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吃蔬菜水果对健康有益,那是不是吃的越多越好?

发布时间:2021-03-04 16:57:32来源:医患家

很多人都知道吃蔬菜水果有利于身体健康,那么是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呢?

首先,进食蔬菜水果确实对人体有益。许多研究显示,心脑血管疾病与蔬菜、水果摄入呈负相关,每天多吃一份蔬菜或水果(约100克)可减少4%冠心病的风险和5%的中风风险。那么每天该吃多少水果蔬菜,是不是吃的越多越好?近期发表在顶级医学期刊《Circulation》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每日吃2份水果和3份蔬菜,最能延年益寿,与每天吃2份水果和蔬菜的人相比,每天吃5份水果和蔬菜的人,可降低13%的全因死亡风险,10%的癌症死亡风险、35%的呼吸系统疾病死亡风险和12%的心血管病风险。但每日食用多于5份的水果蔬菜并不能收到额外获益。所以每天应该进食2份水果和3份蔬菜对身体最有益。

至于具体的水果种类,每天可食用200~350g柑橘类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需要提醒的是,果汁并不能代替水果。而蔬菜方面,建议多吃生菜、生菜、绿叶菜、十字花科蔬菜、豆类和富含β-胡萝卜素的蔬菜,每天保证300~500g左右。需要提醒的是,玉米、土豆等淀粉类蔬菜与全因死亡或特定慢性病导致的死亡无关。

其它。适当增加坚果类食物。研究发现,每天平均吃67克坚果,可降低血脂,对心脑血管疾病有帮助。适当增加一些膳食纤维、含钾的食物对身体也有益。喝绿茶对身体健康也有好处,再加上适当的锻炼运动,肯定能延年益寿。

当然,除了水果蔬菜外,还得保证营养均衡,必须要保证瘦肉、鸡蛋等一些优质蛋白的摄入量,适当多吃一些粗粮,均有利于健康。总体来说,食物多样化,粗细搭配,均衡膳食最有利于健康。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