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烘焙圈子:烘焙主餐化—年轻人的最爱!

发布时间:2021-02-25 22:28:46来源:烘焙圈子

烘焙食品一直是欧美国家的早餐和主食,相较之下,中国烘焙行业发展时间较短,同时,烘焙食品在中国主要作为甜点零食,人均消费量与欧美等国家有较大的差距,随着中国消费者对烘焙食品的认识度不断提升,中国烘焙食品的发展空间巨大。

随着大众消费理念与餐饮理念的改变,全国范围内超过11%的消费者会在早餐时选择面包,并且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习惯于模块化的销售场景。特别是年轻一代,更能接受烘焙主餐化。

随着年轻消费者受国外饮食习惯影响及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更多的年轻人选择便捷与营养健康的食品,而快速、方便的西式餐点就成了人们的首选。目前我国有超过11%的国人选择在早餐时食用面包,仅低于选择食用包子的消费者数量。国内烘焙市场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烘焙新产品呈现早餐化、鲜食化、健康化等趋势。

各式各样口味的烘焙产品,有颜值、有口味,更符合年轻人当下的生活状态。疫情下,“烘焙主餐化”也正在成为烘焙行业一个新的增长点。

一、吐司做出蒜香法棍

蒜香脆吐司

吐司

4片

黄油

10g

蒜瓣

5个

葱花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制作步骤

1、切去吐司4个边后,切成等大的长条备用;

2、隔水融化黄油,加入蒜蓉、葱花碎、胡椒粉,搅拌均匀后,用刷子均匀地涂抹到吐司上;

3、烤箱预热,130度,上下火烤15分钟。

二、素食三明治

花椰菜

素食三明治

配方:(2个份量)

A.腌菜

_

米醋或苹果醋

150g

热水

80g

海盐

2g

切成薄片或切碎的胡萝卜

160g

切成薄片或切碎的红皮萝卜

80g

B.菜花

_

辣椒大蒜酱

30g

椰奶

75g

枫糖浆

15g

橙汁

15g

芝麻油或橄榄油

15g

菜花(掰成小块)

960g

C.蛋黄酱

_

素食蛋黄酱

120g

枫糖浆

10g

辣酱

15g

D.三明治

_

法棍面包

1整根

新鲜香菜

(可选)

新鲜黄瓜

(可选)

制作步骤:

1.将烤箱预热至232摄氏度。在大碗中加入A腌菜中的醋、热水、盐和糖,剧烈摇动以溶解盐和糖,再加入胡萝卜和红皮萝卜搅拌均匀,让汤汁浸没蔬菜,盖上盖子冷藏,直到三明治准备好时再取出。

2.在一个搅拌碗中,加入B菜花中的辣椒大蒜酱、椰奶、枫糖浆、橙汁和芝麻油,搅拌均匀后,再放入菜花混合均匀。

3.将平底煎锅加热,再加入上一步搅拌后的菜花,注意汤汁不倒入锅中,备用。

4.翻炒菜花至外部略有褐色,然后少量加入备用的汤汁,再将菜花盛出放置到预热好的烤箱中,烘烤至变脆,大约15分钟。

5.同时,将素食主义者蛋黄酱、枫糖浆和辣酱混合搅拌均匀,制成蛋黄酱,冷藏备用。

6.将法棍面包切成两截,再从中间剖开,面朝下放入烤箱的烤架上,烘烤至略呈褐色。取出后双面涂抹蛋黄酱,摆上烘烤后的菜花,最后加入冷藏的腌制蔬菜。可用香菜、黄瓜等做装饰,素食三明治即制作完成。

传统的司康饼是三角形,以燕麦为主要材料,将米团放在煎饼用的浅锅中烘烤。而到现今面粉成了主要材料,而且像一般面食一样是以烤箱烘烤,形状也不再是一成不变的三角形,可以做成圆形、方形或是菱形等各式形状。

司康饼可以做成甜或咸的口味,除了可以做为早餐之外,也可以当成点心。

配方:

高筋面粉

泡打粉

白砂糖

冻硬的黄油

葡萄干

鸡蛋(液体)

牛奶

全蛋

蛋黄

225克

5克

3克

40克

55克

40克

1个

75毫升

1个

1个

3克

步骤

1.烤箱200℃预热,烤盘上铺上油纸备用;

2.将面粉、泡打粉过筛,加入盐和细砂糖搅拌均匀;

3.将黄油揉搓进面粉并加葡萄干搅拌均匀;

4.将牛奶和蛋液混合拌匀,加入步骤3中,揉搓成为面团;

5.将面团密封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

6.将面团取出,放到撒有面粉的工作台上,将面团切成想要的形状,摆放到铺有油纸的烤盘上;

7.将鸡蛋、蛋黄和盐混合搅拌均匀,涂刷到面团上;

8.放到烤箱内上下火200℃烤15-18分钟。

做影响中国烘焙食品产业的年度盛会,引领趋势,开拓未来!

2021-06-9-11北京中国烘焙展我们不见不散

●●●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