扣子可以敞开,露出细节便不会遮盖住内搭的亮点。

LOOK6

加一件吊带

很多妹子都对吊带单品敬而远之,觉得只有完美身材才能穿好看。但我想说,千万不要小看吊带这件单品,因为它除了单穿,还非常实用,穿法绝不局限,完全可以按照你自己的身材来叠穿。

像我这种有拜拜肉的手臂,就可以将吊带与白衬衫一起穿,不仅仅能遮盖手臂赘肉,还能让白衬衫立刻有型起来。这种穿法在拯救白衬衫的同时,适宜的场合也有很多。除了日常休闲,白衬衫自带的稳重气质还能撑得起通勤装搭配,简直不要太实用。

LOOK7

叠穿另一件基础款单品

一件基础款单穿很普通,但你可能没想到,一旦两件基础款单品叠穿,效果立刻就有质的变化。比如我的这款黑色西装,单穿也是逃脱不了乏闷,但在叠穿了一件白衬衫之后,黑白搭配就增加了层次,整体造型也有了立体感。

如果还想在黑白基础上再增加一些小细节,可以在配饰上下功夫。比如加上有质感的项链、耳饰,或者利用丝巾和腰带,都能在提升亮点的同时修饰身材。

今天的分享是否令你有更多白衬衫的搭配灵感了呢?趁着入春,赶紧将你衣橱里的白衬衫拿出来吧,相信你能穿出更多的惊喜。

编辑:银子

美术:罗兰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