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这些来自清朝的关怀,我要不起

发布时间:2021-02-25 22:57:50来源:曲玮玮

@玮玮:

不瞒大家,我司有不少女同事跟我一样身为山东妹子,前段时间开选题会,编辑部着实都被一段鲁味情话给震撼到了——《浪姐2》程莉莎被淘汰,丈夫郭晓东在微博上隆重的喊话安慰:

明明是安慰的话语,但是路人看了实在没有被安慰到,反而被尬笑了。

再往前翻翻之前的“鼓励”微博,我们真的并没有被鼓励到——

郭晓东还和明学教主黄晓明隔空对话,表示“快管不住她了”。

两大霸总聚头,让这条微博底下的评论瞬间炸开,“山东男人说话都这样吗,怕了怕了”。

如果说黄晓明还是经历过群嘲之后有所收敛,郭晓东已经是毫无自知地展现自己的爹气了。

看得出来,郭晓东的出发点是好的,他是想要安慰妻子程莉莎。

但是他表达关怀的方式,却让人怀疑这对夫妻是清朝任务穿越,让人更同情他妻子了。

这种自以为是的关心,在但凡正常点的现代人看来,都是一个不做家务指指点点道貌岸然的中年男性,用最霸道的语气、最强势的姿态,扮演一个巨婴的形象。

甚至在老婆出去“乘风破浪”努力赚钱独立赢回大众好感的时候,说出“回家做饭”这种话来安慰人家。

“淘汰了没关系,赶紧回家做饭吧!”

“穿什么衣服,露不露腿啊?”

“我一个人谁管我穿衣吃饭睡觉啊?”

额,真的不好意思,这种“直男娇嗔”,我们属实要不起。

很多男性在对女性表达自己的好感和喜爱时,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反而出力不讨好,惹来女性的反感。

比如我的铁直男好友@阿屁,前段日子通过相亲认识了一个女孩子。

双方加了微信聊过几次,他看到女生在朋友圈发了几张她自己做的菜,于是评论了一句“真是个贤妻良母”、“娶了你回家的男人可太有福了啊”。

连续这样的几次“撩妹”操作,他还煞有介事问我为啥人家不回复他。

我一个白眼翻过去。

果不其然,几天后,@阿屁再次想找女生聊天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被拉黑了。

@阿屁非常委屈,觉得自己明明是在说好话,在夸那个女生,不明白为什么对方反应这么大。

作为女性,不难理解这个女孩的反应。

我们真的不喜欢被这样夸......

其实熟悉之后,我知道@阿屁这人也不坏,性情也有可爱的一面,身边偶尔也有女孩子被他某些时候的魅力吸引。

但一到了这种问题就犯傻的情况,我在直男身上见太多了,简直能出一份《直男示好的100种错误图鉴》:

(请女性朋友们自备降压药,对不起写的时候我也因为代入感太强,已经开始生气了。)

01

有次给大家带了周末自己在家烘焙的饼干,被公司男同事夸:“真是贤妻良母啊”。

看到女同事化了妆,就问人家“晚上有约会吧?”

言下之意就是“女人化妆为了见男人”。

请一部分男性朋友注意,女人的一切行为举止,不是为了“结婚”为目的。

夸她就直接夸人,不要夸得歪风邪气的。

02

比如有的男生刚认识初期,追求女生的时候,大包大揽,比如非常执着于付帐这件事。

从男性的角度出发,他们可能也是被某些“约定俗成”洗脑,觉得出门就不该让女性付钱。

即使女性主动买单,也会百般劝阻、大包大揽。

但这样反而加重了女生的负担感,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种感受——“跟这人出去玩真的很累”。

03

还有的看到女朋友痛经吃布洛芬,也会“为你好”地劝说“是药三分毒,别吃了,忍一忍就过去了。”

其实周围很多男生也意识到了,男性真的很难完全理解女生。

我见过即使是感情很稳定的情侣,在女生提出要打hpv疫苗的时候,她老公的第一反应是:“你是不是有去睡别的男人的打算”这样的说辞。

04

同事聚在一起瞎聊,说某某地方房价涨了。

男同事一脸羡慕地感叹:“哎,你们女人多好,不用担心这个。”

(额,我们要担心的可多了去了好吧。)

05

女玩家打游戏,带飞被发现是女生就被夸奖:“头一次见妹子打C位这么厉害,下次你玩辅助吧我带你飞。”

06

男性评价女性的性格,还是会经常有“女孩脾气这么暴躁不好,改改吧,以后你就知道了”的窒息言论。

或者对好脾气的也会说,“我不喜欢太强势的女人,你这样的就不错。”

跟过去30年的“霸道总裁”式理想男性相比,女性对男性的审美和要求都变化很大。

我们不会要求你永远不哭,你可以向周围人展示脆弱;

不会要求一个男人必须揽下家庭一切经济来源才是“有担当”;

比如约会时,特别是熟悉了之后,女性也可以接受AA,也可以轮流买单,也不会因此就pass掉一个男人;

家庭模式上,也不会坚持传统的“男主外女主内”,即使老公赚的没你多,也不会嫌弃对方“吃软饭”。

女性在独立进步,但许多男生还停滞不前,坚持自己某些陈旧的示好方式,成功达到让人血压飙升的效果:

好友@莫莫前段时间也遇到了这种大无语事件。

她去一家公司面试参加面试,对方问及婚姻状况,她也如实回答。

考虑到很多公司对未婚未育的女性的顾虑,她也主动表态,自己短期内不会考虑结婚,更不会考虑生孩子。

没想到这个和她差不多大的男性主管,随后开始纠结于“为什么年纪轻轻不谈恋爱”。

这场面试的内容也彻底跑偏,后面也几乎没有聊过关于业务的内容。

无论对方是出于什么心理,在面试上过于追问隐私问题,都显得非常不专业。

“我谈不谈恋爱,关你一个陌生人啥事?”

“如果我是男的,在跟你面试,你还会反复纠结这个问题吗?”

更多时候,男性是出于想要“为你好”的角度,作出的举动,一样会让女性有些别扭。

因为这种“为你好”,还是站在男人自己的角度去评价的。

一百多年前,易卜生在《玩偶之家》中写了这样一个家庭:

丈夫和妻子看似恩爱。

可一旦丈夫觉得妻子给他丢人了,就骂妻子是“罪犯”、“坏东西”;

当危机过去,就又夸妻子是“小鸟儿”、“小宝贝”。

从东方到西方,这些对女性的陈旧标准都是一个准则:

听话、乖巧,对男性有益的,就是“小宝贝”,

反之,则是“坏东西”。

这种标准早该被抛弃了。

虽然现在,男人都知道,要关怀女性、疼爱妻子。

但许多人潜意识里,还是把妻子当作“玩偶”。

“女人是要哄的”、“哄哄你就开心了”,这种大男子主义的潜意识,是在你无知无觉中泄漏出来的。

也有些男性会抱不平,我们都已经如何如何谦让体贴了,为什么你们女的还是犹嫌不足?

因为这种体贴不只是喊喊口号而已。

只限于形式上的“关怀”,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行动总有松懈的一天。

前段时间,“全职主妇离婚获五万赔偿”的新闻,引发网络热议。

虽然网友普遍都觉得家庭主妇不值,但还是有很多人,并不认同家务的价值。

甚至还掉书袋地解释起来,“家务不是商品,不具有商品价值”,还有很多职业女性,在婚姻生活中也很难兼顾好自己的工作和家庭,也会受到非议。

在女性独立过程中,男性对女性的看待,可能受到从小到大耳濡目染的各种影响,观念改变的过程其实非常漫长,需要男性去感同身受。

不过,也有网友说,自己变得开始能理解妻子,也开始力所能及地帮妻子拖地刷碗。

很多网友也评论回复,夸这位网友是“好男人”。

其实男性有这些好的行动,我们也都看在眼里。

“即使不表达爱意,我也知道在被爱着。”

封面/《致允熙》

插图/《82年生的金智英》、《不求上进的玉子》

文/玮玮编辑部

留言互动

你是否也收到过不合时宜的夸赞?

不想收到清朝式关怀就点个在看吧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