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7月25日,美国向塔利班亮剑,以色列空袭失败,普京向北约撂狠话

发布时间:2021-07-26 21:48:12来源:军机图

所谓话到嘴边留三分,事要三思而后行,因为北约对俄罗斯的步步紧逼,俄罗斯显然到嘴边的话都要说出来了。

7月25日,时值俄罗斯海军成立325周年,俄罗斯总统普京乘坐快艇检阅军舰并发表了讲话。普京称:必要时能发动不可阻挡的打击。这句话的意思:如果符合该国的“国家利益”,其海军可以对敌方目标进行“无法阻止的打击”,普京显然是给北约说的狠话。

这是继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发表不能向西方单方面让步后,俄罗斯释放的另一强硬信号。在6月23日,英国驱逐舰在没有提前通知俄罗斯的情况下单方面闯入了克里米亚附近海域,这被俄军认为是侵犯了俄罗斯领海,之后,俄罗斯军方派出战斗轰炸机和海上巡逻艇对英国驱逐舰进行了驱逐。

俄罗斯为何近日屡屡发表对西方的强硬态度?

①、虽然俄罗斯和德国之间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一号线已经铺设完毕,但是以乌克兰、波兰和立陶宛为首的几个国家依然指指点点,乌克兰更是多次要求美国制裁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而美国也并没有排除未来制裁北溪-2号工程的可能,美国之所以对北溪-2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很大的原因并非是俄罗斯多强大,而是德国。

德国作为北约成员国和欧盟的重要成员,是美国实施全球战略中不得不寻求配合的重要国家。无论是在北约还是在欧盟,德国的地位都非常高。拜登以修复盟友关系为噱头重新审视和德国的关系是必须项,所以在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上让步是其态度的执行化。

②、西方不仅仅在黑海挑衅俄罗斯,在顿巴斯同样是埋雷。虽然俄罗斯在顿巴斯并没有和乌克兰爆发军事冲突,但是顿巴斯的零星交火一直没有消停过。这背后并不缺少北约的影子,土耳其早前已经把TB-2无人机卖给了乌克兰,这有助于提升乌克兰的空中打击能力。

而继土耳其后,谁也不知道哪个国家准备把一些先进的武器装备出售给乌克兰。俄罗斯发出强硬信号,无疑是给潜在想要帮乌克兰的国家的一个警告。

③、俄罗斯频繁发布对西方的警告,也是给自己树立一个国际形象,目前全球范围内的地缘斗争愈加恶劣,从南高加索再到中东再到美洲,都充斥着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潜在冲突。俄罗斯的鲜明态度,会给区域盟友一个定心丸。

说完俄罗斯,再谈谈美国。美国总统近日和阿富汗当局通了电话,然后发布了一个消息会给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3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此举对于阿富汗局势将会产生重要的影响,美国为何突然要加强对阿富汗当局的支持了?

①、7月25日,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斯·麦肯齐将军在阿富汗喀布尔发言称美国誓言继续空袭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子,坚称“塔利班的胜利并非必然”。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承诺,尽管撤军,美军将继续支持阿富汗政府空袭不断推进的塔利班武装分子,至少在“未来几周内”会这么做。

目前的阿富汗局势十分胶着,塔利班声称自己已经控制了阿富汗超80%的领土和边界,但是阿富汗当局却称塔利班没有拿下任何一个省会城市的控制权。然而塔利班正在加强对阿富汗省会城市的围堵,这显然刺激了美国,如果塔利班对省会城市开打,意味着塔利班将正式拉开接管阿富汗的进程。所以,美国选择在这个时候空袭塔利班一点也不为怪。

②、自从美国于5月开始撤军以来,塔利班的攻势越来越强,国际舆论也开始倒向“美国自食其果”的抨击。美国人显然受不了这种指责,在要求塔利班停火停止进攻阿富汗更多领土的背景下,美国人终于动手了。美国在过去一周增加了对塔利班的空袭次数,很明显感受到塔利班的攻势在减弱。可见,美国对于阿富汗的未来是有底线的,是不可能接受塔利班接管阿富汗的。至少,短期内不会坐视不管,不然于国际舆论还是自身形象,都会招致猛烈抨击。

③、近期不但有记者在阿富汗遭到了流弹波及身亡,做过美军翻译的阿富汗人也遭到了清洗。这对于美国而言形成了很大压力,塔利班清洗亲美人士,绝对是美国不可接受的。如果美国再不动手,那么被攻下的每一个阿富汗城池里的亲美派,都可能遭遇这样的下场,这对于美国显然十分不利。

那么,美国就不怕塔利班报复了吗?

①、美国之所以敢撤军,就是因为评估了塔利班就算接管阿富汗能够带来的威胁已经降低到了和中东北非一个水平,在威胁可控的前提下,塔利班如果不能满足美国的诉求,美国自然不会轻易放过塔利班。

②、塔利班如果报复美军,正好给了美国狂轰滥炸的借口。现在美军在阿富汗受到的威胁可以说降到了20年来最低水平,因为美国撤走了95%的兵力,塔利班能袭击的美军和基地还能有多少?塔利班虽然战斗力可以,那也只是在阿富汗,而不是在区域对抗能力上。一旦美军撤离阿富汗,那么美国就敢发动空袭,因为塔利班根本没有能力对空中目标进行打击。

③、塔利班也会克制对美国的报复,塔利班想要在阿富汗站稳脚,想要被国际社会认可,美国的态度至关重要。美国出手必然是在和谈问题上逼塔利班就范,答应美国的条件。所以塔利班在知道美国的目的的前提下,做出的反应必然十分有限。

美国开始对阿富汗下手,以色列这边直接派出战斗机对叙利亚发射了导弹,不过空袭失败了!

根据塔斯社7月25日报道,两架以色列战斗机试图对叙利亚大马士革省进行空袭,但所有导弹都被叙利亚防空系统成功拦截。根据信息显示,这次以色列派出的是两架F-16战斗机,其发射的导弹是被俄制Buk-M2E防空系统击落的。这是过去一周以色列第三次向叙利亚发动袭击,叙利亚之前已经拦截了12枚导弹。

以色列为何频繁袭击叙利亚?

①、以色列和叙利亚一直都处于敌对状态,以色列对叙利亚境内感受到威胁的军事目标就可能发动袭击。更何况因为伊朗势力渗透到了大马士革,这对于以色列而言是不可接受的。以色列连续多年的空袭不仅仅针对的是叙利亚军事基地,也有伊朗的势力范围。

②、强大的叙利亚不符合以色列的利益,在多次中东战争中都有叙利亚的身影,打击叙利亚符合以色列的既定目标。这可以让以色列一直处于军事优势的一方,这或许被以色列认为是止战的良方。

③、以色列之所以在叙利亚爆发内战后持续向叙利亚施压发动军事打击,但是叙利亚没有一次主动进攻以色列,这也让以色列感受到了叙利亚的软弱,所以才让以色列越来越肆无忌惮。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