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午间要闻 | 年内新增地方债发行近1.83万亿元;特斯拉二季度净利首破10亿美元;沪深等地现假银行

发布时间:2021-07-27 13:28:24来源:经济观察报

事件关注

【年内新增地方债发行近1.83万亿元】虽然今年新增地方债发行较往年偏慢,但发行定价更加市场化。截至7月26日,年内新增地方债发行18279.49亿元,完成债务限额的40.9%。专家预计,下半年新增地方债发行节奏将加快。(证券日报)

【国家统计局: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42183.3亿,同比增66.9%】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2183.3亿元,同比增长66.9%,比2019年1—6月份增长45.5%,两年平均增长20.6%。

【财政部:上半年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3883.1亿元,同比增长1.1倍】据财政部网站消息,1-6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3883.1亿元,同比增长1.1倍,两年平均增长14.6%。其中中央企业15865.8亿元,同比增长1.0倍,两年平均增长14.2%;地方国有企业8017.3亿元,同比增长1.5倍,两年平均增长15.4%。

【沪深等地现假银行】近日,上海、深圳、佛山等多地突然出现了一家打着外资背景的“红旗银行”。“红旗银行”老板孙剑的头衔极为魔幻——英国罗斯柴尔德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共济会公爵、联合国经济调查研究院共同院长、维密国际模特协会会长等。这家银行刚刚开始活动,上海、深圳的监管部门就已经重拳出击,将其定性为“非法金融机构”。(中国证券报)

【国家卫健委:7月26日新增确诊病例71例,其中本土31例均在江苏】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7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0例(云南19例,广东13例,上海4例,江苏3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31例(均在江苏);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大公司

【特斯拉二季度净利首破10亿美元】当地时间7月26日,特斯拉于美股盘后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据财报,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119.58亿美元,同比增长98%;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11.42亿美元,创下新高,同比增长998%,实现了连续第八个季度盈利。

【英特尔宣布将为高通代工:争取2025年追上台积电和三星】据台湾经济日报7月27日消息,英特尔公司周一表示,其工厂将开始生产高通公司的芯片,并公布了一份扩大新代工业务的路线图,要在2025年追赶上对手台积电和三星电子。英特尔表示,公司预期将在2025年重新夺回芯片制造领先优势,并公布了未来四年将要推出的5个制程工艺发展阶段,包括10纳米、7纳米、4纳米、3纳米以及20A。(界面新闻)

【送奥运冠军杨倩一套房,雅戈尔回应被质疑炒作】7月24日,宁波籍射击运动员杨倩为中国代表团取得东京奥运会首金7月25日,雅戈尔集团宣布决定奖励杨倩一套雅戈尔住房,以庆贺她为国家和家乡取得荣誉。据宁波房产交易信息信息服务网显示,雅戈尔决定奖励杨倩的房源高层户型为95平方米、113平方米、127平方米,洋房户型125平方米、140平方米,备案均价30834.42元/平方米。如果照此计算,最大面积和最小面积的房产,价格分别在440万元和285万元。赠房的操作,让坊间也不少质疑称,房企想借奥运冠军的名头炒作一把,而雅戈尔官方对于炒作传闻回应称“完全没有这个必要”。雅戈尔集团相关负责人徐先生表示,公司此举并非炒作,因为房子已经售罄了,根本没有必要做这个宣传,赠与房子是出于真心。(每日经济新闻)

【消息称台积电上调南京厂28nm扩产目标】据科创板日报7月27日消息,台积电看好市场对28nm制程的需求,计划将南京场28nm扩建计划的月产能目标上调至10万片,此前为4万片/月,增幅高达1.5倍,为近七年成熟制程上最大手笔的扩产。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0.4%半导体板块爆发】7月27日两市高开,早盘股指振幅较大,三大股指一度悉数翻绿,随后又成功翻红。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4%,深证成指涨0.02%,创业板指涨0.4%。盘面上,半导体、华为概念、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水利建设、水泥建材等板块跌幅居前。

【5G概念拉升】明阳电路、沪电股份涨停,中际旭创涨超15%,中京电子跟涨。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走强】科翔股份、明阳电路涨停,胜宏科技涨超11%,气派科技跟涨。

【光伏建筑板块走弱】天合光能跌逾8%,森特股份、启迪设计、九洲集团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编辑王俊勇整理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