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本田三箭齐发,而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吗?

发布时间:2021-02-25 07:58:48来源:imotor摩托车资讯

国内外摩托车资讯!

本田中排三箭齐发

是给车友的新春礼物,

也是给对手的危机预警

相信大家今天已经被本田三车的售价公布刷屏了,CM300/NSS350/CB300R分别是3.3万元、5.3万元和4.2万,你猜对了吗?

价格方面就不多阐述了,我们来聊聊价格背后的逻辑,以及这一波定价会为未来的市场格局产生怎样的影响。

其实三台车里面我最想聊的是CB300R,这台车得单独列出来,价格一公布我就给朋友看了,他喜欢街车,原来骑的是某国产双缸400,但是日渐发现车子的操控和车重都不能满足自己了,CB300R的外型好看,车也轻盈,他本计划拿下,但是一看价格就开始放弃对它的想法了,主要还是觉得跟cm300同样单缸发动机,怎么就贵了近1万,会不会交智商税?

自然跟进口的身份有关,这方面的成本要算在里面,但是仔细想想,今天大家的消费观念跟过去已经不一样了,CB300R卖得仅仅是一台发动机吗?还有NeoSportsCafe的设计,车架减震刹车配置都比CM300更具运动性,对标同级进口车的价格,这样一对比下来,是不是能理解了?2019年我在上海车展见到CB300R,其实一直很疑惑,为什么亮相之后迟迟不发?

由此反推,CM300为何价格定这么低,一是拉开消费区间,让更多新手能加入买本田的阵营,另一方面,卖车只是利润的一头,另一头往下划看看图片里面改装件的价格就懂了,钱只是以另一种方式从你口袋消失了而已。

最后谈谈NSS350,这车没什么好说的其实。别说53000元,就算再加价2000元,我想订单依然会爆满,没什么理由,因为产品力已经决定了它的价值在这里。唯一难受的可能会是两阳的400单缸大踏板。本田350首批应该是进口,未来CKD组装线全面投产以后,利润空间会更大,也基本标定了,未来国产大踏板的就算配置再豪华,也很难冲出2-4万的生存区间了。

其实这三台车对于本田的对手们而言,我觉得还不算太大冲击,真正的杀手锏可能还在后面。ADV会一直是一个火热的市场,我的分析也很简单,因为有溢价空间的车型主要消费力在哪里,在中大城市。

而苦于禁摩和拥堵,大家还不是得经常出城跑才开心,高速有的地方又上不了,国道有些地区修的又不是很好,当新用户们逐渐开始卖掉他们入门小跑车以后,综合下来ADV必然会有不断上涨的需求趋势,但当你想在5万元内要找一款真正各方面都很均衡的ADV,你会发现选择真是很少,尽管无极500DS,凯越500X等等已经做的不赖了,说实话,但是在小翅膀信仰的力量面前,只可能还是会缺失一些品牌成长的时间,CB400X毫无疑问会是今年的炸弹,还是王炸。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也不是本田吹,只是事实如此,毕竟当你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去理解这件事,你就会发现,这对国内品牌是有预警意义的,不进步,不把质量做到顶尖,不推陈出新,不把品牌打出去,必然受制于人,也永远对价格没有话语权。

你觉得哪台车的售价更符合自己的预期,来投个票吧!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

视频号:imotor摩托车资讯

抖音号:imotor168

B站:imotor摩托车资讯

添加imotor客服微信号(i-motor2018),拉你进imotor全国车友群,认识更多两轮爱好者!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