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硬科技崛起!科创50涨幅逾3%,有色金属全线大涨

发布时间:2021-07-27 15:28:18来源:上海证券报

权威、深度、实用的财经资讯都在这里

周二早盘,中芯国际A股涨停,创上市以来最大盘中涨幅。在中芯国际等成分股带动下,科创50指数涨幅扩大至逾3%。

资源股也表现不俗。有色金属全线大涨,紫金矿业涨超8%。

硬科技崛起

芯片、通信持续拉升

今日早盘,半导体股强势拉升。中芯国际A股盘中冲击20%涨停,最高报68.64元,创上市以来最大盘中涨幅,最新总市值约5400亿元。截至发稿,中芯国际港股涨超11%。

今年二季度,受到全球芯片短缺影响,芯片产能供不应求,半导体产业链涨价不断蔓延,行业景气度持续。

海通证券认为,半导体产能结构性紧张的情况未来一年大概率仍会持续。叠加AIOT、汽车电动化、5G带来的MCU、功率器件、模拟芯片、存储及部分先进制程逻辑IC的需求增加,本轮半导体景气周期较长,行业盈利能力提升,估值处于平均水平,具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国海证券指出,晶圆产线建设周期较长且成本高昂,其中约80%的成本都用于购置设备,半导体核心设备和材料作为产能扩张基础,相关厂商业绩增长确定性高,有望充分受益。

通信板块同样早盘走强,闻泰科技涨停,梦网科技、国盾量子涨超8%。

根据三大运营商披露的信息显示,目前我国已经开通5G基站超97万站。今年是5G大规模建设期,年底我国将开通140万5G基站。在行业应用方面,三大运营商和各行各业深入探索5G应用场景。

资源股持续上涨

紫金矿业涨超8%

周期股表现不俗。有色金属股早盘大涨,宏达股份涨停,铜陵有色、鑫铂股份、紫金矿业涨超8%,新疆众和、鹏欣资源涨超5%。

截至发稿,港股紫金矿业涨近10%。

稀土永磁板块同样拉升,北方稀土大涨超5%,有研新材、包钢股份、五矿稀土等纷纷跟涨。中信证券表示,稀土全产业链配置时点已经到来,稀土板块或迎来业绩与估值的戴维斯双击,稀土资源战略价值重估进行时。

中金公司建议在配置上“成长为主,兼顾周期”。展望后市,虽然结构性估值偏高可能加大波动和导致成长风格内部分化,但政策稳中趋松且流动性相对宽裕可能暂时提升市场对估值的容忍度。仍建议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同时部分周期细分领域受供给侧逻辑支撑,市场可能呈现“成长为主,兼顾周期”特征。

编辑:朱茵

往期回顾

本期责任编辑:赵唯佳

监制:浦泓毅

版权声明

上海证券报微信保留本作品的所有权利,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转载、摘编、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热线:王老师021-38967805;版权合作:范老师021-38967792。

好看,你就点一下!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