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R汽车,用最激进的硬件,做科技浓度最高的新势力?

发布时间:2021-04-22 18:59:15来源:上海汽车报天天看

送票啦!

相信这几天

大家云车展已经云得差不多了

想要票子看过来!

只要你关注我们微信号

“上海汽车报天天看”

并在后台留言

我想看车展+你的手机号

(不是文章底下的留言哦)

小编会选前8位留言的小伙伴

每人送出2张

24日(周六)上海车展门票

记者|阿尔法

摄影|张渊源

今年的上海车展,话题度最高的就是7.2H馆了,除了备受关注的特斯拉展台,R汽车也成了今年的热门“打卡展台”,不仅R汽车新官宣的代言人周杰伦给R汽车带去了不少流量,参展媒体的持续关注,更是让R汽车连日来的网络热度持续上升。

“有什么不同”“哪里不一样”“对标的是谁”……在本届上海车展R汽车的群访环节,记者们问得最多的就是这一类问题。毕竟,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新车发布言必称“电动化、智能化和极致服务”这三点,而同为“启航”不久的新品牌,各自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是什么,自然成了记者们最关心的话题。

上汽乘用车总经理、R汽车首席共创伙伴杨晓东注意到了这一点,他反问记者:“今天R汽车的发布会和其他品牌的发布会是不是有所不同?”记者们纷纷点头。杨晓东说:“我们从发布会开始,就已经和别人不一样了。”

R汽车在4月19日举行的发布会确实与众不同,黢黑的空间里,杨晓东和R汽车挚友周杰伦先后以“全息投影”的形式与观众隔空互动,场面与今年的贺岁科幻大片《刺杀小说家》中互联网巨鳄召开发布会的场景颇为相似,科技感十足。

用最激进的硬件

以科技兑换想象

无论是上海车展上的发布会,还是一个月前召开的“R汽车共创者生态大会”,R汽车近来一直试图向消费者传达其科技感“浓度”。

“从目前的硬件配置来看,R汽车肯定是最激进的,也是最尖端的。”杨晓东说,以明年上市交付的ES33为例,ES33搭载了尚未量产的Luminar激光雷达。据介绍,Luminar在激光雷达领域走在世界最前列,各项技术指标都领先行业,而其全球首发只选择了R汽车。

此外,ES33搭载的PREMIUM4D成像雷达也是中国首发,这款雷达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4D成像雷达,在距离、速度、角度上相比上一代毫米波雷达,精度提升了一个数量级。

杨晓东指出,在自动驾驶的技术路线上,有不少品牌坚持以视觉为主。比如特斯拉,它有三重感知,包括视觉摄像头、超声波雷达和毫米波雷达。而R汽车拥有六重感知,通过全栈自研的高阶智驾方案PP—CEM™,把激光雷达、4D成像雷达、5GV2X、高精地图、视觉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这六重感知融合在一起。

“R汽车就要做特斯拉做不了,但苹果可能想做的事。”这几乎是杨晓东在群访中重复最多的一句话。这也许是R汽车在硬件方面一直追求“全球首发”的原因之一。在新一代汽车产品同质化竞争日益严重的今天,R汽车试图用最激进的硬件来吸引一部分消费者。

杨晓东说:“现在汽车的定义涉及三件事情:软件、硬件、数据。这三者融合产生的新物种,会让人们对汽车产生无限的想象。”在他的想象中,“汽车最后有可能成为一台智能机器人,大家这辈子碰到的第一个陪伴自己的智能机器人可能就是一款车。如果这个理解正确的话,无论是对汽车行业还是其中的商业模式,都会产生巨大的变化。”

把短板做长

把想象落到实处

对于一个问世尚不足一年的汽车品牌,R汽车跑得不算慢。据透露,目前MarvelR的月均销量在2000辆左右,而今年R汽车的总销量目标是2万辆。R汽车首席运营官姜辉称,目前该品牌的第一个阶段已经走通了,下一步的目标是在新零售模式上做得更加“精致”。

R汽车首席用户伙伴孙亦炯在群访中表示,过去一段时间里,R汽车在服务方面进行了拓展,目前在全国范围已经拥有75家门店,预计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增加至200;100座品牌自营的超级充电桩也将落地执行。同时,R汽车还在不断地迭代APP,使提供给用户的服务不断地提升,不断探索、优化用户生态圈。

R汽车的销量和体验店数量在不断攀升,但荣威、名爵品牌这样的“传统动能”却丝毫没有放慢步调。这些品牌各自的定位和对上汽的意义在哪里?

“我们有两条赛道:R汽车是智能汽车新赛道上的新物种,荣威则处于传统赛道,在品质保证的同时求规模,这也是上汽的长板和优势。”杨晓东强调,“这个市场上没有一家企业是‘双优生’。对上汽乘用车来讲,我们就要做品学兼优的双优生,同时在两个赛道上跑出优势,把我们的长板做得更长,把我们的短板补上,变成长板,这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