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不离不弃陪我一路抗癌的“模范丈夫”,同时也在跟别的女人约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16:57:50来源:今日女报

情感门诊

口述/大金

文/罗雅洁

三年前,我患上了乳腺癌,当时,女儿才刚上小学。为了不让孩子小小年纪就失去母亲,不让丈夫失去妻子,不让父母中年失独,我积极配合医生,接受化疗,忍受着恶心、呕吐、脱发的副作用,经过长时间的治疗,我的病情基本被控制住了,恢复了健康。

我当时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在经历了各种挫折之后迎来了柳暗花明。而且我的丈夫对我也情比金坚,正是有了他的陪伴和鼓励,我才闯过一道道生死关。但没想到生活的风浪并没有完全放过我,就在我身体渐渐康复时,却发现曾以为深爱我的丈夫出轨了,还是在我生病住院期。

01

我和丈夫是青梅竹马,从校服走到婚纱,我们是很多朋友羡慕的模范夫妻。我怀孕的时候,他承包了家里所有的家务,还给我制定营养餐,买孩子的衣服玩具比我都上心。

我被确诊那会儿,他抱着我流了好久的眼泪,说让我安心治病,他会把女儿照顾好的。我当时就想,结婚时我们曾立下白头偕老的誓言,如果我先走了,他该有多难过?但是后来我才知道,就在他陪着我一路抗癌时,也在和别的女人约会。

他究竟是好丈夫还是坏丈夫?愤怒又痛苦的我要他给我一个解释。他说,我生病了他也很难过,但他也需要陪伴和安慰。他还说,我在医院治疗的那段时间憔悴不堪,脾气也变得有些古怪,他有好多话想和我倾诉,但又怕哪句话说得不对惹我伤心。

照顾一个病人需要耗费很大精力,也让他的内心很压抑,正好当时遇到了那个女人。他的出轨并不是因为不爱我了,而是想找一个释放压力的渠道,但是,慢慢的,时间一长,他从最初安慰的需求,变成了习惯和依赖。

02

我知道,我的病确实给这个家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包括精神上和物质上的。我试图去理解丈夫当时的处境:相濡以沫的妻子生病了,需要钱,需要人照顾,女儿处在一个事事都需要操心的年龄,妻子还因为生病变得不像以前那样温柔体贴……对他来说,这或许也很痛苦。

但婚姻的基础是忠诚啊,他连这点考验都受不住,如果以后我们的人生出现了更大的风雨,他还能当这个家的避风港吗?

我想离婚,因为这件事已经成为了我心中的一根刺。爸妈知道后,反而劝我不要太冲动。他们说,照顾病人压力确实很大,丈夫他只是一时走错了路,我要给他一个改正的机会。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婚姻也是这样,不能看到一点浑浊就把鱼缸摔碎。

现在,离婚这件事还在僵持中。我也有些迷茫,在生病的那段时间他对我的照顾确实无可指摘,可情感上他对我不忠实也是事实,这样的丈夫,还值得我留恋吗?

专家意见

肖军:如果出轨才能减压,那要婚姻干什么?

大金:

你好!

因为生活压力太大而在婚外恋中寻求解压,确实是一部分男人出轨的原因。以出轨的方式解决自身的压力问题,不仅不道德,也不理性,缺乏人生的智慧。“君子求诸己。”——有智慧的“君子”有了压力,都会通过调整心态、降低目标和期望值、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来减压。“小人求诸人。”——只有缺乏智慧的“小人”才会只依赖于外界的刺激(比如出轨)来减压。

周星驰有句名言说得好:“出来混,都是要还的。”一个人,年轻的时候在出轨的刺激中有多快乐,那么,在他年老的时候,在他终究有一天无法再出轨的时候,就会有多失落、多痛苦!另外,出轨对于和谐的夫妻生活、和谐的家庭氛围都隐藏着极大的破坏力,绝不是像某些出轨的男人所声称的:他在外面出轨了,压力解除了,回到家里就可以全身心地爱自己的老婆和孩子了。如果出轨才能减压,那要婚姻干什么?

我知道,你的父母因为挽救你的婚姻心切,而看不到自己女婿的根本问题,以为这仅仅是一个用出轨的方式来减压的问题。

如果你丈夫是在常态的生活中出轨,那还只是犯了一部分男人都会犯的错误,错误的严重程度相对轻一些。而你的丈夫是在你和死神作抗争的时候出轨,这就不是一般的错误了。

当你每一秒钟都在痛苦中煎熬,随时都会被死神带走的时候,这个如此深情的好丈夫,却背着你和别的女人幽会。而幽会结束之后,他又要以好丈夫的形象面对你,对你表现出不离不弃的深情。在此过程中,他究竟是在欺骗自己,还是在欺骗你?

恐怕他早就被自己所骗了吧!常识告诉我们:“骗人的最高境界就是先骗自己。”如果他不被自己所骗,他又怎么会骗你骗得如此真切,如此真诚!正因为他在出轨期间将自己骗得一塌糊涂,所以你才在抗癌期间被他感动得一塌糊涂。

所以,你的父母看不到女婿的根本问题就是:一、你丈夫在婚姻中有着很大的欺骗性,而欺骗是幸福婚姻的致命因素。二、他们的女婿过于依赖外界的刺激,这是他在婚姻中获得幸福的最大障碍。这两点都不是不可改变,只是改变起来都十分艰难。如果你不忍心放弃这段婚姻,你就要对未来婚姻的艰难和曲折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面对丈夫出轨,你不能轻易地将其出轨合理化(说他是为了减压,就是在对出轨合理化),否则后患无穷。面对丈夫出轨,你既不能过分理智,像在讨论别人的事情,也不能大吵大闹,失去理智。你需要在丈夫面前适度地闹一闹,以便很好地宣泄心中的负性情绪。情绪宣泄了,能面对真实的婚姻了,你才能理性地思考自己的婚姻该何去何从。

肖军:心理、婚恋咨询师,著有《婚恋中的情商训练法则》等

领导说了

您点一个

小编工资涨5毛

小编:彭晨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